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申鹏:“专家”有什么用?

2022-08-30 15:27: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些年,“专家”分两种,一种是殚精竭虑服务国家和社会,功勋卓著而世人不知;另外一种是吃饱了撑着没事干,专门炮制神论,到处哗众取宠。

  以至于,“专家”这个名词都被改变了意义,变成了骂人的话了。

  以至于大众得了专家PTSD,每当听到网络上“专家建议”四个字,都会悚然一惊,然后后恶心头晕浑身难受,到处找水洗耳朵。

  有人甚至说:“建议专家不要建议”。

  别这样,专家们不放屁,我们普通人哪能开开眼?

  媒体们不专挑奇葩言论,不哗众取宠,我们哪里能够观赏到文明社会中潜藏的各路“神仙”?

  专家们不是教授、就是大师、不是智囊、就是学者,平时一副博学鸿儒、指点江山、高高在上的国师样子,咱们也看不到笑话啊。

  我就特别佩服专家们给国家和社会开的“药方”,给普通人指的“明路”。比如建议国家放开耕地红线搞房地产,不要种粮食,外国的粮食多到买不完;比如建议全社会不要搞工业,要回归田园牧歌的好生活;比如让年轻人毕业后不要找工作,可以去开公司创业;比如让国家对金融放开监管,不要做“老年人俱乐部”;比如让年轻人掏空六个钱袋买房子;比如让年轻人“隔代结婚”,解决单身问题;比如对不生育的进行罚款,解决生育问题;比如让农村人去城里买房子,开车回家种地;比如让大家灵活就业,有房的出租,有车的开滴滴……岂不美哉?

  幸亏他们在国家、社会、人民中间,也只是“好看的草包”,他们那些锦囊妙计、灵丹妙药没有真正被采纳,否则就真的完犊子了。

  这些学者、教授、名流们吃了一辈子肉,占了一辈子便宜,当了一辈子人上人,结交的都是高官、企业家、权贵,既没有打过螺丝,也没有种过粮食,也没有送过外卖,甚至没有在格子间流水线享受过“福报”,他们哪知道普通人的疾苦?哪知道社会需要什么?国家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

  他们就和古代足不出户的清客相公、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士大夫”一样,拿着俸禄糊弄鬼呢,你指望他们有什么真知灼见,还不如听老农谈收成。

  这些人有的是过嘴瘾,有的是装糊涂,有的是开倒车,有的是踩油门……牟取的都是自己的私心和名利,各有各的打算,但效果都一样。

  少年时读历史,看到“何不食肉糜”觉得好笑,看到“不做安安饿殍,多犹效奋臂螳螂?”觉得费解……现在才明白,古今中外“专家”一般蠢,史书千百卷,说白了就四个字“肉食者鄙”。

  媒体么,流量就是金钱,争议就是生命,他们工作就是专门煽动社会焦虑、挑起社会撕裂,所以,奇葩媒体和脑残专家是天作之合,没有现代传播学的魔法,这些言论也不可能成为互联网“显学”啊。

  感谢垃圾媒体为了流量爹都不要,感谢专家学者为了博眼球妈都不顾,我们才能围观到这些百年难得一见的神论。

  你笑他又蠢又坏,他笑你路灯杆子不够高,绳子不结实呢。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