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付欣宇:万夫所指——前苏联的掘墓人戈尔巴乔夫死了

2022-09-01 08:41: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付欣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之交,世界政治版图出现了一次巨大变动,在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政治、经济、外交和意识形态进攻面前,以苏联为首的苏东社会主义阵营分裂解体。

  1989年9月12日,波兰反对派力量团结工会上台执政,波兰统一工人党失去政权。

  1989年10月7日,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更名,自动放弃执政地位。

  1989年11月9日,柏林墙倒塌。

  1989年11月26日,捷克斯洛伐克共产党中央集体辞职;12月10日,“民族谅解政府”成立;12月29日,哈维尔当选为总统。

  1989年12月25日,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主席齐奥塞斯库夫妇被军事特别法庭处决,罗马尼亚共产党被宣布为非法。

  1990年12月19日,保加利亚战后第一个由非共产党人领导的政府宣布成立。

  1991年12月25日。戈尔巴乔夫作为苏联总统的最后一天,也是苏联存在的最后一天。上午10时,戈尔巴乔夫来到克里姆林宫总统府,“精心”准备他将于当晚宣读的辞职书。

  晚19时,戈尔巴乔夫通过架在总统办公室的苏联中央电视台和美国有线新闻电视台的摄像机,同时向苏联全国和全世界发表了告人民书。戈尔巴乔夫宣布,他怀着“不安的心情辞职”,并“停止自己作为苏联总统职务的活动。”

  19时32分,克里姆林宫顶上那面为苏联几代人,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怀有深情的镰刀铁锤图案的苏联国旗,在寒风中悄然下落……

  19时45分,一面俄罗斯联邦的三色旗取而代之。

  1991年12月26日上午,苏联最高苏维埃共和国院举行最后一次会议,会场空空荡荡,冷冷清清。主席台上只有共和国院主席阿利姆扎诺夫一人。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一项宣言,宣布苏联停止存在。

  从此,印着斧头镰刀的苏联国旗从克里姆林宫降下。苏联,这个有着2240多万平方公里国土、横跨欧亚两州的社会主义大国、强国,顷刻之间解体覆亡。

  这真是世界历史的大倒退、大逆转、大悲剧。

  戈尔巴乔夫出生于1931年,活了91岁。列宁同志牺牲时,才54岁。真是伟人命不长,王八活千岁。

  1947年,时任美国国务院政策设计委员会主任的乔治·凯南就说过:“要使苏联在一夜之间从一个最强的国家变成一个最弱和最可怜的国家。”时隔44年之后,凯南的话应验了。

  苏联不是在战争中被打败而瓦解的,却是在和平演变的过程中消亡的;它不是被反对派直接打倒的,却是由领导人自己宣布解散亡国的。显然,经过实施长达半个世纪的外部遏制加内部演变战略,西方阵营终于得到了一个梦寐以求的结局;而且,通过培植代理人来搞垮一个制度、一个国家的“经验”显然给了他们莫大的启示。并在多国屡试不爽,大有成效。

  在“和平演变”的战略中,西方大国及其代理人对原各国要员所采取的威胁利诱的办法起到了重要的甚至决定性的作用。谢瓦尔德纳泽、库奇马、阿卡耶夫等人都是戈尔巴乔夫所谓“新思维、民主化、公开性改革”的忠实信奉者和实践者,有人还曾进入苏共的权利核心,但他们在苏联解体的过程中,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在所谓的“民主”“自由”大旗下,背叛了苏共,成为苏共的“掘墓人”,他们往往标榜自己是“反腐败的先锋”,但在成为独联体国家的总统后,他们大搞裙带关系及腐败,漠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因而,在由西方大国发动的这一场场以更换代理人为目标的改旗易帜的风暴中,他们没能得到国内民众的有力支持,最终摆脱不了被抛弃的命运。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苏联解体的肇始者是赫鲁晓夫。他从批判斯大林的个人崇拜入手,揭开了潘多拉盖子。主张纠正斯大林曾犯过的一些错误,但他是一个典型的两面派、阴谋家和野心家。1939年3月,他在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20分钟的发言中,居然把斯大林恭维了32次之多。过去,他经常肉麻地吹捧斯大林是“人类最伟大的天才、导师和领袖”、“伟大的常胜将军”、“自己生身的父亲”。但仅过了10多年时间,还是同一个赫鲁晓夫,却咒骂斯大林是“凶手”、“强盗”、“赌棍”、“俄国历史上最大的独裁者”、“混蛋”、“白痴”等等,把一切恶毒、污秽的语言都倾泻到斯大林的头上,全盘否定斯大林建立的巨大的历史功勋。他这样咒骂斯大林,实质上是对伟大的苏联人民和苏联共产党的莫大污辱,是对马列主义和社会主义一些根本原则的否定。赫鲁晓夫反对斯大林的个人崇拜,但他自己又大搞个人崇拜,主动走上了“神坛”。

