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建议专家不要建议,这个热搜反映了大众的心声

2022-08-28 17:52:53  来源: 石壕村杜甫   作者:徐鹏1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有个热搜冲上了第一,叫“不要建议”。就是让这些所谓的专家闭嘴,不要提建议。

  起因是有个叫董藩的专家说:建议农民在县城买房,然后开汽车去种地。

  又一个何不食肉糜的专家。你怎么不建议农民都去北京买房,坐飞机回去种地呢?

  农民能买得起县城的房子还用去种地?开得起车还用去种地?你要不要去看一看脑子?

  县城里的房子怎么放农具?怎么晒粮食?怎么养家禽家畜?怎么种菜?吃喝拉撒都要花钱,种地的收入能维持这些开销吗?

  能在县城里靠打工或者做买卖留下的人又怎么会再回去种地?

  他是房地产专家,当然希望有更多人来接盘了。而农民能不能在县城里生活好,这不是他研究的范围。

  除此之外他还有很多建议也挺雷人。

  为了让年轻人买得起房,把首付降到20%,再延长供楼的时间即可。

  他甚至还说过:年轻人不要想凭什么没有大房子,这是天理你就不应该有。

  他还说坚决不能取消预售制。

  他说房价并不高

  他鼓励大家掏空六个钱包。

  他说因为房价高不生孩子是借口。

  甚至还说给老百姓讲不明白道理。

  看了他的言论,觉得这个人就是个大号的房产销售,不断让人买房,掏空六个钱包买房,让农民进城买房……

  而搜索了一下董藩,他还长期给建行、工行、中行以及很多名校上总裁班。

  这种砖家来上课,能教的出什么好学生呢?

  我曾经写过一首写现在农村的诗,其中有一联:荒村一望无青壮,故土重耕尽媪翁。

  就是看到现在的农村,基本就没有年轻人,都是些老年人在种地,让他们去买房?以前只是跟着天时农忙,现在要跟着月供奔忙,他们供得起吗?

  就像前段时间还有个专家建议失业的年轻人把家里多余的房子租出去,还可以去跑网约车。可很多失业的年轻人是一套房都没有,还怎么把多余的房租出去?车也没有,怎么去跑网约车?

  以前读历史还嘲笑晋惠帝为肉糜帝,因为是他首先说出“何不食肉糜”这样的话。

  现在看这些专家说话才发现一个个都是“肉糜帝”,这些专家已经脱离人民群众太久了,所以才会说出这种话来。

  看看热搜榜上这些专家都说的是什么啊,有多少是在说人话呢?

  还有更多离谱的,厦门大学赵燕青专家说要适当惩罚不生孩子的年轻人。

  让他们不能买保障性住房,还要增加养老金缴纳额度,退休后还要少拿养老金。

  黄有光建议油价上涨到23元/升。他说可以缓解交通压力。

  这个经济学家说:年轻人要放弃高薪职业,去赚钱少的岗位锻炼。这位专家你先以身作则吧!

  李剑阁经济学家说:我们不能提高劳动者的工资,低工资是我们的优势,老百姓工资太高,应该降到合理水平。

  在这样的砖家眼里,牛马给点草就行,何必喂粮食呢?

  知名人口学家,携程老板梁建章说:年轻人如果暂时找不到工作,可以先去结婚生孩子。

  工作都没有,谁愿意跟你结婚?拿什么养孩子?

  各路砖家各种雷人建议不绝于耳,这些建议是,闻者抓狂,听者骂娘啊!

  有的砖家是躲在书斋里,完全脱离了社会现实,这类人可以归结为肉糜帝那样的蠢。

  而还有的砖家,他们不是蠢,而是坏。他们不是站在科学的立场上说话,而是屁股决定脑袋。他们先有立场,然后找案例来维护证明他的立场。就像董藩这个房地产砖家,肯定要鼓励大家买房,现在已经到了鼓励农民的地步了。

  而他们所谓的砖家名头,只不过是为了用来巩固立场的遮羞布。而很多建议也是误国误民。

  主子射出一箭,他们就去落点划圈证明正中靶心。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把专家这个词也给污名化了,专家成了砖家,而真正的专家却无人问津。

  今天这个热搜,就代表着人民开始反抗砖家的瞎建议,开始明白他们说的话并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由此可见天下厌专家久矣!

  而现在这个董藩已经被多平台禁言了。

  作为专家,说话前更应该三思,如此口无遮拦,只会让大家厌恶,如今他已经被禁言,这也代表了官方的一个态度。

  虽然不赞同他说的,但看到这个禁言还是心有戚戚焉。

  希望以后的专家能秉承专业和良知提建议,若是没有良知,那还是建议别建议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