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郑州对私赋红码的“同志”处罚太轻了!​

2022-06-24 09:16: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6月22日),郑州终于通报了私赋红码事件的问责情况,多名干部被分别给予了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和政务记过处分等。

  小兵看到这个消息,心里顿时凉了一大截,而更多的网友也觉得:处罚太轻了!

  明明有人严重违反党纪国法,滥用职权、肆意妄为,突破常识、公理和法律的底线,极大干扰抗.疫大局,损害了公信力,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却仅仅得到了“自罚三杯”的处罚,这如何能让广大人民群众信服呢?

  难道,就不能行政拘留一下?

  难道,就不能用滥用职权罪来一个刑拘?

  我们知道,前一段时间,河南浚县一老百姓隐瞒健康码红码,被行政拘留10日;而这些人给一千多人恶意赋红码,岂不是要承担更大的罪过?

  刚刚辽宁丹东的一女子与其父亲驾车外出看病,因健康码显示为黄码与民警发生争执,该女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十日,其父因涉嫌袭警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老百姓要看病,又做了核酸检测,又有社区的证明,只因为是黄码,就不能就医吗?国家卫健委的“疫.情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绝患者”,在一些基层人员心中,难道只是说一说吗?

  如果老人在争执中突然疾病,这个责任又该谁来承担呢?

  而在郑州这边,老百姓只是想追回自己放在银行中储蓄的钱,却被恶意赋红码,被限制出行,被隔离,被要求离开郑州后才能转码,这又是什么样的骚操作呢?

  看病的老人可以刑拘,官员非法赋群众“红码”严重影响大批群众的行动自由,公器私用,用公权力欺凌百姓,却只是撤职处分,民心怎能平呢?

  如果郑州方面没有后续动作,不继续深挖调查和严肃处理涉事官员,那么,这样的通报恰恰是在纵容滥用职权,恰恰是在用明罚实奖的方式纵容犯罪!

  河南有关方面,难道就是这样“从严从重问责追责”的吗?

  我们完全相信,河南乱赋红码案,属违法犯罪性质,绝不能用处分糊弄过去;我们希望国家能像上次郑州地铁5号线“7·20事件”那样,成立专门的调查组!

  况且,至少还有以下几个情况在这个通报中没有说明:

  1、为什么大名鼎鼎的郑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管控指导部部长,曾经的“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奥运火炬手、誉满天下的警界英雄——冯献彬,为什么会擅自决定对部分村镇银行储户来郑赋红码呢?

  他的犯罪动机到底是什么呢?

  这里面存不存在银行的利益输送问题,他本人有没有贪污腐败问题呢?

  他是在帮银行,还是在帮已经将非法所得转移到国外的新财富集团呢?

  大数据公司,从什么地方弄到的储户信息,这里面存不存在违法乱纪行为呢?

  冯献彬是为了追求 “三零”平安创建的政绩,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用强力维护“风平浪静”吗?

  小兵看到新闻,冯献彬年轻的时候,曾奋不顾身扑灭大火,拯救了国家财产;曾在53米高的二七纪念塔顶层,救回欲自杀的女青年;曾飞身扑上一名绑炸弹的男子,避免了一场流血事件的发生……

  很多网友感叹,冯献彬会不会是来源于现实的文艺作品中的祁同伟,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随着位置升迁,甘愿被资本围猎,由“人民的功臣”堕落成“人民的罪人”!

  但毫无疑问的是,一个党员如果堕落成了“人民的罪人”,那他就不再应该以“同志”相称了。

  2、通报中说,冯献彬等人“法治意识淡薄”,可这些人明明都是政法部门的高级干部啊?

  冯献彬还是郑州大学法律硕士,这样的人能选拔到这个岗位上,法治意识能淡薄吗?

  我们不知道,这里面存不存在官官相护的问题,有没有人充当了背锅侠的角色。

  3、私赋红码事件,到底是一个什么性质的问题?仅仅党务、政务处分,难道就够了吗?

  总之,我们期待着后续的通报,期待着真正的“从严从重问责追责”!

  红色小兵

  2022年6月23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小兵”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