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郭喜林:台湾青年也是祖国的未来

2022-07-14 17:52: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管是实现祖国统一,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需要广大台湾青年积极参与,并贡献他们的聪明才智与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将极大鼓舞广大台湾青年为实现祖国统一奋发努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7月11日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回信,勉励两岸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携手打拼。习近平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寄托在青年人身上。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创造良好条件,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希望你们多向台湾青年分享自己在大陆的经历和感悟,让更多台湾青年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人民网)

  两岸一家亲,是包括台湾人民在内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识。为了实现祖国统一,两岸人民和广大青年做出了巨大努力,中央人民政府为广大台湾同胞创造了更多福祉。这是任何人无法否认的。以蔡英文为首的台湾当局和台独势力罔顾事实,卖国求荣,抱紧美国大腿企图“以武拒统”,那是痴心妄想。

  只要两岸青年精诚团结,坚决反对台独,并架起两岸人民共谋祖国繁荣发展大计的桥梁,“台独”分子“以武拒统”的阴谋就会彻底破产。台湾青年必须彻底认清民进党推动“台独”的反动本质,并利用大陆的广阔市场不断地为台湾人民谋福祉,并团结广大台湾人民与“台独”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

  台湾是台湾青年的家,大陆也是台湾青年的家。台湾青年融入到祖国大陆的大家庭里更容易获得美好未来,更容易实现自己的出彩人生。台湾不仅发展空间极为有限,而且各种资源困乏,是无法与大陆的丰富资源和广阔市场相提并论的。不管台湾与多少国家发生经贸往来,它都无法与中国的14亿人口消费市场相提并论。台湾只有把祖国大陆作为坚强后盾,才能获得经济繁荣、人民幸福的美好未来。

  台湾青年一定要把自己的美好未来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绝不能让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台独”路线把自己引向万丈深渊,绝不能让蔡英文和民进党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台湾青年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任何分裂国家的行为就是中国人民的历史罪人,卖国者必将受到依法审判,并将其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维护祖国统一,是每个中国青年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台湾青年在融入大陆深化和扩大改革开放的发展过程中,不仅要努力实现自己的出彩人生,而且要敢于和勇于与“台独”势力彻底划清界限,并予以坚决反对。在原则问题上必须站稳立场,明白是非,绝不能被“台独”分裂势力所利用。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就是祖国和人民遇到的困难。不管什么时候,中央人民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始终是台湾人民的坚强后盾。台湾青年一定要有足够的自信,拥有更多自信,才能拥有美好未来。

  在大陆谋求长期发展的台湾青年,既要与大陆青年友好相处,并成为真正的好朋友,又要积极引导台湾广大青年来大陆追求人生远大理想。而且,要与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携起手来,加快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祖国统一是历史所趋,任何外国反华势力无法阻挡。以蔡英文为首的台湾当局和民进党一意孤行,抱紧美国大腿“以武拒统”,并与日本反华势力狼狈为奸,是注定要失败的。台湾青年必须彻底看透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反动本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大业,并与大陆青年携手并进,在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的道路上攻坚克难,才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未来,不负人生。

  台湾青年也是祖国的未来,他们与大陆青年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不仅可歌可泣,而且将载入史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