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柳贼也能进课本,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下一代?

2022-09-03 14:12: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俗话说,教育是百年大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下一代的教育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教育中对儿童的启蒙尤为重要,这关系到一个最基本的学做什么人的问题。

  像我国传统的启蒙教材《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等,包含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学、历史、哲学、天文地理、人伦义理、忠孝节义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义礼智孝。培养出优秀的封建社会所需所提倡的人才。

  近现代自清末以来,教育也是多次改革,有清廷自救式改革,有民国模仿式改革。但最重要的还是新中国成立后的教育改革。

  新中国的教育改革,细述来最主要的措施之一就是普及基础教育,培养社会主义新人。民国有几个大师改变不了任何事物,但毛时代每年培养成百上千万的中小学生时,便足以使一个国家改天换地。

  这便是教育的意义。

  但“毒教材”的风波尚没完全过去,很多人还对处理结果十分不满意之时,又出来了一个消息。

  柳贼传志进入了小学教材。

  不知这柳贼何德何能能进入教材?教材的编审有没有思考过?还是给的钱多了不用思考?

  柳贼之恶罄竹难书,懂的都懂,不懂的我也很难再给解释懂。

  单单问一句我国的教育界,你们究竟想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助学生成长为什么样的人?

  如果柳贼都能作为学习榜样进入课本?下一步是不是就是歌颂秦桧、吴三桂?

  家有儿女的读者们不得不察孩子的教育问题,万一孩子学柳贼一样偷了家里的钱给陌生人,可就大大不妙了!

  最后,虽然此事主要针对的是柳贼,但也要对教育界的各位朋友奉劝几句:要洁身自好,不要放弃自己冰清玉洁的身份,和资本同流合污,否则“臭老九”的名字不是白来的。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