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1800多人感染,99%都有同一特点!最新毒株侵入海南没你想那样简单

2022-08-10 15:47:43  来源: 三甲传真公众号   作者:三甲传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8日0—24时,海南三亚市新增234例确诊病例(其中4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145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1日0时至8月8日24时,累计发现确诊病例1035例、无症状感染者511例。8月1日0时至8月8日24时,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8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7例。

  前几天三甲专门给大家介绍过,此次入侵三亚的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这种毒株在我国首次检出。

  就目前海南的感染情况看,基本上可以说是99%以上都是以轻症和无症状为主。如此鲜明的特点,一方面说明感染后症状轻,也就意味着治疗的难度应该是不大的。但同时有三点需要格外引起注意:

  第一,不要小看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与确诊病例一样,都具有传染性,而且更隐匿,更难防,更容易快速传播。

  第二,西医认为无症状,但中医的看法不一样。其实早在上海疫情时,张伯礼院士就曾指出,对于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西医认为无症状,但中医认为有证候,一些无症状感染者有倦怠无力、舌苔腻、大便黏滞不爽、脘腹胀满等中医证候表现,在这个阶段及时用中医药干预,能起到调节免疫功能作用,使其不成为确诊者,也促进核酸快速转阴。希望海南能够对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进行中医药干预,对避免进一步病情恶化、防止后遗症都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三,要警惕并尽可能避免新冠后遗症。最近英国官方披露一份关于新冠后遗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英国有180万人正在承受“长新冠”症状影响,其中14%的人感染未痊愈期在12周以内,高达81%的人感染期超过12个月。全球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也发布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康复3个月或更久后,仍有八分之一的新冠患者报告至少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症状。

  这些新冠后遗症的数据全部出自国外,为何国内的相关研究和报道很少见,三甲觉得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有传承了上千年的中医药介入。所以请大家不要去犹豫、不要排斥中医药,一旦感染,尽快服中药,越快越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