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批准6个月至5岁幼童接种新冠疫苗,民调显示家长意愿不高

2022-06-25 09:27:24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壬岷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6月17日,美国FDA授予辉瑞和莫德纳两种mRNA疫苗用于幼儿 接种的紧急使用授权,6月18日,美国疾控中心顾问委员会以12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建议为5岁以下群组注射两剂莫德纳新冠疫苗或三剂辉瑞疫苗。

  6月21日,美国6个月至5岁的幼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全美大约有1800万5岁以下的儿童符合接种资格。

  这一次,美国走在了前面。

  2021年10月,美国政府批准了5岁以上的儿童接种辉瑞疫苗,但只有59%的12-17岁儿童和29%的5-11岁儿童接种了两剂疫苗。这说明美国的家长们对儿童接种疫苗是存在很多的顾虑的。

  今年4月的一项全美调查发现,5岁以下儿童的父母中,只有18%的表示,一旦有疫苗可用,他们就会为孩子接种;近40%的则表示他们会先观望;11%表示他们只会在需要时为孩子接种;还有27%则表示他们“绝对不会”为孩子接种。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的报告,截至16日的一周,全美新增儿童新冠肺炎感染病例8.3万多例,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2022年至今,美国新增儿童感染病例约570万例。

  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感染数量。

  一个让人十分头痛的情况是,奥密克戎毒株的免疫逃逸性更强了。现如今,在美国,BA.4和BA.5变异株病例占比呈激增趋势,这与4月BA.2.12.1在美国悄然肆虐的势头极为相似,耶律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副教授Nathan GRUbaugh就预计,BA.4和BA.5可能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成为奥密克戎的主流谱系。

  BA.4和BA.5传播速度更为惊人的原因,可能是这两种变体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避能力。

  另一个数据,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6日的报道,据美国儿科学会的数据,自新冠疫*情以来,美国已有近1300万儿童确诊新冠肺炎。研究表明,这些儿童中至少有2%到10%,也就是至少有26万到130万名儿童,会发展为“长期新冠肺炎”。

  现如今,欧美越发重视“长期新冠肺炎”,因为“长新冠”患者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几乎丧失了劳动力,而且这个数量已经比较庞大。(参考阅读:英国法庭裁定:长期新冠肺炎是一种残疾)

  也就是说,最重要的,仍然是避免感染新冠。

  对儿童,也是如此。但悲哀的是,根据CDC的全美儿童抗体调查显示,美国大部分儿童已经感染过了新冠。而且已经感染过也可能再次感染。

  新冠大流行以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8671万例,尤其是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以来,感染数量远高于此前,这也说明,美国莫德纳疫苗和辉瑞疫苗防感染的效果并不理想。

  事情的另一面,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从临床试验阶段到紧急投入使用,时不时会有不良反应的报道,这同样是不容忽视的。

  此次,美国率先批准6个月以上至5岁幼儿接种新冠疫苗,在笔者看来,是他们的一种“没有更好的办法”的办法。

  毕竟基数已经那么大了,能防一点算一点,另外毕竟现在重点是在防重症和防死亡上,所以也就是“利益大于风险”了。据《自然》杂志报道,自新冠大流行以来,美国已有200多名5岁以上的儿童死于新冠,数千人住院治疗。

  利益和风险之间的对比,在不同的国家受不同的因素影响,应该会有不一定的结论。

  对婴幼儿的新冠疫苗接种,还是需要万分谨慎的。

    【文/壬岷,本文原载于公众号“人民健康论坛”,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