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致敬高考零分作文《跨向何方?》小作者

2022-07-03 17:06: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尚士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读了贵网文章《高考零分作文:远去的烟火气 | 跨向何方?》,读得笔者面红耳赤。

  特别是读了《跨向何方?》一文,笔者身不由己地对小作者产生了敬佩:

  一佩小作者:小小年龄胸怀天下,在他的很多同龄小朋友把时间精力几乎全用在高考必考的书本和教辅上时,小作者能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学习和掌握了丰富的社会知识。

  二佩小作者:小小年龄务实求真,在像笔者这样的不少学校毕业几十年的人,时常也堆些文字发给网站,实际上仅仅是为了沽名钓誉只会扯闲淡而没有丝毫现实意义——在笔者这样的在制造垃圾文字有意或无意浪费网友时间的时候,小作者能做到务实求真,学以致用,关注中国现实问题。

  三佩小作者:小小年龄理论水平高深,在不少两倍三倍甚至更多倍年龄于他的网友,还没能力分不清主次和轻重缓急,还只会揪着鸡毛蒜皮无关痛痒的芝麻大的事情,豪情万丈博古通今旁因佐证来显示自己比别人更有能耐的时候,小作者能做到总揽全局手执牛鼻。

  四佩小作者:小小年龄敢于直面问题和提出问题,在有人无视问题和困难,顾左右而言它;文过饰非,溜须拍马;数字出官,官出数字;把职位当成混饭和敛财的工具的情况下,小作者敢于直面现实,提出自己认为存在的问题。

  五佩小作者:敢于说自己认为的真话,在许多人把明哲保身,言多必失,说好听的让人高兴,说真话惹人讨厌甚至带给自己麻烦,作为为人处世,作为不断爬升的信条时,小作者竟能以大无畏的姿态,勇于说出自己认为的真话。

  六佩小作者:小小年龄勇于无私奉献,在不少两倍三倍甚至更多倍年龄于他的网友,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总是要掂量左右前顾后盼谨小慎微患得患失,而小作者在几乎决定自己人生的高考中,能做到放下小我私利关注民族大业。

  七佩小作者:小小年龄通过简短的文字,大彰了“做人有底线,做事有原则”这一中华民族脊梁的最低标准,在有人退化到了还不如动物,在有人在蝇头小利面前变成了只会闭眼拉磨的驴子,而同时,能看到小作者《跨向何方?》所体现出来的精神,不正平添了对中华民族前途的自信吗?这不正是典型的“中国故事”的微观缩影吗?

  这就是笔者读文章时,之所以面红耳赤的原因。

  笔者无意评价小作者作文具体内容,只是对其表现出来的精神谈点个人感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