  戈尔巴乔夫更是青出于蓝。他于1985年上台后,开始给人们一种似乎他要以“改革”来振兴苏联的印象。但事实很快证明,他在背离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问题上,走得比赫鲁晓夫更为遥远。

  这位号称马列主义理论专家、能成段地引用列宁著作的戈尔巴乔夫,却是这样评价马克思主义的,他说:“共产主义是一种空想社会改良说。也就是说,那是一种几乎不可能实现的口号。”“实质上,马克思据以建立其‘科学社会主义’世界观大厦的全部具体经济结论中没有一个是在实践中得到证实的”。

  戈尔巴乔夫在其世界观的演变中,逐渐接受了一整套资产阶级的思想观念和资本主义的基本制度,这导致他最终背叛了马克思主义,成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彻头彻尾的叛徒。

  戈尔巴乔夫更是一个典型的言行不一、见风使舵、工于心计的两面派。在担任苏联总统前,他曾多次宣称:“党就是我的一切,我可以放弃苏联总统的职位,因为在我心目中,最重要的是苏联共产党。”但当上总统后,他的行为却与他的宣称却完全相反。苏联解体后,他在与日本社会活动家池田大作的对话中说:我为能在改革年代里把共产主义的影响所造成的恶果从人们的意识中清除而感到非常的荣幸。博尔金曾这样回忆到:戈尔巴乔夫观点多元化,善于兜圈子,“经常是向前走两步,向旁边走三步,又向后退一步”,“面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派,他说要这光明的未来——共产主义奋斗,任何时候都不会背离这条道路;而面对市场派,他又说,只有像奥地利和瑞典那样发展市场关系、民主和自由,都能取得成功。”“他善耍手腕,这种本事多年来已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

  戈尔巴乔夫曾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美国大学研讨会演讲中发表了一个赤裸裸的自白:

  “我生活的目的就是消灭对人民实行无法忍受的独裁统治的共产主义。我的妻子在这方面坚定了我的信心,她有这种观点比我还早。我只有身居最高层职位,才能为此有最大的作为。因此,我妻子要我不懈地努力往上爬。当我亲自认识了西方,我的决定就成了不可更改的了。我必须清除苏共和苏联的整个领导,我必须清除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我的理想是走社会民主党的道路,计划经济束缚了人的能力,只有市场才能引向发展。”

  “当叶利钦瓦解了苏联、我离开克里姆林宫时,上百的记者们以为我会哭泣。我没有哭,因为我生活的主要目的已经达到:我消灭了苏联和所有欧洲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主义。我没有哭,因为我达到了主要目的,这就是在欧洲消灭了共产主义。然而,阻挠人类在全世界实现自由理想的亚洲的共产主义也应当被消灭。人类走向真正自由的道路将是漫长的,但将是成功的,整个世界应当消除共产主义。”

  这是一个叛徒的自白,它把列宁、斯大林和苏联人民,经过几十年艰苦奋斗,创下了苏联这样一份特别庞大而丰厚的家产败了个精光,也使世界社会主义运动走向了寒冬时期。

  一个由列宁亲手创建的党;一个曾经领导俄国工人阶级推翻沙俄反动统治,成功地建立了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党;一个抵御了14国武装干涉,胜利地捍卫了革命成果的党;一个在伟大卫国战争中战胜了德国法西斯,并为取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的党;一个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辉煌成就,并率先把人造卫星送上天的党,为什么在执政的74年之后竟轰然倒塌?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一切不屈不挠、继续顽强地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宏伟事业而奋斗的所有共产党人,难道不应该伫步深思吗?

  “达瓦里希,你知道列宁格勒和斯大林格勒在哪吗?我在地图上找不到它。”“没有了,再也没有了!我们失败了。白匪和资本家再一次骑到了我们的头上。如果你要追随那颗红星,去东方吧。穿越第聂伯河;翻过乌拉尔山脉、西伯利亚平原的尽头,那里燃烧着熊熊烈火。”见以下视频↓↓↓↓↓↓↓↓

  一个混进苏共的关键人物死了,一个瓦解国家的强硬人物死了,一个为少数人服务的人死了,一个酒肉之徒的小丑死了,一个民族的败类死了,一个破坏人类幸福的人死了,一个将生活的目的就是消灭共产主义的人死了。

  其死,必将万夫所指;其死,必将臭不可闻;其死,必将全民欢呼!

      【文/付欣宇,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旗守卫者”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