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无端被赋黄码,郑州女侠起诉卫健委,强烈支持!

2022-06-23 09:06:2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我们很多人都被郑州村镇银行储户被定向赋红码、烂尾楼业主被赋红码的事情恶心到了,“人在家中坐,红码天上来”,而且他们敢做却还不敢承认!

  涉及到亿万人切身利益的健康码,搜集和记录着每个人大量隐私数据和行动轨迹的健康码,如果它的使用偏离了防疫目的,被用来为其他事项服务,其背后的敏感性和危害性是不言自明的,这个问题不得不引起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

  在等待各方调查结果的时候,小兵看到了一位女侠——谢女士,她的健康码被无端赋黄码之后,没有等待、没有气馁、没有妥协,而是果断地选择了到法院起诉卫健委,要求法院确认其被赋黄码的行为违法,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强烈支持!

  小兵觉得,在咱们中国这样一个法治社会,就应该有多多的像谢女士一样的人,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敢于直面一切知法犯法、贪赃枉法和官僚主义的分子,在与他们战斗的同时,也维护了社会的公平、公正和正义,推动了整个社会的进步。

  事情是这样的:

  6月13日早上八点,谢女士到中原区法院递交材料,扫码时突然手机显示黄码,而此前自己一直显示绿码,核酸检测也为阴性。虽然她立即向12345市长热线、疾控中心、社区等部门反映,但都表示无法解释原因,也无法解决问题。

  6月14日上午九点,谢女士到中原区法院参加司法强拆案件听证会,还是被无辜赋黄码,导致其无法进入法院,法院不得不改期,给自己造成了诸多不便和损失。

  而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社区称最早要到2022年6月16日下午4点才能转绿码,但经谢女士不断向各部门投诉,这个莫名其妙的黄码在6月15日中午就转为了绿码。

  所以,谢女士认为,不排除是人为基于“非防疫目的”操作所致。

​​​​​​​

  6月19日下午,谢女士向金水区法院递交立案材料,要求认定卫健委2022年6月12日-15日的健康码赋黄码的行为违法。

  虽然有网友说,法院可能不会立案;但小兵想说,哪怕不给立案,这样去大胆起诉卫健委的行动也已经足以令人欣慰了!

  小兵相信,在最高法一再强调“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当下,在全国网友对健康码乱赋码问题严重关切的今天,法院一定会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一边!

  看到这个案件,小兵突然觉得,健康码真的不能再掌管在一个省级的部门了,应该形成全国统一的、互认的、严管的健康码:从此前的一些省市出现的健康码崩了的问题,到这次乱赋码的问题,再到货车司机遭遇的各省检测数据不互认的问题——我们社会主义中国,难道不应该有这样一个统一的健康码吗?

  如果说,这一次河南健康码出问题,不是“大数据”、“系统不稳定”的锅,而是有人利用健康码对“不稳定的人”进行精细化区分、定向化赋码,那么问题将会是极其严重的:

  这是对健康码公信力的肆意践踏,这是在消解公众对防疫措施的支持、理解和遵守,让普通人不得不考虑是否继续自愿让渡个人隐私,这无疑将严重干扰抗疫大局!

  这是严重违反防疫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这是简单粗暴的滥用权力,这为公器私用、贪赃枉法、鱼肉百姓之徒大开了方便之门,这是在挑战法治社会的底线,这是严重有违最起码的常识、法治、公理的操作,这是严重损害公信力的荒唐之举!

  我们知道,河南的卫健委已经被要求自查。我们期待着调查结果能早日公布于众,希望以上小兵的假设都是错误的:这三次乱赋码的问题都是巧合,都是“系统故障”。

  因为,不论是广大人民群众、媒体舆论还是河南的有关部门,都绝不允许健康码在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场景使用,绝不允许超规则增加或删减健康码风险人员数据库。

  小兵相信,如果真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将健康码用于了和防疫无关的其他目标,那么这个人一定会遭到人民的唾弃,一定会遭到来自党纪国法的最严厉的处罚!

  红色小兵

  2022年6月22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小兵”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