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你真穷!房子买不起,孩子不敢生,老人没钱养……

2022-07-15 10:48: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我是越来越感觉到普通人生活的艰难,虽然他们在媒体笔下都是一群努力、积极、向上、阳光的,对待生活的人,可还是难以掩盖正能量之下形形色色的悲剧。

  这是一个年迈的老奶奶谨小慎微的问着别人,能给我点羊肉汤吗?我拿回去和我儿子吃,他是高位截瘫,我借了30万给儿子治病,儿媳妇拿了20万跑了,老伴儿腿不好,我这出来捡点废品……

  从老奶奶的脸上我们看到的是满脸笑容、是慈祥、是坚韧,可这个真实故事却听得人揪心。很难想象他们平日里的生活是多么艰苦,他们吃什么喝什么?难道全靠乞求别人换来一丁点残羹冷炙吗?

  看到这个视频,我实在是大为震撼,更感到无比痛心!像他们这样的极困难家庭,有没有相关政策帮助他们?有没有相关部门伸出援助之手?

  社会对他们的生存有保障吗?

  恐怕大概率是:没有

  这,才是最悲哀的地方。

  正如那个开30万宝马的车主,指着鼻子怼脸骂电动车车主一样:你真穷!

  “你真穷!”正是底层老百姓真实的写照。

  贫穷、疾病、飞涨的物价,让他们艰难的苟活于世。

  为了活着,他们可以不在乎什么脸面,向别人乞求一口羊肉汤。

  为了活着,他们可以买6块多两斤的面包吃3天。

  为了活着,他们可以不顾别人异样的眼光,住在上海虹桥一个狭小的卫生间。

  如果不是山穷水尽,又有谁愿意这样?

  那些高高在上的砖家、领导,振振有词的说,你可以把闲置的房子租出去,你有私家车可以拉活。

  

  难道老百姓是因为买房买车太多,才导致贫困吗?

  砖家说房价不能暴跌,中国居民75%的财富都集中在房产上,若暴跌,很多人将成为“负翁”,稳住大盘是稳财富。

  这说得好像我有房似的,早已经是负翁了。

  按照砖家们的数据,全国平均每一个家庭就有1.1套住房。嗯,和马云平均一下,我也是超级大富翁,房子还不是想买几套买几套,中国一套,美国一套 ,日本一套……

  在20几岁,本该朝气蓬勃的年纪,多少人已经被高企的房价压垮,他们背上30年债务,为资本.家做牛做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可到头来换来的是什么?

  是浑身疾病!是楼房烂尾!是全家6个钱包,老一辈一生的积蓄砸进去都换不来的水泥格子!

  那些造成老百姓人生悲剧的人,却还在那里说,我是为你好!

  可笑,为我好所以把房价炒高?为我好所以让我即便当个韭.菜,还要为你们生一茬又一茬的小韭.菜?为我好所以把教育和房产证捆绑?为我好所以就可以……

  打着“为我好”的旗号行伤害我之行为,比直接伤害我还可恶!

  资本将房地产泡沫搞得这么高,把金融行业搞得这么混乱,最后出了事儿却要我买单?

  凭什么?

  当银行行长为女儿的学业砸下3.5亿,送到骗子手里的时候,老奶奶正为儿子下一顿的口粮发愁。

  人与人的悲欢并不相通。

  利用职务之便,银行行长可以借助贷款投放和信贷管理等经营职责,私吞银行贷款。银行行长不愁吃穿,打关系走后门,妄图修改高考分数,只为了让女儿上一个好大学。

  普通老百姓呢?辛辛苦苦读书,换不来教育公平,也换不来一个家。

  全国有多少个这样的银行行长?

  有多少个因为银行违规放贷烂尾的房子?

  有多少个因为烂尾楼陷入生存困境的家庭?

  砖家们,你们觉得老百姓还生得起孩子吗?还敢生吗?

  我已经够苦了,我也无力改变自己命运。

  但我还有一件事可以做,那就是不再让下一代来这个世界受折磨。

  小时候拼命做题,长大后玩命加班,无穷无尽的内卷,不过换来一个当房奴的资格,经济不好的情况下,说不定哪天就被裁掉了。

  在当下,年轻人看不到希望,只好躺平。

  那些动辄批评年轻人“不奋斗”的人,请你告诉我们一个奋斗的理由。

  难道要我们努力赚钱去养活退休的老干部们?

  未来,家里有4个老人要养,孩子也不敢生,很可能我到65岁了还在工作。

  如果早早跟这个世界说拜拜,我自己的养老金,医保金还拿得到吗?

  请你告诉我,希望是什么?

  出生在普通人家里,未来的剧本早已写好,牛马永远只会是牛马。

  我很穷,我甚至连首付的三分之一都拿不出来,为此我的婚姻也被父母按下了暂停键,父母操劳一辈子,落下了这那的毛病,就希望我嫁个好人家,可我没能遂他们的心意。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也有更多人活得比我还辛苦。

  我们都在用力的活着。

  我们愿意对这个世界报以善意,愿意相信光,可世界总要给我们点善意的反馈啊。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