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看到疫情要转向,有人急得开始乱搞…

2022-08-01 14:50:52  来源: 走读新生公众号   作者:老琢磨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广东一名人大代表对疫情又提出“赋蓝码”的建议,瞬间引爆了热议。不得不说,看到疫情有掉头的迹象,有些人急了,所提出的建议不仅违反国家政策,更是在挑衅群众的意志。

  一

  首先,疫情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和最早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了。也因此就在本月,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对武汉大学病毒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占秋教授的直播采访上,杨教授公开透露了一些东西:

  ① 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仅仅存在咽喉部、上呼吸道,只会造成感冒症状。

  ② 奥密克戎BA.5亚分支正在成为全世界主流,但这种变异毒株不会攻击人类肺部。

  什么叫“新冠肺炎”?什么又叫“不会攻击肺部”?不会攻击肺部它还能叫肺炎吗?所以我说,奥密克戎相对于最初的新冠病毒,已经变得面目全非。

  紧随央视之后,国家卫健委也发布了最新《通知》,同样包括两个重点:

  ①从今起对判定为低风险的进口非冷链物品,不再进行核酸检测,连预防性消毒也不做了。

  ②最新研究结果已经证明,常温条件下,新冠病毒在大部分物品表面存活的时间,无法超过1天。

  肉眼可见,国家正在根据科学的态度,对疫情进行科学的防控。简单点说,态度在转变。有了国家卫健委这条新通知之后,下次我们看到那种隔离了7天还要对别人家里消杀的笨逼时,甚至可以直接把文件砸到他们头上,叫丫滚蛋。

  然而,在这时时刻,有人急了。

  二

  广东省一人大代表正式提出建议:对不做核酸,不打疫苗的人,直接赋蓝码。

  这两个赋蓝码的理由,把我彻底惊呆了。

  不接种疫苗直接给“蓝码”,你这是人大代表,还是疫苗公司的代表?虽然我知道疫苗研发很费钱,疫苗卖不出去就赚不够,但是这种一刀切的鬼话是你人大代表该说的吗?你代表了谁?

  ① 国家多次强调打疫苗遵守“自愿”原则,该人大代表的建议,已经完全违反了国家的态度。

  ② 疫苗并不适合所有人,不仅影响本身有疾病的老年人,还可能会影响女性的生理期,孕妇就更不用说了,提这样的建议,考虑到群众了吗?

  ③ 给完蓝码又想干什么?公开把人分级,是不是接下来只要是“蓝码”就不能正常工作生活了?

  还有另一条,“应检未检的人”也要给蓝码,更让人无语,频繁的核酸有什么意义?而且“应检”的范围又是什么?全都你一个人说了算呗?

  江西南昌已经出现了类似的操作,从7月30号开始,只要超过两天没做核酸的人,直接给黄码。

  可事实上我们不说南昌,就整个江西而言,都已经连续4天都没有新增确诊了。所以这么频繁的检测意义是什么?又是否有必要?

  早在上个月,国家卫健委就提醒过,没疫情发生也没输入风险的地区,做核酸就不应该成为常态。偶尔做做就罢了,天天搞那是单纯的给核酸企业送钱。

  这一系列事情,尤其是那位人大代表的建议,简单点说就是“急了”,所以他甚至提出这种已经违反国家防疫法规的建议,公然与国家的防疫政策唱反调。

  三

  这些人急了,恰恰也说明疫情的走向开始符合群众所希望的那样,于是开核酸公司的,生产疫苗的,指望疫情发财的人,就表现的像热锅上的蚂蚁。

  ①今年上半年上海疫情期间,突然踊跃出一大波新注册核酸检测企业的大佬,指望着疫情大赚一波,结果一来二去,疫情出现曙光,大佬反而白忙活了。

  ②和疫情挂钩的一些药品赚的盆满钵满,上海疫情期间多少人连花清瘟堆积到吃不完,疫情结束了,这类药品去哪找这样赚大钱赚快钱的机会?

  ③疫苗生产公司研发的投入,材料的投入,临床找志愿者的投入也要靠疫苗赚回来,那么多人不肯打疫苗,万一疫情也结束了,那些医学公司都不会觉得满足。

  所以趁着这最后一波东风,有人要赶紧再收割一次,还有些人则是希望能推一推,搞点破坏,提供一些不同的意见左右老百姓和国家正确的选择。

  所以刘世兴代表提出了“不接种疫苗、应检未检直接赋蓝码”的建议……但我要提醒刘代表,此前,也就是本月6号,北京卫健委只是提出了一个“进入线下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美术馆、文化馆、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演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的通知,比刘代表直接给蓝码的建议不知“通融”了多少倍,然而还是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甚至被网友称为“疫苗令”。

  北京卫健委很快意识到问题,仅仅在通知发布一天后,就取消了。并表示出入那些场所,只需要72小时的核酸和简单的测温,接不接种疫苗,随便。

  所以刘代表,你凭什么比北京卫健委还要霸道?而且北京卫健委接受人民群众的反对,立刻做出改变和解释,刘代表呢?

  他没有回响,反而是广东卫健委做出了回应,表示将拒绝刘世兴的“建议”。说实话,这压根就不能作为“建议”,真正的建议,怎么能荒唐可笑到如此地步呢?

  反过来说,人急悬梁,狗急跳墙。若非疫情的转向逐渐冒头,建议何必提得如此离谱?国家一直在强调“严禁层层加码”,他倒好,直接弄出来一个“蓝码”,搞了个真正的“加码”。可若是群众不满意,别说“蓝码”了,你就是加个“黑码”,那最终的结果,也只会是自食其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