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强烈建议中纪委进驻湘雅医院,铲除恶魔!倒逼医疗卫生改革!

2022-08-24 14:49:02  来源: 聚侠庄公众号   作者:新青年2020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自负盈亏唯一的招数,就是从患者身上多收费,别无他途。“认为赚钱的医疗队就好,不赚的、少赚的就不好,这难道是人民的医院?药品医疗不能以赚钱不赚钱来看。一个壮劳动力病了,给他治好病不要钱,看上去赔钱。可是他因此能进行农业或工业生产,你看这是赚还是赔?”

  请纪委同志听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湖南湘雅医院这个恶魔,干了啥伤天害理的事情?

  这样的人,完完全全地坏了,党性教育在它面前是苍白无力的,是可笑的!

  这样的人,是什么人?是拜金主义结下的恶果,是社会的渣滓和毒瘤,怎么办?只能拿下!

  无独有偶,2021年,湘雅医院副院长龚志成接受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肖红旗的金钱与美色贿赂,使用春药过猛,在陪侍过程中导致女性在床上死亡。

  负责查处此案的领导说:“那时,中南大学及其湘雅医院正在接受巡视组的巡视,龚志成顶风作案违纪,足见其不可一世之作风。”

  龚志成,官不大,但是权力不小,长期主管人事、招标、药品、后勤、保卫、院办等八个关键权力部门。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利益,龚志成胆大妄为,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与利益集团情感太深,吃、喝、拿已成惯性,顺心顺手;二是有地方关系网的保护,在湘雅这块地方无人可动他;三是免职无所谓,反正快到龄了也要下来。

  举了湘雅医院的两个例子,足以说明问题,医疗领域腐败严重,上行下效,不整不行!

  有人说,这只是少数啊,大多数是好的啊。我说你开什么玩笑?腐败的比例在少数,但是不代表腐败不严重,按照你的逻辑,非要十有八九都查出来板上钉钉的腐败,才叫严重?!

  这两个例子,说明什么严重问题?

  说明医生一心只想赚钱,不管公立医院,还是私立医院。公立医院变着法赚钱,私立医院明目张胆地赚钱!

  比如,2022年泸州富康医院的营销大会:怎么让病人长期留下来?怎么让病人给我们排队交钱?

  还有,2021年的东莞康华医院硕大的标语:虎虎生威迎新年,手术室里全是钱!

  可见,这个社会的拜金主义严重到多么可怕的地步了!工业产品造假,食品农药超标,号称白衣天使的医生啊,竟也毫无医德,想方设法地赚钱。

  正如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写道:“它抹去了一切向来受人尊崇和令人敬畏的职业的神圣光环,它把医生、律师、教师、诗人、学者和一切人的联系除了赤裸裸的金钱关系和现金交易,就再也没有别的联系。”

  “钱”比爹娘还亲,有了钱,可以买豪宅,可以买轿跑,可以玩女人,可以声色犬马,恣意妄为!

  现在是在搞市场经济,暂时也不能取消货币,怎么办呢?

  我们一定要认识市场经济消极的一面,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努力将负面作用降到最低。

  有人问,市场经济有什么消极的一面呢?

  肯定有啊,市场,就是“价值规律”在发挥作用。价值规律,即商品的价值量取决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商品按照价值相等的原则互相交换。

  首先,我们肯定价值规律的积极作用是:第一,调节生产资料和劳动力在社会各生产部门的分配。第二,刺激生产者改进生产技术,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第三,促使商品生产者在竞争中优胜劣汰。

  但是,绝不可忽视价值规律的消极作用:

  其一,可能导致垄断的发生,阻碍技术进步。市场发展的一般规律是,从完全竞争,到寡头,再到垄断,垄断直接导致帝国主义啊!

