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家话剧院——中国年轻人的希望与绝望

2022-07-08 17:25:13  来源: 新青年新思想公众号   作者:新青年新思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关于这几个明星的一些事情

  一:确实不用笔试,并且众多话剧院都不用,国家话剧院并不是唯一,并不是开后门

  二:未入选的人确实不另行通知

  三:其他的一些问题,什么公司、法人……他们的粉丝在微博已经解释的清清楚楚了。

(来源:微博@舞者黑猫)

  话剧院可能有三种解决办法,第一,如果他们考取符合规定,话剧院将会出通告并刚正不阿支持他们三个。第二,如果他们考取符合规定,但话剧院为了消解民众情绪,跟着舆论走,会出个通告说他们不正规考入。第三,如果考入不正规,话剧院会出个通告说不正规。第四,如果考入不正规,话剧院出个通告说正规。

  无论到最后通告如何,这都不是关键,关键的点是大家的怒火第一点在于对于明星、网红的收入问题,这个问题由来已久,郑爽那件事更是把这个问题推向顶峰,然而这个问题并没有解决。第二点在于考公考编难就业难的问题。许多人并没有找到问题的真正原因,乱批评,为了黑而黑。

  这个事情只是一个导火索,真正的问题是国内就业环境差、考公考编难和房价物价贵。中国年轻人在面对“媒体宣传中的中国”的希望与“切身面对真实的中国”的绝望。

  假如不是他们三个演员,换成其他的演员,这次大争论也会爆发,他们三个不过是赶巧了撞枪口上。

  国内的就业问题这是摆在每一个就业人员、未就业人员大学生、研究生、博士……面前的真真切切的问题。第一就是就业环境差,工作强度太高,社会福利极不完善。第二就是薪资问题,薪资问题不是多与少,而是够不够用,大城市薪资当然高,但是伴随而来的也有高房价高物价。第三就是劳动法问题,绝大多数企业并不遵守劳动法,随意开除、随意罚款、恶性加班……造成大家的就业不稳定以及恐慌。

  上述就业问题大家都心知肚明,大家为了求个稳定、求个相对不劳累、求个体面,于是考公考编热潮便到来,以至于到现在已经到了极速内卷的地步。众多的人未能入局心中有火,许多未考的看见这么困难心中有火,这一点可以理解。但是发火也要发到正确的位置,发到考公考编就业难问题上去,发到几个明星身上没什么用,除了无谓的引战对线还是引战对线,事情也不会有任何改变,就像208W一样,还是会有。

  要更深入的理解此次事件乃至社会上的任何事件,譬如资本、譬如阶级问题……需要大家去亲自翻开毛选以及一系列的马列原著(是原著,不是学校的教科书),所有的答案都在这里面。这篇文章只是点明一下这次事件的浅层的根源,至于更深的根源,就在马列毛原著里,有些话在这里不方便说。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