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人民日报》重大报道事故:1947年,刘胡兰被日军抓捕?!

2022-07-08 15:25: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在全国人民沉痛纪念“七七事变”爆发85周年之际,“例行公事”的《人民日报》,竟然通过这样的方式深深刺痛了中国人民的心!

  2022年7月7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纪念文章——《85年前的今天,不能忘!》。

  文中竟然有这样一句话:1947年,刘胡兰被日军抓捕

  凡是有点历史常识的中国人都知道,1945年日本就投降了,1947年哪来的日军去抓捕刘胡兰呢?

  1947年1月12日,是国民党阎锡山的部队和地主武装的“复仇自卫队”,将刘胡兰杀害了!

  临牺牲前,刘胡兰大义凛然地说:“因为共产党为穷人办事”,“怕死不当共产党”,发出了向国民党反动派最后的讨伐。

  这是在解放战争时期,而不是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悲壮故事。

  后来,毛 主 席给年仅15岁的刘胡兰烈士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这本来是人尽皆知的历史事实,但我们堂堂《人民日报》的大记者们,每篇文章需要一层层审核的主流媒体,竟然犯了如此低级的史料错误、又如此严重的政治错误,该当如何处理呢?

  在这篇文章发出之后,小兵看到了澎湃新闻、环球网和腾讯网等媒体都做了转载,可以说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严重伤害了这些主流大报的公信力,让老百姓不得不感受到——上面有一群尸位素餐的记者和审核领导,他们连最基本的历史知识都可以枉顾了,还谈什么主持公道、为民发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呢?

  当然,小兵再打开这些文章时,有的显示已经被删除,有的则被替换成了其他文章。

  看来,他们也发现错误了。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犯错误的人又将怎样处理呢?

  如果有人开脱说,这是一次小小的失误,是作者写作功底和历史常识不扎实、审核人员没有注意造成的失误,小兵说什么也不会相信的。

  这样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结果就是,未来一定还会出现更大的失误,会出现更加伤害全国人民的感情的事情。

  《人民日报》的小编把国民党的血债安到日军的身上,小兵不得不怀疑这是不是“果粉”的有意为之,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在我们如此大力度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当下,堂堂《人民日报》在纪念七七事变的时候竟然犯了如此严重的意.识.形.态错误,怎能一删了之?

  小兵强烈希望,严肃追责这篇文章的作者。

  小兵看到,这篇文章的备注是这样的——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综合新华社、人民网、军报记者、视觉中国等;海报策划:时雪、胡润新、林佳怡,制作:人民号@一个完颜。

  这些人,是不是要调查一下呢?

  文字制作,是人民号@一个完颜,还是有其他作者呢?

  这样的记者,应该解除聘用关系:一个最基本的历史常识都会犯错的人,不配成为中国大报的记者。

  另外,在《人民日报》这样极具有权威性的主流媒体上,写出“1947年,刘胡兰被日军抓捕”的话,小兵觉得这是严重的侮辱英烈的事件,这是造成了积极严重政治后果的事件。

  小兵希望,北京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能看到这条消息,能担负起《英烈保护法》赋予的责任,对这个记者、编辑和《人民日报》展开公益诉讼:不论是无心之失还是有意为之,侮辱英烈的人、造成恶劣影响的人,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当然,如果是有意为之,如果真的是恨国党,那么显然就应该加重处罚!

  小兵强烈希望,《人民日报》内部对这篇文章的相关审核人员进行调查,一是调查他们的政治立场问题,二是调查他们的工作态度、工作能力问题,对这些工作不严不实、履职不到位、拿钱混日子的人,难道还需要手软吗?

  小兵强烈希望,国家负责宣传的部门对《人民日报》展开调查,看看主要负责人是否有严重的政治问题,这篇文章是不是别有用心的人授意发布的,出现这么严重的报道事故,反映出的是《人民日报》从上到下的问题:谁招聘的这些记者?谁安排的审核人员?谁制定的审核流程?谁让负有重要责任的人员人浮于事?谁没有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谁来抓的社内党史、国史、革命史的学习?

  小兵难以相信,难道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和一大批恨国党,已经渗透到我们的《人民日报》了吗?

  从毒教材问题,再到《人民日报》的这次事故,小兵好像发现了这两件事之间必然的逻辑关系!

  不敢再往下想了……

  小兵希望,《人民日报》能就这次事件向广大读者做出深刻的检讨,以挽回自己的信誉!

  小兵希望,有关人员应该出来公开道歉。

  小兵希望,应该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一些干部应该承担更大的领导责任,并对公众公开。

  小兵希望,对毒教材的调查结果,能快点出来。

  小兵始终坚信,无论是教育界还是媒体界,乃至文艺界、出版界、法律界、经济界,领着人民发给的薪水,不为人民服务的人,终有一天会被清理出去的!

  我们期待着《人民日报》能成为一流报纸的那一天!

  红色小兵

  2022年7月7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小兵”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