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莫言的赞歌献给贪官和日本:司马南应听其言观其行!

2022-06-22 09:53: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期,司马南批判莫言的“文艺就应该暴露黑暗论”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

  不过,今天北大教授孔庆东老师在微博上说:莫言只是不歌颂你这种胡同串子,他有一本散文集,满满的都是对领导和大款的歌颂啊。比如昨天刚刚撤职的上海检察长张本才,他一直在歌颂,助其卖出天价字画啊!

  小兵一查,还果真如此。

  张本才不仅是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也是一名在文学艺术界地位很高的画家、艺术家,他的笔名是郁东方、东方涂钦。

  早在十年前,东方涂钦的画就能卖到30至40万了。

  面对早就有网友质疑过的涉嫌以权谋私,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的张本才,莫言曾经这样歌颂:东方涂钦是一位才华横溢、勇于探索、不断地以他的近乎异想天开的作品给我以惊喜的画家。

这是张本才在庆祝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书法展上

  莫言还说:沂蒙山出来这样的青年才俊,乃沂蒙之光;有这样的好兄弟,是我一生之幸。

  这就是张本才的作品,水平怎么样呢?

  如今,莫言口中的“沂蒙之光”已经成为了“沂蒙之耻”:张本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

  与此同时,曾和张本才长期共事、拥有百万粉丝、早就被网友举报是公知的赵志刚,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了。

  而莫言为赵志刚的书《我们的爹娘》作序:志刚笔下的爹娘,也正是我们的爹娘。

  这样的马屁,也算是吹上天了。

  2014年,莫言说:“我有一种偏见,我认为文学作品永远不是唱赞歌的工具。文学艺术就是应该暴露黑暗,揭示社会的不公正,也包括揭示人类心灵深处的阴暗面,揭示恶的成分。”

  那么,莫言真的不唱赞歌吗?

  2004年,莫言在旅日作家毛丹青以及日本政府的精心策划下(上年曝光的资料显示,日本有针对中国这些精日大V的专项资金),免费到日本进行了一次为期十几天的旅游采风:一路上好吃、好喝、美人、美景招待着,莫言末了自然给日本献上了极尽吹捧谄媚之能事的大作——《北海道的人》!

  在这篇散文中,莫言满篇洋溢着对日本人五体投地的热爱、崇拜和赞美:日本的女大学生健康向上,活泼开朗,笑容纯真;茶屋的老板娘勤劳谦恭,对客人是发自内心的热情和感激;日本的养马人高大魁梧,懂马爱马,连马都是幸福的;卖硫磺蛋的老夫妇虽然生活艰辛,但有乐天知命的平静;日本老百姓还救了被掳掠到北海道的中国劳工刘连仁,多么有爱心……

  于是,我们不得不得出这样的结论:莫言不是不会唱赞歌,只不过不想对咱们中国人唱赞歌,《红高梁》中的中国人野蛮、丑陋、落后、胆小、愚昧……

  于是,我们终于知道,在莫言心中,日本侵略中国的滔天罪行只不过是“两粒沙子的碰撞”。

  莫言的代表作《丰乳肥臀》中,美化日本鬼子的地方,比比皆是:日军的军容整齐,骑着高头大马,坐得端正,腰挺直;日本军医救了母亲和孩子,纪律严明,富有爱心……

  而抹黑、污蔑中国抗日战争和土地革.命的地方,同样比比皆是:抗日抗日,抗成一片花天酒地;穷人中也有恶棍,富人中也有圣徒;将“土.改”写成一场令人胆战心惊的对无辜者的屠.s;寡妇们“像分配母鸡一样”分配给光棍汉……

  《丰乳肥臀》是在颠覆咱们中国人的伦理道德观、政治价值观和审美观!

  但是,也就是凭着丑化、作践、侮辱自己的民族和文化,莫言赢得了西方人的喜欢,实现了名利双收!

  可喜的是,为地主翻案,抹黑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设,攻击人民领.袖,丑化中华民族和中国人的精神,大搞历史虚无主义,迎合西方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莫言,正在被更多的人看清他的真实面目!

  最后小兵想说,关于“暴露”与“颂歌”的问题,毛.主.席早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就解决了:一切危害人民群众的黑暗势力必须暴露之,一切人民群众的革.命斗争必须歌颂之,这就是革.命文艺家的基本任务。

  我们的文艺青年,切不可上了莫言的当、“纯文学”的当!

红色小兵

2022年6月21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