  其二,可能引起商品生产者的两极分化,一部分具有有利条件的生产者可能积累大量的财富,而一部分处于不利地位的生产者可能亏损甚至破产。

  其三,价值规律自发调节社会资源在社会生产各个部门的配置,可能出现比例失调状况,造成社会资源浪费。我们就说房地产,中国的房子够住34亿人住了,却还在大肆建房,前几天湖南石门县委书记邓碧波不还在号召领导干部带头“买了一套买两套,买了两套买三套,买了三套买四套”吗?这些领导干部缺房住吗?建造这些房又需要消耗多少钢筋水泥呢?!

  对于信息对称的市场,尚有这么多消极作用,那么医疗行业,医生天然具有垄断性,还能搞商业化吗?显然不能!

  医生开啥药,你就老老实实吃啥药。病人要有半点疑问,医生就不耐烦,一句话“我看病还是你看病,不听我的你来医院干啥来了?”,能把你堵得够呛!

  医生哗啦啦地开处方,只要吃不死人。医生哗啦啦地开检查单,反正羊毛出在羊身上。

  在此,我们强烈建议,中央纪委进驻湘雅医院,首先要严肃查处龚志成、刘翔峰等几个败类。同时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湖南省发生这么严重的医疗事故,可见湖南省的医疗行业风气之差,完全没有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启动严肃问责,湖南省卫健委要承担重要领导责任,湘雅医院要承担直接领导责任,要对湖南省湘雅医院党组织进行改组。

  查,是为了改。建议中纪委以湖南湘雅医院为案例,调动湖南省纪委的力量,解剖麻雀,发现问题,推动医疗卫生领域改革。

  具体怎么改,我们可以从医改的历史中汲取教训。

  1979年,时任卫生部部长钱信忠第一次提出了“要运用经济手段管理卫生事业”的论断。

  不久,卫生部等三部委便联合发出了《关于加强医院经济管理试点工作的通知》。此后,卫生部又开展了对医院的“五定一奖”(即定任务、定床位、定编制、定业务技术指标、定经济补助、完成任务奖励)工作。

  1980年,国务院批转卫生部《关于允许个体医生开业行医问题的请示报告》,打破了国营公立医院在医疗卫生领域一统天下的局面。

  1985年,国务院批转卫生部《关于卫生工作改革若干政策问题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必须进行改革,放宽政策,简政放权,多方集资,开阔发展卫生事业的路子,把卫生工作搞活。”

  那一年也被称为“中国医改元年”。

  1992年,伴随着南巡春风,国务院正式下发《关于深化卫生医疗体制改革的几点意见》,卫生部贯彻文件时又提出“建设靠国家,吃饭靠自己。”

  此后,让公立医院“自负盈亏”的观点逐步在国内盛行。

  然而,自负盈亏唯一的招数,就是从患者身上多收费,别无他途。

  医改怎么改?这是动人蛋糕的事情,难的不是出方案,而是有没有斗争的勇气和决心。

  这让我想起了1965年7月,毛主席对医疗工作的谈话:

  县卫生院认为赚钱的医疗队就好,不赚的、少赚的就不好,这难道是人民的医院?

  药品医疗不能以赚钱不赚钱来看。一个壮劳动力病了,给他治好病不要钱,看上去赔钱。可是他因此能进行农业或工业生产,你看这是赚还是赔?

  在天津,避孕药不收费,似乎赔钱,可是切实起到节制生育的目的,出生率受到控制,城市各方面工作都容易安排了,这是赔钱还是赚钱?

  有些医院、医生就是赚钱。病人病不大或没有什么病也要他一次次看,无非是赚钱。甚至用假药骗人。

  有两个十七、八岁的青年,说检查了,有脊椎病。我说不要信,这是他们骗你。要他们去休养,两三个星期回来了,还不是照常上班?搞一些赚钱的医院赚钱的医生、假药,花了钱治不了病,我看还不如拜菩萨,花几个铜板,买点香灰吃,还不是一样?

  最后,我想说的是,当前经济形势不太乐观,国际形势也风雨飘摇,具体是先动那一步棋,我们只是建议。总之,我们坚决相信党,相信人民,一定有能力解决好医疗问题,期待拨云见日的那一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