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甘当“店小二”到为企业站台卖房:呼唤“从严治党”贯彻落实

2022-08-19 15:05: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雷鸣电亮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由于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的县委书记邓某披挂上阵,为当地“房地产企业”吆喝卖房一事,引发了全国人民的“热议”与“关注”;无独有偶,去年七月份,河南省南阳市委书记朱某,也是官气十足地要求所辖县市的领导“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而且美其名曰:“企业为政府创造税收,为群众创造就业,为社会创造财富,为发展提供动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立企业至上的理念”,闹得全国上下一遍“质疑”与“不解”?

  在当前这个时候,我们把这两件不同时间、不同省市,极其相似的“事件”放到一起看,不免惊出一身冷汗,深感党中央一直强调的“从严治党,执政为民”,目前仍然任重道远!

  (1)为企业公开站台的都是县、市地方党委一把手,可想而知其“舆论导向”与“号召力”会有多大?对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将产生何等的“冲击”?其下属各级党政领导领导恐怕也是左右为难,有苦难诉!最令人不解的是,如此重要位置的领导,竟然不懂得“什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硬是把“为企业服务”凌驾于“为人民服务”之上,令人痛心与不齿!

  (2)众所周知,党中央一直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不知道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邓书记是如何学习与领会的?更不知他们县人民经济水平有多高?他们的人民又有什么特殊需要,一家或一人都需要买几套房子?此类假大空领导,如此所作所为,难道能密切贵县的“干群关系”吗?

  (3)再说河南南阳市委书记朱某,强调各级党政领导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营造好的生产经商环境,这应该是对的,但公开要求各级党政领导“做企业的金牌店小二”恐怕就有些“过分了吧”?我们的党政领导必须明白“企业纳税”的主体是“劳动人民”,因为企业的主体是“人民”,不要只看到了“纳税企业”,而忽视给企业“打工”的广大人民群众!谁只看到企业、看到了“金钱”,而没有看到奋斗在生产一线的“人民群众”;谁若如此,谁就等于脱离了实际,脱离了人民;谁就没有彻底领会党中央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实质。

  (4)为什么我们的一些县市一把手,甘心情愿地、不畏“非议”地为企业站台、呐喊、做广告、当企业家的“金牌店小二”?他们的“行为”真的是“免费”的吗?难道他们的辖区内“生财之道”只有靠“企业家”吗?他们的县市“没有人民”或“人民不需要服务”了吗?

  事实绝非如此,众所周知,我国的任何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与特产,各地的人民都有自己的“生存途径”;这就要求我们的各级党政领导必须深入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同甘苦共患难地奋斗,才能创造出真正的财富,各级“企业家”仅仅是劳动人民的“代表”;我们基层工作的各项任务,既要依靠人民,又要依靠各级各类企业骨干,最终目的还是为了造福人民与服务人民!

  (5)作为国家地市县党政一把,既是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者,又是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若这些人自己都理解不了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再加上他们站位不高(眼中没有人民与全局),甚至脱离人民群众,只为企业摇旗呐喊。试想:此类人如何能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劳动致富,实现共同富裕?更不能理解:此类人又是如何被考察、安排到如此关键的领导岗位呢?

  总之,这两件惊人相似的“政治作秀”表演,一是时间相差一年有余;二是距离相差两个省之远;三是其表演的主角都是党委一把;四是他们的“行为”都是公然挑战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五是“表演”过后,竟然似乎都是“没人管”,民间多是当成“饭后谈资”,极大地伤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与权威。如此“偏离执政底线的反常行为”实属“奇怪”与“特色”,难道我们某个层面,真有他们的“保护伞”与“两面人”不成?

  鄙人建议,各级党政领导如若真的贯彻落实“从严治党,执政为民”的路线方针政策,是否考虑从脱离人民群众实际的这些关键“人物”的治理开始,岂不是更快、更好、更能赢得民心?

  【文/雷鸣电亮,2022年8月18日下午,写于北京云中阁。本文为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