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铭: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2022-07-20 15:17: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突然想到这句话,觉得古人诚不吾欺也。

  在中国,舆论、宣传、教育、学术、文艺的长期导向,是“地球村”“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国际关系”“维护中美关系大局”,是“与国际接轨”,甚至有“核心利益”之说,是不允许中国人心里有敌我意识的,他们要尽量消除中国人内心深处的反美帝、反日帝、反买办内奸的警惕心理。实质上,即使我们忽略军事上的威胁不提,仅仅经济、金融、货币领域的斗争,也是刀光剑影,足以瓦解一个大国。只不过,这个你死我活的斗争,在中国舆论、宣传、教育、学术的误导之下,被我们忽略了。

  新中国根基很厚,苏联的根基也很厚,一刀两刀,不会要命,兼之当初的警惕意识极强,搞垮这样的国家并不容易。所以,美国人很聪明,捅刀子,被整个宣传、教育、舆论、媒体、学术界说成是美国对华友好,越捅越是对华友好的表示。美国人自己不这么宣扬,而是由整个中国思想界不约而同、异口同声地这么宣扬,把美国人对中国的捅刀子,美化成中国强大、进步、文明、崛起的必由之路。一旦中美关系导致中国严重损失,就说成是中国创造的国际惯例,中国“交学费”了,利益将来会补过来。如果美国人说什么我们可以不相信,但凡有点名声的经济学家、名人、网红、名星等等,都这么说,整个中国思想界都这么说,长期地这么宣扬,中国人还能不信吗?其实,值得怀疑的地方恰在于此,为什么整个中国主流思想界都这么说?怎么就没有点不同的声音?

  这叫麻痹中国人。

  如果麻痹不成,还有恐吓。把外强中干的美国,说成是世界第一强国,美军不可战胜,让中国人不敢反美。侵略阿富汗、侵略伊拉克、侵略叙利亚、侵略利比亚等,被说成“这样的民族,它不统治世界谁统治世界”。甚至,败逃阿富汗,也被说成是“调整部署”,把美国的窘境美化成聪明。

  还有一招,叫吹捧。就是绝对不承认中国的经济主权、金融主权、货币主权、市场主权沦陷于外资、买办资本所导致的巨大灾难,单单狂吹GDP!把毫无意义的GDP第二,说成中国这些年经济政策的重大成功,从侧面肯定自我阉割以支撑美元霸权的各种经济政策。

  一是麻痹,二是恐吓,三是吹捧!总的特点是利用所控制的舆论、宣传、媒体、教育、学术界,颠倒黑白,把一个针对中国的巨大金融陷阱,掩饰成康庄大道;把掉进这个陷阱,说成是走向崛起。

  今天呢?虽然司马南未拔掉垂杨柳,马粑子还有逍遥,方主席的大别墅还能住,光明某报还在吹捧资本对共同富裕的作用,莫作家还能四处演讲……继俄罗斯的卢布结算令之后,人民币结算令推出了,虽然还有些虚弱,但似乎可以认为,三招都失败了,美元陷阱被全世界看穿了。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事情,总算开头了。

  第一步,古语称“初步”,“头三脚难踢”,最难踢的是第一步。第一步一旦迈出出去,便是伟大的举动,便足以惊天动地,便预示着新的时代来临。

  拙见,至少四十年以来,整个世界的斗争,恐怕都围绕着一个核心:货币!货币发行权,货币流通的控制权!这个斗争的前半场,美国人赢了,美元骗局赢了,几乎赢了全世界。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不久前俄罗斯的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中,美国人就“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即将成为现实。

  美国人最愚蠢的一招,就是将俄罗斯踢出SWIFT系统,把西方资本完全撤出俄罗斯,冻结俄罗斯的海外金融资产。美国人,把几十年的经济、金融侵略成果,当作一件战术性武器,随随便便地扔了出去。它以为这一招会吓唬住俄罗斯,谁知道此举正中普京下怀。

  一旦抛出这个成果,再想收回来,就难了。几十年的惨痛教训,俄罗斯普京不会再给美元这种机会。

  全世界金融斗争进入后半场。

  美元金融骗局,露馅了,输了!

