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行程卡取消星号,别急着欢呼

2022-06-30 08:49: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下午,工信部宣布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让不少人欢呼终于“摘星”了。

  一个小小的星号,曾让人有家难回,让人无法住店流落街头,让千里奔袭的货车司机原路折返。摊上这颗星,那就是摊上事儿了。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但我们每个人是否生活得更加自由,这是个问题。

  如今这颗星被取消,人们头上的紧箍咒放松了一圈,似乎是值得庆贺的事情。但我觉得,不要高兴的太早。

  我们不反对防疫,而是反对过'度防疫以及其中夹杂着的官L主义和形式主义。防疫在一些地方成了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有人甚至不幸因此离世,没死于新冠,却死于过'度防疫,例如“爱丁堡”的那位护士。

  在一些地方,一些资本家利用疫情大发国难财。有的核酸检测机构不惜核酸造假,这么搞疫情估计永远也结束不了。还有的地方高价采购所谓的核酸检测亭,其中到底有没有猫腻?这笔钱如果能用于支援当地经济发展,又会带来多大的效益呢?

  甚至健康码被任意赋红码,让你寸步难行。如果权力被滥用,那危害让病毒也望尘莫及。

  这些问题不解决,就是摘掉一颗星,我们就完全自由了吗?疫情中暴露出的这些问题,不一定能完全解决,但是聪明人一定能借此看清许多问题。

  星号也是一样的道理,我还真没搞清楚这颗星是什么时候从天而降的,通过网络搜索,去年八月就有了相关消息。

  这颗事关14亿人出行的“星”,如今又突然被取消,不见详细的说明,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我们能否问问,行程卡的星号对疫情到底发挥了多大的作用,为什么又突然取消了呢?这项政策和我们息息相关,可是为什么没有问问我们的意见呢,难道我们只能老实听安排吗?

  不是恶意提问,只是脑子确实困惑。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