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终于停职了!但是……

2022-08-20 09:54:30  来源: 鱼眼观察   作者:公民于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长沙湘雅二院医生,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刘翔峰,成了全国知名的人物。

  原因是有多个网帖指责他在医院里肆意捞钱,坑害患者。包括,频繁把患者骗进ICU,用其他患者血液虚构病症骗患者缴费,切掉患者正常器官,每月揽入数十万灰色收入,私吞年轻医生50块钱值班费。等等。

  这些网帖曝光的种种情节,何止是触目惊心,简直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于是,舆情迅速引爆,在网友们一片愤慨之声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通报此事称,初步调查发现,刘翔峰在医疗过程中存在不规范行为。经医院研究,决定免去刘翔峰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职务,停止其处方权及手术权限。

  刘翔峰终于停职了,这一处理,说明了网帖的爆料,绝非空穴来风。但是,湘雅二院将他的行为定性为“不规范”,实在有些令人费解。

  真的只是“不规范”吗?

  从爆料人描述来看,细节丰富而清晰,很可能是身边人举报。每一个细节,如果顺藤摸瓜查下去,都可能是一个医疗大丑闻,这早已超脱了“作风问题”的范畴,而可能涉嫌违法犯罪。

  当然,湘雅二院也承诺会进一步调查,不过这样的承诺,却不太让人放心。

  毕竟,从以往经验看,一个单位出现了丑闻,“护短”往往是惯常操作。湘雅二院如果查出自己的医生医德败坏,必然连带损害自己的声誉,甚至还可能挖出萝卜带出泥,牵出其他人。

  这种情况下,湘雅二院真敢对自己的医生下狠手,做到公正处理吗?

  此外,刘翔峰的“事迹”被捅上网,但常识告诉我们,举报者上网举报,往往是最后手段,是通过正常渠道举报无果后的不得已之策。

  然而,刘翔峰丝毫没有受到之前举报的影响,反而官运亨通,一直做到湖南省创伤急救中心副主任,这其中,不排除有些权势者是刘翔峰的保护伞。

  这些掌握权势的人,势必成为查处刘翔峰的阻力,他们很可能会暗中作梗。

  综上,我对湘雅二院接下来的调查,实在不看好,担心舆论风头过后,这事最终会烂尾,或者罚酒三杯了事。

  我觉得,湘雅二院理当回避。这一罕见的医生涉嫌疯狂敛财,甚至谋财害命的惊天丑闻,理当由湖南乃至国家卫生主管部门介入调查,才有可能查清真相。

  借此机会,也是全面整顿医疗界“害群之马”的一个契机。

  对此,我非常赞同张煜医生对于此事的评价:医害比医闹更可怕。

  一些医疗界的“害群之马”,他们为了一己之私坑害病人剥削下级,搞乱了学科声誉抹黑了全体形象;当社会整体对医护的观感急剧下降时,他们毫无悔意反而最后再疯狂捞一把;当医患矛盾势同水火,杀医伤医频发时,他们无动于衷,反正钱捞够了刀砍不到他们头上…

  某些“医害”的恶行,可谓罄竹难书。

  是该对他们彻底进行清算的时候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