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志敏:今美国接连狠加息和俄罗斯降息,世界货币大战将如何走向?

2022-07-29 16:38: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月28日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2.50%区间,这是美联储继上个月之后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连续两月累计加息150基点,为1980年代以来的最大力度连续加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接下来几个月内,美联储将寻找“令人信服的”通胀下降的证据,并持续上调利率水平,在9月的会议上再一次进行“超乎寻常的大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而他6月在美联储28年来首次宣布加息75个基点时曾表示,加息75个基点非同寻常,预计这种幅度的加息不会经常出现。

  可一个月后他就食言了,可见美国现在已经到了被形势逼的不断地自己打脸了,这其实就是饮鸩止渴,拨苗助长。因为这根本就不是美国的经济实力和对世界的贡献所带来的结果,而是美国借助美元霸权对全球的剥削、吸血。而这种主客观严重不匹配的结果必将是:吸毒一时爽,毒瘾发作真疯狂!

  现在我们看到,俄罗斯和中国也都拥有打击美国货币战争的能力。正在进行的俄乌战争实际上就是一场货币战争,我们也都知道普京的卢布令已危及到了美元霸权地位,而美国对此毫无办法。而现在欧洲离不开俄罗斯的天然气,因此它现在就被俄罗斯按在地上摩擦了。同时美国也阻止不了俄罗斯捅破天,让世界处非常状态,因此,作为常态下的既得利益者,美国现在已经输掉了这次货币战争。

  针对美元潮汐,中国过去也曾经实现美国在世界果园处捅果子,我们在其后面捡果子和保护果子。现在美国再次冒险开启美元潮汐收割世界,因此也一定会被我们复制过往的历史。因此,美国要么罢手,要么就成就中国。

  我们也发现,中俄两国现在已经和美国反着来干了:美国加息,中俄减息。最近几次美国加息,中国都是逆向操作:进行减息。由于俄乌战争让中国像疫情一样的成为世外桃源,因此,世界资本也看好中国,因此,人民币也比较坚挺,同时中国吸纳的海外资本也越来越多。

  现在俄罗斯也跟我们学习,因此我们看到,现在俄罗斯央行调低了卢布的利率,俄罗斯中央银行7月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50个基点至8%。今年2月底,俄央行将基准利率从9.5%大幅上调至20%。4月8日,俄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17%,4月29日下调至14%,5月26日下调至11%,6月10日下调至9.5%。

  这主要是因为普京发布的卢布令让卢布升值的太厉害,为了保持卢布的发展稳定,阻击国际资本炒作而引起不必要的大起大落,因此俄罗斯就和美元加息反着来,而这才是合乎发展规律、跟得上发展节奏的。

  货要和币同步发展才是发展之道,俄罗斯强大的军事能力及其拥让美元霸权摇摇晃晃的能力就让卢布拥有了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会让大家长期看好卢布。这样,国际资本看好卢布就让卢布具有了国际货币地位,是俄罗斯反击西方对俄货币战的最有力武器。

  这让我们看到,现在美西方集团其实就如同拿着金饭碗讨饭的乞丐,而俄罗斯现在却成为丐帮帮主了。

  实际上金融货币战是检验一个国家对世界把控能力的,现在美国越来越有心无力,而俄罗斯却如同河卒子一样就让我们看到,美国越是想借助美元潮汐来收割世界,想通过国内矛盾国外解决就越让它欲速则不得,甚至会变成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赔了夫人又折兵了。

  我也曾经预言美国会一错再错,其错将会越来越大,因为它现在还是用原来的思想去思考现在的新问题。

  特朗普在台上就想借助突如其来的武汉疫情搞中国,可没想到结果是,机关算尽反要了卿性命,如果他没有把疫情泛政治化并针对中国,那他后来也不至于接连被动,痛失白宫宝座。

  而拜登上台后也是如此,拜登政府感觉到美国无力单独面对中国,所以就制造俄乌战争,企图通过它把欧洲紧紧的捆绑在一起来对付中国。结果他和特朗普一样,都玩砸了,且还比特朗普更麻烦。因为俄乌战争让世界人民看到俄罗斯有能力动摇美元霸权地位,美国就是纸老虎;这次战争让欧洲变成病猫,因此,美国就更难对付中国;且美国为了救美元霸权就和俄罗斯陷下去,这让美国对中国就更加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把俄罗斯推到中国这一边,美俄无法和解,则中美苏三国演义的结局就已经让大家明了了。

  这就是力不足却冒然去解决问题而把自己给陷下去,就是为一粒芝麻丢了一个西瓜,而且还还是错误连连。

  当大家都看出名堂来,那么天下苦美久也的大家就会更加团结,对美国更加调皮,美国就更难借助它的霸权来统治大家,吸血大家。

  而且我们也看到美国过去对世界的统治是比较粗鲁的,因此,它过往的血债、世界人民的血海深仇将让美国深刻的体会到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勃焉。确实,只要美国过了界并走下坡路,它就会迅速的败落下去。

  而现在美国还没到这个地步,但它的所作所为实际上就是让它加速到达坡顶。

  这实际上也是它走火入魔,练了葵花宝典的结果。美国建立在吸血全球的发展让它终归体会到它对世界的控制将有如流星一样短暂。

  因此,想获得好的发展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而不是去玩那些邪门的东西,因为这些到最后会让自己彻底失去未来的。

  对时下发展中的中美俄三国货币战,我们已经能看出一个大致。只要我们坚持用正确的斗争策略,敢于去斗争,相信最终的胜利将属于我们。

   【文张志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