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脸着陆”要来了?全国52+烂尾楼业主发停贷通告

2022-07-13 09:41:29  来源: 新传真   作者:苏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悉,近期河南郑州、江西南昌、湖北武汉、山西太原、湖南长沙等多个省份多个城市多个烂尾楼盘业主发布停贷通告。

  根据一些统计,目前已超过52起,并疑似呈现持续上升趋势。

  在此之前,尽管楼盘烂尾,但业主们依然不得不按时偿还房贷,逾期将面临法律制裁,记录会上征信,如果有连三累六的记录,会造成征信污点。

  另外按照现行法规,业主停止供房贷属于单方面违约,如果银行收回贷款,要求业主一次性归还贷款本金与利息,那么业主将承受巨大的还款压力。

  显然,一直以来的这种规则对广大业主来说并不公平。

  如今,不愿坐以待毙的业主们纷纷抱团取暖,纷纷开始以“强制停贷”作为回应。

  有的人说这是一股妖风,有的人说这是在挑衅法律,有的人则认为这是一种正义的民意的直观反映,是一种呈现燎原之势的反抗行为。

  目前有律师放话,称这种行为涉嫌违约,将影响征信或被强制执行。

  那么各地银行将怎样面对?业主是否会上黑名单?或者各地烂尾楼有望复工?尚不得而知。

  而对于整个房地产经济而言,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可以说到了一个最凛冽的寒冬。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发生的某地村镇银行取款难等事件也与此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面对当前形势,叠加奥米克戎防控等诸多未知因素,有关部门救市的“工具包”是否还充足?我们能够在多大程度上化解目前这一波危机?硬着陆甚至“脸着陆”的风险是否可以降到最低?

  大多数人恐将难以保持信心。

  或许不会太久,未来之手便会给这段狼藉的历史一个决断。

  附资料: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