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多地抱团停贷,揭开了一个残酷真相

2022-07-15 09:46:19  来源: 意识形态公众号   作者:意识形态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楼市中出现了一系列类似唐·吉坷德大战风车的故事。

  多地有“烂尾楼”风险的期房业主开始“抱团停贷”。

  针对这一现象,有人说:这完全是老鼠扛刀上街找猫。

  与开发商和银行斗,和机制硬刚,实力相差如此悬殊,完全是在自己挖坑。

  说风凉话容易,但如果不是迫不得已,谁会出此下策。

  停贷者当然也清楚,选择停贷有可能会得不偿失。

  不仅房子会被银行收走,前期购房款也将全部打水漂,可能还要付大量的违约金。

  自己变成老赖不说,甚至还要影响子女入学、入党、入伍以及考编等等。

  最终的结局,很可能是人、财、房三空。

  网上关于烂尾楼业主、高位接盘侠的悲伤故事有很多,写满了无奈和心酸。

  最近几天,一对视频博主的故事,引发了很多关注。

  印象中之前偶尔刷到过他们的视频,在“楼盘停工”事件出来后,又重新翻看了一遍。

  他们的视频完整记录了从买房到结婚再到新房停工的经历。

  故事的开头有多么欣喜,阶段性结尾就有多么忧伤。

  这对小情侣相识于大学,8年恋爱长跑,其中5年还是异地。

  安家。

  2021年,他们决定在郑州买房安家。

  贷款102万,还款周期30年,6.27的利率,月供6293.59,利息要付124万。

  图片来自于抖音截图

  礼花、彩蛋,对新家的憧憬,买房签约时的视频,记录了他们的幸福一刻。

  压力。

  首月要还9600多,其中8000都是利息,女孩抱怨,有点后悔买房了。

  买房后不久,女生公司全员降薪,基本工资降到只有2K多,为此自己还哭过一场,觉得不能帮男生分担更多房贷。

  下班回家女孩去菜市场本来想买块肉,但是想到自己的工资,无奈最后只买了块豆腐。

  由于买的是期房,还要继续租房住。

  虽然生活压力大,但是看着自己家所在的那栋楼越盖越高,对家的憧憬冲散了现实的窘困。

  向往。

  平时,他们一有空就会去看自己家的楼盖到几层了。

  虽然房奴生活艰难,但他们总是很乐观。

  在随后的几个月,怀孕、领证、结婚,甚至考虑要不要去摆地摊补贴房贷。

  在他们充满烟火气的视频中,你能直观感受到那些没有背景的中国式青年是如何奋斗如何努力去讨生活的。

  虽然乐观向上,但因购房所带来的打击是一个接着一个。

  先是利率从6.27%降到4.7%,虽然时间相隔没多久,但是里外里等于他们多花30多万的利息。

  为此他们发了好几条视频,诉说心中的委屈。

  停工。

  接着,开发商暴雷的新闻,再一次给他们的未来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是乐观的他们坚信,开发商能够挺过去。

  还是照常每个月,去工地看一次,自己家盖到几层了。

  当时他们对开发商还是信心满满,看到楼盘还在施工,相信不会烂尾。

  然而,在最后一次去工地看房的十多天后,项目现场停工了。

  看到他们在停工现场录制的视频,有人评论:女生的眼睛明显哭过,似乎女生的眼里也没有光了,而半年前这个女孩的眼睛是那么的明亮……

  这样一对用尽全力去生活的中国式青年,正是很多刚需购房者的缩影,他们不应该被烂尾击碎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如今,抱团“停贷”现象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看到消息:目前全国范围内集体停贷的楼盘已超过了30个,这一数字据说还在增加中。

  有人出于善意提醒:通过停贷向地方、银行和开发商施压绝非明智之举,最终损害的还是自身的利益。

  但是,对于掏空6个钱包,将前半生的积蓄和后半生的负债全都压在房子上的他们来说,“停贷”也许是底层百姓压上仅有的征信去维护自己房子顺利交付的唯一途径了。

  承受着高房价,付着高利息,但是却要承担着烂尾的风险。

  铺天盖地的烂尾楼背后,有多少人被夺去了生活的希望。

  远看烂尾楼上每一个密如蜂巢般的小隔间,都是几百甚至数千个家庭几十年的悲哀。

  这一切究其根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出自于奇葩的预售制。

  这种极为不合理权利不对等的制度,早该写入历史了。

  眼下,抱团停贷已波及多个省市,希望全社会能够给予他们更多关注,也希望各地能及时妥善处理烂尾楼项目,希望此事不要沉底。

  希望,这些希望有希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