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军机绕台和俄让立陶宛不敢再横将让美难有顺手的耗材去对付中俄

2022-06-28 17:45:3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我们通过新闻了解到如下两条新闻。

  第1条新闻是:6月21号解放军出动29架各型战机迫近巡航,此次解放军“几乎出动了各式机种”。报道引述台空军称,巡航台湾岛的解放军军机包括,1架次运-9通信对抗机、1架次运-8电子侦察机、6架次轰-6轰炸机、1架次运油-20空中加油机、2架次空警-500预警机、1架次运-8反潜机、8架次歼-16战机、4架次苏-30战机及5架次歼-11战机,共29架次。

  第2条新闻是: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立陶宛铁路运输部门通知加里宁格勒州,从18日起将停止为俄罗斯向该州运输被欧盟列入制裁目录的商品提供过境服务。对此,俄罗斯方面做出了强烈的反应,称将放开手脚,以任何方式解决向该州运输物资的问题;同时,俄罗斯国内的高层称以前苏联同意立陶宛独立的机构不具有合法的资质的,因此俄罗斯将不承认立陶宛独立成国家具有合法性;另外俄罗斯的高层指出:立陶宛当初为加入欧盟对俄罗斯是有过承诺的,即立方承诺让俄罗斯的货物过境立陶宛到达俄罗斯飞地,因为当时俄罗斯不同意,立陶宛还真的不好加入欧盟。现在在俄罗斯的反制下立陶宛现在软了,说它这样做其实也是欧盟的意思,说不会禁止。

  这两个新闻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美国的两个眼中钉(中俄)正努力通过巧妙的方法来化解美国给自己布下的局。

  这些年来美国在各个领域里边给我们制造麻烦,但在军事层面上,美国现在在南海的动作已经被我们化解的差不多了,而南海一干国家也不太愿意追随它去得罪中国,现在美国在军事方面已经动摇不了我们。

  在经济、科技、贸易、金融、生化危机等方面,我们已经让美国怀疑自己能不能在这些领域搞定中国了,因此,现在打台湾牌就成为美国的重中之重了,现在,美国企图让台湾变成一头豪猪已经众所周知了。在这种大背景下,我们必须用强硬的手段来阻止这一态势发展,而强军和对台湾在军事上保持强大的压力是我们最佳的应对方法,现在我们看到,效果还不错。

  现在由于俄乌战争的天平倾向于俄罗斯这边,因此美西方集团现在是越来越被动,但它是箭在弦上就不得不发,因为一旦欧洲这边被俄罗斯占据了极大的主动以后,那美国在其他地方也很难发力,因此,美国现在就努力动用其他耗材来阻碍俄罗斯,企图使天平不再向俄罗斯这边倾斜。因此,我们就看到了波兰在蠢蠢欲动,看到了俄罗斯向世界揭露:波兰军队的士兵化身雇佣军参与俄乌战争,数量还不少。

  最近最让世界瞩目的莫过于立陶宛以小国的身份去挑战俄罗斯,企图把俄罗斯的飞地给变为被世界孤立的孤岛。而欧洲人也希望俄罗斯的飞地不起作用,因为这个地方是俄罗斯重要的军事基地,是一个让欧洲人没法好好睡觉的地方。假如立陶宛能让俄罗斯的飞地变成孤岛一座,则欧洲人就和此事的幕后主导者(美国)更加贴心了。

  现在俄乌战争是越来越有利于俄罗斯,因此美国迫切需要更多的耗材去消耗俄罗斯,在这种大背景下,立陶宛就跳起来去挑战俄罗斯。确实,美国接受不了俄罗斯大获全胜的现实,因此就让喜欢抱美国大腿的立陶宛去成为耗材。这和它最近不愿意承认与中国的贸易战已经失败是一样的,因此,俄乌战争将长期化,涉及的范围和国家将越来越多,同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国家成为美国的耗材。

  但非常可惜,立陶宛的体量实在太小,再加上立陶宛为加入欧盟对俄罗斯的承诺,以及它作为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和俄罗斯的那些瓜葛,因此,这次它也就被俄罗斯拿捏在手了。现在的俄罗斯搞政治、外交战也搞得还很厉害,俄罗斯就玩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用巧实力和非凡的智慧来应对这场危机,因此就反将了对方一军。这样,美西方集团想废掉俄罗斯飞地的图谋就失败了。

  这也和美西方集团在金融、经济层面制裁俄罗斯,反被俄罗斯通过卢布令反将一军一样。确实,现在俄罗斯搞超限战也是能手,竟然超越了西方。可西方不但没吸取教训,还在同一个问题上接连摔跟头。

  更可怕的是,美西方集团现在是同时和中俄交恶,逼这两个世界大玩家成为过河卒子。现在的美国控制不了世界局势,天平正向着俄罗斯和中国这边倾斜,这样,美国国内问题国外解决的一套就不灵了。因此,美国现在就遭遇到了其越战时期一样的局面了,而美国国内的资本家为了发俄乌战争的战争财竟然也让油气资源非常丰富的美国的油气价涨得很厉害。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国内的矛盾就剧烈起来了,这就逼迫美国更需要在海外制造更多矛盾来转嫁它的国内矛盾,但由于现在中俄两个大玩家和美国耗上了,因此拜登将毫无办法,所以他的支持率将一再破纪录,他也无法像当年的尼克松那样和世界老三联手去对付世界老二,因为这个局面早已经被拜登给破坏掉了,他挑动俄乌危机已经让美国和俄罗斯无法和解了。这样的结果只会让美国的通胀和国内的矛盾愈发发展,且可以预见的是,无论谁当美国总统,其结果都一样,拜登上来以后,他和特朗普没区别就已经让我们看到这一点。

  世界老大掌控着世界资源,但现在它正在不断的挥霍掉这些资源,而这也给中俄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中俄联手通过对美国巧妙的反制将会让美国一再感叹:无可奈何花落去,难有好资源去对付中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