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古怪的疫情,熟悉的节奏……

2022-07-07 16:41:35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作者:有竹不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国内的疫情又跃跃欲试了。安徽9天累计新增了超1000个,昨天新增了81个,上海新增了15个,其他地方陆陆续续都有,不多,3个4个,7个8个的都有……

  明明已经清零,时不时又冒出来一两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没有确定的答案,也不会出现百分百正确的答案,因为疫情反复的出现,本身就包括了各种因素。

  有人说,是核酸机构,他们趁着疫情期间开厂办公司,疫情停了,他们不是亏了吗?所以核酸检测机构与核酸检测机构之间,必然存在某种内部的行业规则,疫情不结束,他们就能有钱赚。

  要不,北京怎么会接连处理掉核酸检测机构呢?

  今天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发消息:两个月,北京打掉3家核酸检测机构,14人被批捕。

  第一财经也报道,14地排查核酸检测机构,238家整改,15家直接暂停取消资质,多人被批捕。

  因此疫情反复与核酸检测机构有没有关系?真说不准。投毒太狠也太阴谋论,没证据我不想乱说,但是在检测结果上做点手脚,对这些检测机构而言,太简单不过了。

  这种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假阳性”、“假阴性”都出现过,但只要给出的结果错误,对核酸检测机构而言,就是好事。

  也有人说,不止核酸检测机构,防疫基层也可以参与其中。

  有这种可能吗?

  有!首先防疫基层很难被管控到,层层加码的情况屡禁不止就是最好的证明。而防疫基层一旦不好管,那么他们就能利用防疫来捞钱。

  我举个例子:有了疫情,外地返乡要不要隔离?选什么酒店隔离是不是涉及到金钱利益?给人锁门装监控,贴封条可不可以谈,只要是可以谈的,就能涉及到利益输送。

  并且这种利益输送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最关键的是他不好查。手把手交易,又是一单一单的小数据,就算查到了,随便买东西,送人情的借口没有一千也有八百。

  还有比如……疫情原本就没清零,为了省事,干脆不查,不查就是清零了。这种操作,上海前一轮疫情期间发生过,大家应该还有印象。

  当然,肯定还有其他导致疫情吊诡消失,却又反复出现的因素,这些窟窿不想办法填上,那么“古怪的疫情”就停不下来。而古怪的疫情停不下来,每天就都会传出刷新眼界的事情。

  返京人员又引发了聚集性疫情……

  网传一街道黄码转绿码做完核酸要在手上盖章,还要保持三天……

  上海一KTV违规营业导致多人感染,相关人员个人信息网络流传……

  西安超市被扫空,西安火车站连夜排队逃离人挤人……

  某街道小区出门要上交身份证,超过两个小时直接扭送公安……

  一天之内,这些所有让人感到震惊的事情,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诱发原因:疫情。

  熟悉的节奏又要来了,就好像复制粘贴一样,令人乏味且无奈。恐惧吗?我想麻了的人已经感觉不到什么恐惧了。

  就像黄渤说的:累了,赶紧的,地球给你也随便吧。

  根据最新消息,安徽宿州已经通知,三天内社会面如果不清零将严肃问责。就是不知道这是在通知病毒,还是通知基层,总之挺神奇的。

  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这样一条问责通知,三天内就可以社会面清零,那无论是病毒听从了指挥,还是基层卖了力,还有必要兴师动众吗?

  反过来,如果三天内没有社会面清零,难道就要对宿州的基层进行问责吗?

  2019年新冠刚出现时,很多人说疫情是一面照妖镜,我不解其意。没想到2022年,我直接透过镜子看到了妖怪。

  周而复始,春去秋来,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不知道接下来,是哪一家小商店卷铺盖离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