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何思云:隐瞒行程可判七年,乱给红码才得处分

2022-06-23 14:34:01  来源: 何思云微信公众号   作者:何思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晚在看刑法条文时刚好看到我国刑法第238条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犯罪的,依照规定从重处罚。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被赋红码的问题是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涉嫌非法拘禁公民的罪行,理应从重处罚的,但最新调查问责情况的通报却只是行政问责,轻飘飘的处分了事,让吃瓜群众再一次目瞪口呆,让我们都不得不怀疑,难道刑法的处罚对象只针对普通老百姓?郑州市委的这些领导是不是不在刑法的管辖范围?

  2022年5月31日早上九点前吉林四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6月2日开展城区居民核酸检测的通告》,第一条规定:无故不参加本轮核酸检测的人员,两次以上未参加核酸检测的人员,依法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在媒体上进行公开曝光。

  2022年6月12日一男子返乡后隐瞒行程且外出聚餐,该男子最后被犯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而据我国刑法规定,故意隐瞒行程导致严重后果的,最高可判处七年有期徒刑呀。

  新闻就怕对比着看呀,吉林四平市的老百姓两次不参加核酸检测就可以拘留,普通公民故意隐瞒行程者最高可判七年有期徒刑,而郑州市委的领导滥用职权给1317名村镇银行储户乱赋红码最后才被处分?真是让人匪夷所思呀。不要双标得太明显可以吗?不要拿我们真当傻子可以吗?不是说好了依法治国吗?不是说好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吗?讲点信用行不行?

  郑州市委的领导滥用职权乱给他人红码,性质非常恶劣,影响非常深远。当健康码变成了“良民证,”变成了“电子镣铐,”这是非常恐怖的事情。这次如果不严惩,那将没有人是安全的,因为一秒钟就可以让任何一个人的健康码变红码,从而让你有班上不了、有家回不了,可以随意隔离拘留你十四天或更久...

  你要知道公安都不能无理由拘留你十四天,但红码就可以。要是你红码后还敢乱跑,别人还可以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给你判刑,看你死不死?这一杀器一旦落到个人手里充当工具,后果不堪设想。健康码的乱用是典型的权力失控,权力的失控会直接导致社会失序,而这归根到底是一开始我们自己把隐私权让渡出来。

  这又能怪谁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