  自从美国人开始搞“美元是世界货币”这种金融骗局时,就决定着它必然有今天的结果。大厦已经倾塌,靠强颜欢笑、“秘不发丧”是掩盖不住的。美元霸权的尸体臭味,全世界都闻到了,都产生了反感、恶心、呕吐,不愿与之殉葬。沙特阿拉伯,这美国在中东的铁奴才,全世界思想、舆论、学术、媒体界公认美元霸权的建立是沙特和美国达成其石油出口用美元结算的协议,中国经济学教科书上反复强调这是美元霸权得以建立的根本。不过,今天的沙特已经对拜登也出言不逊、爱理不理了。中国人最看不上眼的印度,居然也敢和俄罗斯一唱一和,也敢打出卢比结算令,摆明是对美元捅刀子。

  把俄罗斯踢出SWIFT,迫使普京重新建一个新的贸易结算体系,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分庭抗礼。仅仅几个月,这个新的结算体系,就已经初具规模,我相信中国主流经济学界根本不有预料到这个结果。冻结俄罗斯海外金融资产,这叫为渊驱鱼,迫使俄罗斯资本家支持普京。美国的所谓制裁,与其说是对俄罗斯捅刀子,不如说是对美国控制下的国际金融体系捅了刀子,没有致死俄罗斯,却致死了美元霸权体系。目前,美元的“硬通货”伪装已经褪去,“世界货币”的光环不再,老欧洲奄奄一息,美国人束手无策。此情此景,让人想到主席的教导:高中者最愚蠢,卑贱者最聪明。

  美国人已经无法自救了。美国人又不想放弃霸权,那么,它的出路就不在于自救,而是在于把中国、俄罗斯、老欧洲都搞垮。

  而今,老欧洲已经基本玩废了,可能要非洲化、拉美化。而非洲、拉美有资源,欧洲有什么?科技?欧洲的科技很先进吗?军事力量很强大吗?文化很发达吗?西方伪史,正被中国人拆穿。欧洲,恐怕没有什么前途了。

  俄罗斯,趁着美西方所谓制裁的机会,卢布已经“逃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美国人拿它一点办法也没有。

  中国呢?

  美国要搞新冷战,不过,美国还有那么多盟友吗?沙特、印度,已经渐行渐远,老欧洲已经朝不保夕。

  翻开世界地图,美国的所谓盟友,恐怕只有日本、南朝鲜、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省。这点走狗,能支撑起一场新冷战吗?

  对了,还有一个重要支撑,就是中国的买办资本势力。不是有人还在喊吗,中国不能和美国脱钩,不能“闭关锁国”、不能搞海禁4.0。中国不能和美国打冷战,否则,中国必败,更加会影响中国的战略机遇期,影响中国的崛起,陈志武教授就还公开这么说……陈先生要中国对外开放,可是,最大的开放对象——美国——已经不是那个美国了,美元已经不是什么“世界货币”了,还怎么对美国开放呢?陈教授是桃花源中人吗?难道没看见树倒猕猴散吗?难道不知道靠山要倒吗?难道不打算给自己留条后路吗?

  总之,相当一部分买办势力,还在为美帝僵尸化妆,还努力使出诓骗术,企图让中国经济继续支撑美元以,最后成美帝国主义的殉葬品。我看他们注定要失望。

  买办资本家,也有自己的算盘,有的已经套现逃走,有的留下来配合美国搞点乱子。关于当前的金融机构暴暴暴,房地产暴暴暴,我是阴谋论者,我怀疑其中有美国人的影子。不过,我觉得,所谓暴暴暴,只要抓住货币发行、流通控制,解决起来易如反掌,没有什么困难,当然会付出些代价。

  我希望全国人民都加入到强制停贷、反击房地产骗局的斗争中来。我认为,对中国人民、中国经济来说,房地产业就是国内外资本势力相互勾结、精心设置的一个巨大陷阱、骗局;房地产业本质是买办金融业和私有金融业,是化公为私的重要途径,是对中国公有制经济的破坏手段,是对劳动人民的整体出卖。中国房地产业越发达,则中国人民越艰苦,中国经济越困难,这已经被铁一般的事实所证明。只有中国人民全都起来反抗房地产、最终消除房地产,中国经济才有出路,中国才有出路。房地产业倒闭所产生的困难,本质上是各种资本的困难,是错误经济路线的困难,是私有化、市场化、外资化的困难,并不是中国人民的困难,当然,资本势力一定会把这个困难转嫁到人民群众身上。反抗房地产,既是自救,也是救国。只有房地产搞不下去了,中国经济才会出现生机。我觉得黎明应该不远了,困难是暂时的,我们困难,我们的敌人更加困难,所以,我希望大家在反抗房地产的斗争过程中,要有耐心,万万不要想不开。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帷幕,已经拉开。后面的情节,将非常精彩。吾辈逢此变局,也算不枉此生。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