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唐山事件背后:常成虎为什么能够存在?

2022-06-24 08:43:21  来源: 言他君微信号   作者:言左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唐山事件大家都知道了,大家普遍关心一个问题,黑势力怎么来的,其实这个问题,《人民的名义》已经给出了答案。

  在《人民的名义》中,大风厂的位置刚好规划了光明峰项目,是京州市的重点项目,李达康非常重视。

  大风厂所在的地块被划为光明峰项目的一部分后,地价升值到了十亿,但光是地价升值没用,得变现了才是真的十亿,否则只是个资产数字而已。

  这样一来,就需要对大风厂进行拆迁,这就需要对大风厂员工进行下岗安置,但是由于高小琴设的局、以及蔡成功的坑,工人没拿到安置费,不愿意离开。

  于是工人们组织起来,日夜巡逻,不许山水集团进行拆迁,山水集团上报给政府,并来了个强拆,在强拆过程中,由于常成虎的拆迁队操作不慎,点燃了汽油,导致34名工人烧伤,这就是116事件。

  常成虎后来还气得打了蔡成功一顿。

  常成虎是黑社会,这没有争议,难道上面不知道他是黑社会吗?当然知道,李达康高小琴又不傻。

  很多人以为,常成虎这么嚣张,是因为他表哥程度,其实程度算个屁,上面对常成虎的需要才是关键。

  这种需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经济发展。

  为什么要拆迁大风厂?因为光明峰项目总投资280亿,这背后搞好了拉动的GDP不只千亿,李达康起家靠的就是林城经济开发区项目,把林城搞成了全省第一,为李达康积累了政绩。

  所以经济发展才是关键,如果不拆大风厂,那后续损失的GDP少说也有几十亿,甚至连累整个光明峰项目,所以大风厂必须拆。

  但是ZF注定不方便做拆迁这种事,这种脏活累活,通常都是外包给当地黑势力去干,特别是遇到钉子户的时候,ZF说话往往没有常成虎管用。

  ZF好说歹说几年,往往效果不如常成虎带人恐吓两次,所以各地的拆迁公司通常都有些黑成分,政府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把常成虎抓了,无非是换个李成虎、刘成虎代替。

  当然,常成虎这种说到底只是马仔,幕后还有大的黑势力。

  在唐山当地有这么个顺口溜:

  顺利贷款买宾利,宏文竟想买飞机。

  皇室建筑申氏起,春兴家族利润底。

  要问汇源谁能及,气包无代品味居。

  回民之中谁提气,华云三宝跟你比。

  荣义耍浑手段低,煤矿从东抢到西。

  滦河小东坐的稳,倪家蓝贝争第一。

  还有一人更牛逼,东良敢把老江欺。

  集川老江还可以,家族企业谁能及。

  董事家业成大气,警察队伍熊第一。

  旷世霸业谁敢议,惟有曙光大哥级。

  外人看不懂,本地人却很清楚:

  顺利贷款买宾利”中的顺利,说的是唐山顺利集团,这是一个靠着暴力,霸占煤矿开采的黑势力集团;

  春兴家族利润底”说的是春兴集团,老板是张国春,做钢材生意的,靠着暴力垄断某一区域的钢材销售;

  后面那些语句,说的也全是唐山的黑势力,这些人的级别比常成虎高多了,表面上都是做正经生意,有些还能混个人大代表,他们和地方ZF,某种程度上也是共生关系,原因在于,地方ZF的考核以GDP为重,而这些人盘踞的领域主要采矿、房地产、钢铁。

  盘踞的领域和唐山市支柱产业高度重叠,你也可以这么说,有不少GDP就是他们贡献的,如果把他们抓了,那很可能会引发一群人的失业,导致GDP降低,这对于地方主政者来说极为不利,所以一般能不抓就不抓,只要他们没搞出什么大新闻。

  相反,留着他们,还能增加不少GDP,有了这两个客观原因,自然而然,常成虎就难以彻底铲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