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一堂很好的“政治课”

2022-08-09 16:25: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普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佩洛西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员”,她窜访台湾等于给全体中国人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课”。长期以来,有的中国人一直对美帝国主义抱有很大的幻想,他们总是认为:帝国主义不至于那么坏,它不是真心支持“台独”,还是要维护中美友谊的。可是,帝国主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中国人,它是积极地、坚决地、不遗余力地支持“台独”的。即使佩洛西不去访台,就能说美国不支持“台独”吗?美国每年卖给台湾大量的武器是干什么用的?自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美国卖给台湾的武器是越来越多呢,还是越来越少呢?如果美国不支持“台独”,不卖给台湾武器,台湾早就回归中国了。由此可见,影响中国统一的最大障碍就是美帝国主义。它是李登辉、陈水扁和蔡英文等民族败类的最大的靠山。“台独”势力完全是帝国主义的附庸,其生存和发展,是附属于帝国主义的。佩洛西等帝国主义者确实要维护“中美友谊”,不过他们心中的“中美友谊”是指中国的“台独”分子、民族分裂分子、资产阶级反动分子(如方励之、刘晓波等人)和美国的霸权主义者、军火商、极端反共分子之间的“友谊”。这些人勾结在一起,剥削和压迫中国人民(包括台湾人民)。

  美国、日本等帝国主义国家一直以来都用各种方式、或明或暗地支持“台独”(或者“两个中国”)。这是一个世人皆知的事实,只是有人不愿或不敢承认事实。我们应该时刻牢记:现在,美国还是一个帝国主义国家,垄断资产阶级掌握和控制国家的一切。在美国谁说了算呢?华尔街的金融家、银行家、大财团和大军火商说了算。总统、国会、法院、军队和警察等都是他们的代理人。他们的对外政策是:建立全球霸权,剥削、欺压和掠夺别的国家和民族。其对华政策是:推翻共产党政权,在中国全面复辟资本主义,把中国重新变为自己的附庸国和殖民地;同时,分裂中国。美国不仅支持“台独”,还支持“港独”“藏独”“疆独”“法轮功”和资产阶级反动分子。在国际上,美国到处煽风点火,拉帮结派,打压、抹黑中国,支持、怂恿别的国家侵占中国的钓鱼岛和南海群岛等地。有时,它也对中国搞“缓和”,谈“友谊”,讲“合作”,这是因为硬的一手不起作用,它就改用软的一手,掩护它对中国的“和平演变”和经济渗透。不管是硬的一手,还是软的一手,它的目的都不会改变,那就是:把中国变为自己的附庸国和殖民地;分裂中国。

  台湾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美国人称其为“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当年,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第一步就是侵略台湾。在中日甲午战争之前的20年,即1874年,日本就开始侵略台湾。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帝国主义是一丘之貉,它也要控制台湾,即使不能直接出兵占领,也要扶植它的代理人来控制台湾。美帝国主义决不会放弃台湾这艘“永不沉没的航空母舰”,决不允许台湾回归中国。对此我们应当有清醒的认识,不要犯“与虎谋皮”的错误。

  建国已经70多年,一个婴儿也变成古稀老人了,可是,台湾还没有回归祖国,难道我们真的要把这个问题留给子孙后代吗?帝国主义已经给我们中国人上了那么多的“政治课”,难道我们还没有认清它的本质?抛弃一切幻想,坚决斗争,台湾一定会回到祖国的怀抱。统一大业成功日,公祭无忘告先烈。

     【文/普罗,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