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胡兰被日军杀害?《人民日报》小编为何张冠李戴?

2022-07-08 10:51: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崔布尔什维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七七事变”85周年纪念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一大早发表了一篇纪念文章——《85年前的今天,不能忘!》。

  没点开之前,笔者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大部分人还在懒床的时候,《人民日报》的小编已经为“勿忘国耻”忙碌起来了。

  但点开之后,却气得想骂娘。

  怎么回事呢?

  因为这篇文章的小编张冠李戴,将1947年杀害刘胡兰的罪恶由国民党转嫁到了日本侵略者头上。

  虽说日本侵略者坏,但这事还真不是他们干的,那个时候他们已经被打跑了。

  “七七事变”是中国历史上的重要节点,《人民日报》作为党报也几乎都会例行纪念。对于编辑来说,写这样的文章应该是轻车熟路。不知为何,要将刘胡兰就义和“七七事变”强拉在一起。

  1947年,刘胡兰在国民党的铡刀下英勇就义,年仅15岁。毛主席曾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1957年1月12日是她牺牲十周年纪念日,《人民日报》用几乎一整个版面刊登了她的怀念文章。刘胡兰就此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人物,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刘胡兰的事迹广为人知,和《人民日报》当年的报道不无关系。怎么到了现在,却被它忘记了呢?我们很难理解。

  即便是一个初中生,也知道刘胡兰死于国民党之手,《人民日报》这样级别的刊物,为什么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呢?这篇文章的编辑到底是什么水平呢,是无心之失还是有意为之,我们需要一个答案。

  《人民日报》最为最高级的报纸,读者对象是全中国14亿人民,一定会有最严格的审核机制,为什么却对如此明显的错误视而不见呢?将如此严肃的事情当做儿戏,公信力从何而来呢?

  这些年一直在反“历史虚无主义”,《人民日报》也常常刊登相关文章,而且还多次专门报道过刘胡兰的事迹。

  可以说,从最初对刘胡兰事迹的宣传报道,再到近些年对刘胡兰事迹的考证,没人比《人民日报》更了解刘胡兰了。而且它还义正辞严地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怎么说都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

  多亏有网友及时截图,让我们有机会来仔细分析一下这篇已经被删除的文章。

  大家可以清楚地看到,全文按时间顺序进行材料堆砌,对抗战大事件进行一一梳理,并无什么特殊之处。但诡异之处就在于,横插了一个“刘胡兰事件”进来。

  1947年,抗战已经结束,这更是常识中的常识,为什么要和抗战强行关联呢?

  而且文中刘胡兰部分前后内容分别为1938年的台儿庄战役和1940年的张自忠牺牲,为什么要插入一个1947年的事件呢,看着不别扭吗?就算是小学生也不会这么写吧?

  这样一看,这篇文章倒不像无心之失。

  究竟是怎么回事,作为人民的一份子,我们希望《人民日报》能给人民一个说法,还烈士公道!

     【文/小崔布尔什维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年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