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曝成都某社区要求给大白捐钱!我要是不捐呢?

2022-09-04 17:52:55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说实话,看到这种消息,多少觉得有点“恶心”。我不知道你们能否理解,就是那种“憋屈”的恶心。

  直白点,有些人有些行为,已经把那个“捐”字,弄脏了。

  首先当大家都被封控在社区里的时候,大白其实也算一个比较不错的选项。首先你有相对自由,其次你还能获得收入。别说风险,2019年你说风险我信,2022年,大白已经快成为疫情期间的香馍馍了。

  所以当我看到“成都某社区要求业主给大白捐款,每户50元,少数服从多数”这种消息时,颇感震惊。要捐款,也应该捐给封控在家里没有自由没有收入的业主才对吧?这是一不小心把屁股和脑子搞反了吗?

图片

  当然,如果这种“要求业主给大白捐款”能遵守“自愿原则”的话,那么问题也不大。但当我看到视频里的一条聊天记录时,我顿悟了……

  哪来什么自愿可言?捐款早已和“采购”绑到了一起。

  你不捐,你又不能出门,那就买不到物资。这社区说得也算清楚,每户50元,把钱给到大白,大白出去买物资,然后给你们发一点,剩下的就当是对大白的“回报”,不能让他们“体累再心累”。

图片

  不愧是能创造新词“原则居家”的地方,这会儿连上海的团购都改了名字,说好每户都能有人出去购买生活物资的呢?

  说白了,这就是来自社区的加码,所以想出了这种更换名头的套路。上面说每户让一个人出去采办物资,社区为了彻底封控,干脆让大白去批发,猪油从手里过能捞一笔,另外还稳住了头上的乌纱。

  反正吃亏的,最后还是业主。社区和大白,又能有什么损失呢?

  忽然想起来这两天一直被骂的“热带雨林”,这位大哥提前预报了成都封城,让不少成都百姓抢购了一大批物资。结果现在不仅被行拘15天,还被一大堆鸟人在骂:

  “散播恐慌,导致大家都去超市抢购,成都官方都说了,物资很充足!”

  “成都不是上海,不会有人去卖那昧着良心的高价菜,更不会出现团长这种存在……”

  的确,团长暂时还没看到,不过大白倒是青出于蓝。连少数服从多数这种混账话都说出来了,难道不应该是“通报服从法律”吗?难道不应该是“胡话服从道理”吗?

  师爷那句话,仍旧历历在目啊。

  县长上任,得巧立名目,拉拢豪绅,缴税捐款。他们交了,才能让百姓跟着交钱。得钱之后,豪绅的钱如数奉还,百姓的钱三七分成。

  给一些说出来就难听、就不合理的行为造新词,无人制止,那么新词就会一直造下去。于是我们从最初的封城开始,看到了静默、看到了静态管理、看到了原则居家。

  同样,对于“团长”我们无可奈何之后,让他们在疫情中赚得盆满钵满之后,采购物资又和“给大白捐钱”捆绑到了一起。说白了这两种情况的本质是一样的,你不买团长的高价菜,你就得挨饿;你不给大白捐钱,你同样得挨饿……

  不要把“自愿”两个字四处乱贴,你所谓的“自愿”,只能代表自己,不能代表他人。如果在“谢谢你”之后,他们又把“给大白捐钱”炒成了自愿,那么这等于又给龙王多了个下雨的理由。

  大白,真的还像疫情刚到来时那样受到尊重吗?也许吧,有些大白我是认可的,因为他们是人,也会说“心累”。另外还有一些大白,我也不知道为何,每次远远看去,他们都在手舞足蹈,活像个200斤的孩子。

  我都不知道他们为何能如此快乐,你知道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