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不听毛主席警告,多少房地产“红楼”倒塌

2022-08-24 14:48:05  来源: 老徐天天读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有人又在说“你好”。

  不过有些人就水深火热很难熬。即使是先富起来的富豪们日子也不好过。

  比如说支柱产业房地产,各地救市一轮又一轮,一波又一波,你看郑州从也开限购限贷、房票到今天的房地产基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可是销售仍然大幅度下降,房地产“崩盘”,进入“房子是住”的“新常态”,是谁阻挡不住的。

  自从恒大爆雷,房地产的信誉就崩了,原来房地产富豪是“负豪”。一个恒大负债2万亿还不上,几乎所有的房地产开发商都负债累累资不抵债,负债上万亿、几千亿,谁还敢买房?

  地方政府救楼市可不是为了救开发商,而是救土地财政,房子卖不出,就不买地了,土地卖不出地方财政没了,公务员的工资发不出。发展经济40年,原来是靠卖地发工资,这是什么经济?

  银行救市也很给力,降首付,降利息,对地方政府的救市非常配合,当然不是为了消费者,而是为了银行套回楼市贷款,因为太多贷款收不回来。

  以前有个说法,中国的富豪已经是世界第二,只是比美国少。而中国富豪80%以上与房地产有关系,是房地产富豪。还有一种说法,中国的中产阶级也是80%与房地产和金融有关,多是炒房客。

  最近看到一个案例,一个开发商一个楼盘给某官员的回报就是700万元。腐败官员也多与房地产有关。

  救楼市就是救富豪和中产。因此房地产不能倒。

  其实,房地产是一个永久的产业,人总要住房子,但如果通过权力垄断官商一体搞房地产搜刮民脂民膏让一部分人一夜暴富,经济、社会、市场规律给它的就是一夜暴跌大崩盘。

  这就想起了中国的文学名著《红楼梦》,最近揭批联想的张捷教授也讲起了《红楼梦》。

  其实最重视《红楼梦》的是毛主席。毛主席推荐高级干部读《红楼梦》,说最少要读三四遍。他说,《红楼梦》是政治小说,讲了阶级斗争,写的是封建社会的规律,也就是“周期律”,等等。像许世友这种基本不识字,文件要秘书读的干部,毛主席也要求他读《红楼梦》。

  现在看,毛主席是在用《红楼梦》警示各级干部,不要利用权力官商勾结当富豪,《红楼梦》的贾府就是靠皇帝的荫护垄断织造业成富豪的,结果红楼倒塌,家破人亡,锦衣玉食风流倜傥的贾宝玉成了流浪者。

  1960年,毛主席和胡绳讨论苏联的《政治经济学》这本书,对社会的兴衰变化进行了交流,毛主席就引用了《红楼梦》里的一句话:“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蛛丝儿结满雕梁,绿纱今又糊在蓬窗上。”这不仅写的是贾府的家道中落,更写的是封建社会的发展变化。

  毛主席还推荐高级干部读《金瓶梅》,说法很多,但道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告诉这些干部要约束自已的行为,如果不约束自已,就可能像西门庆一样暴毙。

  中国房地产就是现实版的《红楼梦》,如果不节制,权力膨胀,一夜暴富,也就一夜崩塌。

  总是听一些进去的贪官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没听党的话,没听毛主席的话......

  这些人也没读懂《红楼梦》,可能被贾府的豪华所吸引,把《红楼梦》读歪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