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恶意不买房”,到底是谁对谁的恶意?

2022-06-27 11:13: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些年有关“恶意”的名词越来越多,什么“恶意讨薪”、“恶意上F”、“恶意返乡”等等,最近又出了“恶意不买房”。照此下去,有人担心不结婚、不生娃会不会也变的“恶意”。

  不得不说,想做一个普通人不容易,不仅要奉公守法,还不能让别人感到自己的“恶意”,要谨小慎微,战战兢兢,如履薄冰,要充满阳光和正能量,走到哪里都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可是,当你辛苦一年的血汗钱被克扣拖欠,而家里可能还有老母幼子急着用钱,谁还能和和气气说话,尤其是当所有合法途径都已经尝试过之后?

  商品买卖是市场行为,遵循自愿原则,自己的钱爱买不满,何来恶意之说?

  如果只是因为不合某些人的心意,而被贴上“恶意”的标签,那还真是民不聊生,简直没法正常生存了。

  我国历史悠久,这也是有传统的,唾面自干、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咽说的就是这回事儿。

  但社会的发展,正是要打破这些不合理的规矩,让更多的人能生活得更加自由。

  看过这么多带“恶意”的名词,我们发现,它们几乎全部都是针对无权无势的底层人民的。他们可能真的只是简单地要个工资,在一些人眼里却成了恶意。说你恶意就恶意,还不接受反驳。

  为什么几乎看不到说资本家恶意欠薪、恶意涨价或者一些贪官污吏恶意当官、恶意执法呢?山东平度那个女书记,叫嚣“有100种方法刑事你”,不就是恶意执法吗?但这些说法没有流行起来。

  所以说,这些有关“恶意”的说法,不过是针对底层人的恶意。

  如果只是说我们恶意倒也罢了,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让所有人满意,我也时常感到别人的恶意,但是没有什么办法。但如果被别人感到“恶意”,那他们就可能办你,那就很可怕了。

  毕竟,做个守法公民还有法可依,但是如何让别人不觉得我们是心怀“恶意”呢,这玩意儿的标准是啥呢?

  看别人脸色生活,这不是奴才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