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后备箱摆摊的“图”与“不图”

2022-06-24 17:35: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安硕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6月18日的郫都区袋鼠集夜市,十辆小汽车排成一行,汉堡、咖啡、鸡尾酒、提拉米苏、韩式方便面……摆满了不同车辆的后备箱,车窗、车顶被装饰得光彩夺目。极低的成本,通常一两千至两三万,便可以开启这样的创业之路。

  更多的后备箱摊主,则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各种“竞品”之间竞争激烈,被一些摊主形容为就像“甄嬛传”。有人把后备箱摆摊当作是一种生活体验,有人则当成是赚外快的副业,还有的是为企业品牌引流。对于大部分摊主来说,则是创业起步的过渡,而非归宿。(中国新闻网)

  当前地摊经济已经完成了从传统模式变向多元化发展的转换,现在有很多私家车车主,其中不乏跑车车主,利用自己的后备箱在路边摆地摊,不仅增加了自己的收入,为周围的居民带来了购物的便利与实惠,还体验了一下人生的百态。

  在我看来,对于很多普通的私家车主而言,后备箱摆摊,图的是贴补家用,为创业打基础,还能放松心情,而对于跑车车主而言,不图能赚多少钱,纯粹是为了体验生活,赚取快乐。

  但是,事物都是具有双面性的,在“图”与“不图”中,我们更应该注意分寸与尺度。一是汽车后备箱摆地摊,不能太随意,不少摆摊者,严重影响了城市的交通秩序,光是他们的车就能让马路宽度缩水一半,再加上前来购物的人,来往车辆只能勉强错身而过,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摩擦;二是后备箱摆摊不需要摊位费,经营成本很低,对店铺经营产生了不小的冲击,所购买的东西一旦出现问题,消费者容易求助无门。

  我觉得,后备箱摆摊,图金钱也好,图快乐也罢,但是我们不能不图群众的利益,更不能影响群众的正常生活。为此,我呼吁,工商、城管及交通等相关部门不要用老思维去看待地摊经济,对于地摊经济我们不应该制止,应该有效加以引导,让他们合理合规的经营,可以批出专门地段在规定时间内允许摆摊,或者可以开辟跳蚤市场,规范夜市,让其成为新兴的旅游景点,这样不论是对促进就业还是经济发展都有帮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