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赫鲁晓夫的颠覆性错误,是有心还是无意?

2022-07-27 09:29: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斯大林逝世后,赫鲁晓夫领导的资产阶级司令部篡党夺权,标志着苏维埃政权从无产阶级手中转到了资产阶级手中,官僚集团开始了他们重新建立彻底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革命”路程,并在40年后彻底葬送了苏联。

  那么,作为现代修正主义者的典型代表,赫鲁晓夫是怎样精心设计他的革新方案,怎样一步步欺骗苏联人民、培植起越来越雄厚的资本主义复辟力量,怎样使得苏联逐步走上变修、变质、大国沙文主义化的不归之路的呢?

  让我们走进他的颠覆性、系统性的政策、措施:

  1、赫鲁晓夫排除异己,肃清政敌,极大动摇了苏联党的执政根基,导致内斗不止:从贝利亚,到马林科夫,从卡冈诺维奇,到莫洛托夫,从朱可夫,再到他自己被勃列日涅夫搞下台。

  正如毛主席当年说的,赫鲁晓夫的日子不好过,修正主义不得人心!

  2、赫鲁晓夫的干部政策是任人唯亲,大搞裙带关系。

  赫鲁晓夫清洗忠诚的无产阶级领袖和各级正直的共产党员:1952年第十九次党代会上选出的中央委员,到1961年第二十二次党代会时,几乎有70%的人已被开除。

  与此同时,他又把党的大门向那些口头上的社会主义者和事实上的自由主义者敞开:在1953年到1965年之间,党员人数增加了70%,这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最大的增长,党员质量却显著下降了。

  他还对敢于坚持无产阶级立场,坚持真理,敢于斗争的党员群众,采取法.西.斯手段。

  3、他独断专横,有成绩功归自己,有错误委过于人。

  他的秘密报告,把以前口口声声称为“父亲”、“慈父”的斯大林指责为“暴君”、“刽子手”。赫鲁晓夫对无产阶级革命领袖斯大林的恶毒攻击,造成了苏联党和世界工人政党的极大震撼,是其摧毁社会主义的重要一步。他在“反对个人迷信”的幌子下,丑化无产阶级专政和社会主义制度,这实际上是为在苏联复辟资本主义开辟道路。

  4、赫鲁晓夫的“三和”(和平共处、和平竞赛、和平过渡)、“两全”(全民国家、全民党)与“四反”(反斯大林、反“反d集团”、反阿尔巴尼亚、反h),是其在修正主义思想系统化、理论化的表述。

  这些理论的本质,其实就是颠覆马列主义的基本原理,搞阶级调和,放弃无产阶级专政和无产阶级的国际主义,反对各国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革命斗争,推行大国沙文主义和民族利己主义。

  他的“和平共处”,实际上变成了苏美两个超级大国家联手主宰世界!他一方面把艾森豪威尔捧上天,一方面极力压制社会主义国家,甚至把兄弟国家当敌人、搞颠覆;他屡次干涉中国内政:从组建联合舰队、长波电台到对中国“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公开批判、指责金门炮击、影射攻击中国“像好斗的公鸡”、单方面撕毁协议……

  赫鲁晓夫天真地提出社会主义阵营与资本主义阵营来一场“和平竞赛”,撇开两种社会制度水火不相容的矛盾与斗争,撇开为资本主义掘墓的历史使命。当然,他与美国搞的军备竞赛,也严重拖累了苏联经济。

  他提出了“和平过渡”,认为通过议会道路,就能让世界进入共产主义,这从根本上背叛马克思主义。

  他提出的“全民国家”,取消无产阶级专政,认为苏联不存在阶级和阶级斗争了。实际上,在赫鲁晓夫的治理下,苏联的大量地产生着新的资产阶级分子,阶级分化越来越严重了。赫鲁晓夫用所谓“物质刺激”,来偷换社会主义的“各尽所能,按劳分配”的原则,让少数占据领导地位的蜕化变质分子肆意侵占苏联人民的劳动果实。

  他的“全民党”,改变了苏联共产党的无产阶级性质,实际上是取消了党为无产阶级利益奋斗的目标。

  5、赫鲁晓夫说“在二十年之内我们将基本上建成共产主义社会”,这完全是骗人的!他的“共产主义”,是以美国为蓝本:学习美国的生产和分配方式,羡慕美国的生活方式,甚至指望用美帝的贷款来建设共产主义。

  1957年,赫鲁晓夫命令将拖拉机站的所有财产统统以最低廉的价格卖给集体农庄,这使得富裕的集体农庄能拥有更多更先进的生产资料,极大破坏了农村地区的平衡发展。国营农场制度遭到破坏,资本主义势力在集体农庄大肆泛滥起来了。

  1953年到1959年,赫鲁晓夫还放松对自留地、自留牲畜数量和集体大田产品交售额的限制,使农村资本主义进一步发展。

  在城市,赫鲁晓夫剥夺了工人阶级的先锋作用以后,便着手在工人之中推行工联主义,他要求工人组织将其注意力集中在改善工作条件、居住条件和工人福利待遇等经济方面上,这实际上意味着,工人阶级在政治方面的活动领域和范围大大缩小了。没有了政治引领的工人阶级,在未来必将失去自己流血、流汗换来的社会主义福利!

  赫鲁晓夫有一句名言:面包和奶油就是共产主义。在毛主席看来,这是庸俗的唯物主义思想,是形而上学的思想,不是辩证唯物论。

  6、赫鲁晓夫的经济政策经常朝令夕改,他还关闭了所有的中央计划部门,将其职权交给一百多个分散的地区国民经济委员会,这使得地方本位利益取代了周密、协调的中央计划工作,使得苏联的国民经济陷于严重的混乱,同时专业技术取代了政治方向。

  7、赫鲁晓夫还把党分割成了什么“工业党”、“农业党”,将干部压上了过多的行政和技术的琐碎事务,从而党越来越变成由技术人员、经理和官僚所领导并为这些人服务的党,党在思想政治领域处于瘫痪状态,并被割断了同群众的联系。

  赫鲁晓夫还破坏列宁和斯大林制定的政治权力和技术权力分离的制度,在行政人员和党的领导人当中,技术专长代替了政治方向,有些地方甚至明文规定:“只有持有技术员或工程师证书的人才能当选为党支部书记。”这就使得本来已经占据知识优势的精英,更加有了政治权力,结成了一个更加稳固的利益集团。

  8、他花光了斯大林时期的粮食储备。

  9、他的垦荒政策是破产了,一刀切大面积种植玉米的政策也破产了。

  10、他不重视发展轻工业,造成国民经济的极端畸形。

  11、他实行资本主义的利润原则,使苏联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资本家”,“新企业家”,“私人企业主”,“新富农”,“投机商”。

  12、他宣扬资产阶级的意.识.形.态,败坏社会主义的道德风气。他下令艺术领域的“解冻”,直接导致苏联伤痕文学的大肆泛滥。

  堡垒,首先是从内部攻破的!

  赫鲁晓夫是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政策将会给苏联带来毁灭性的影响;还是他的目标非常清晰,就是要“自杀”了苏联,从而保护他们小集团的利益?

  我相信后者!

  红色小兵

  2022年7月25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