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大战,正在步步逼近

2022-08-28 09:22: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引子: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军中央司令部乔•布奇诺上校发布声明称,在美国总统拜登的授意下,美军在叙利亚代尔祖尔,对“伊朗支持的团体”所使用的基础设施进行了精确空袭。”自2011年以来,美军在叙利亚杀人放火,毁麦偷油,无恶不作。这次空袭是“拜登2021年上任后,已两次指示军方在叙发动类似行动。”

  愚在2021年1月《简说拜登》文中曾说:

  呜呼哀哉!命运所谓“弱极似强”,故有于万般纷争局势之中,入主白宫之果,不过昙花一现,延续前任之衰途耳。俗语有曰:“主子无福民遭难”,拜登统下美国之衰势,积重难返矣。且其衰途已近尽头,拜登便是穷途末路之“接手”者也。……拜登为挽救已“涣散骨架”之美国,会一改“文雅”常态,使尽诈佞,并用极端手段……,但结果于事无补,却成为“催衰剂”。于美国、于己身、于世界,惟害无利。于美国,虽衰而仍有其国;于世界,天地仍兼复周载;而于己身则非也。可怜朽翁拜登,虽壮心不已,却残焰之烛,不知可否能走过这个时段。

  愚在2021年6月《绝不可小觑“回光返照”的凶猛》文中曾说:

  毛主席曾说:“‘战争是政治的特殊手段的继续。’政治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再也不能照旧前进,于是爆发了战争,用以扫除政治上的障碍。”拜登的“极端手段……”,便是黔驴技穷之末路“回光返照”所使。……拜登的任何“鼓捣”是不会长久的,“垂死挣扎”是有“时效”的。必须抓住有利时机,只要毫不畏惧、智勇坚定地乘势痛击,他就是纸虎。如果老是抱着不是希望的希望,跟着他的“指挥棒”转,不去打他,他就是真虎。真虎只要还有一口气,也会咬死人的。帝国主义和反动派,都不会自行退出历史舞台的。末路的困兽更凶猛,切莫坐等,一个不小心,或许就是它“垫背”的。

  愚在2022年2月《戏演“俄乌战”》文中曾说:

  最怕的,也是最不愿看到的是拜登之流,或能用兵在中东的“围魏救赵”。“救赵”不成,“围魏”难解,而俄亦难从乌脱身。若如此,那世界可真的不安宁了。

  愚更早在2011年3月《叙利亚,中东局势的发轫灵关》文中曾说:

  2000年,巴沙尔登基后,正好赶上了世界东西方运气转化的前夕,整个世界的变化序幕正在启动,巴沙尔是坚决反对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的,他是美国和以色列在中东的眼中钉。……可在2011年4月2日始后(往后几多年,决不会平静了)。整个叙利亚会因为意想不到的事情(包括反对力量的突起)而被卷入到影响国运的漩涡中去。……星条旗的舞动和多国联军踏起的沙尘,迫使叙利亚跳出了坚守多年的反战圈子,但见巴沙尔带领他的国民(支持力量)挺身混进了中东的乱局。为了捍卫叙利亚,巴沙尔扛起了反对列强的大旗。呼啦啦,整个中东群雄混战,难解难分。说来真怪,叙利亚就像是一把“世界钥匙”,它这一“出头”,犹如打开了战争的“锁”,把个混战搅的,怕是要蔓延成了“世界大战”,也不是不可能的。中东,乃至全球,叙利亚静皆静,任你中东有怎样的乱象,都是局部的。而叙利亚动皆动,冲破中东的“机关”所在,一下子就“拉开”了战争的门栓……运气摧衰的星条旗在夕阳西下的余辉中显得格外惨淡,而世界的东方却是万象更新蒸蒸日上。

  以“极端手段”挑起战争,这是拜登(美国)的“滑铁卢”,要把自己并带着西方势力及各处的小喽啰们玩死。谁跟着他走,或谁惧怕他,谁就有可能是垫背的。这次战争已明目张胆地向现实世界袭来,越来越近……。这不是人的意志能够阻止或躲避的,凡善良的愿望都会被击碎,不管怎么想阻、躲,战争所能影响到的任何国家,都跑不开,早晚被缠进来。与其被动缠入,不如争取主动,凡反美西方的国家要抛弃“嫌隙”,牢固团结起来,形成“抗击美西”坚强的统一战线。“一战惊天下,大败兽中王”(魏巍诗句),以必胜的战争止战,来迎接世界东方“朝霞”的升起。

  朱树松·2022年8月24日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