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洪洞县家族腐败:一人已到案,两人被调查

2022-06-22 05:55:55  来源: 经邦济民   作者:经邦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燕晖

  最新消息,洪洞县汇仕达非吸案主要获益人燕晖已到案,至此,汇仕达案所涉及的主要人员均已到案。

  2020年12月30日,山西洪洞人张小锁因涉嫌犯非法拘禁罪被同属临汾市的襄汾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21年1月19日,洪洞人杜红兵因职务违法被同属临汾市的尧都区监察委员会决定留置。两人都涉及到洪洞汇仕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非吸案。令人感觉蹊跷的是,在张小锁、杜红兵等人被判刑后,汇仕达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燕晖仅仅在判决书上以另案处理的名义出现过,实际上,她一直在北京逍遥自在过收租婆的生活。

  关于汇仕达公司相关问题,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交代过,现在简略重述一下。

  2011年,常住北京的山西洪洞籍人燕晖回到家乡与发小、时任大槐树派出所负责人杜红兵以及朋友张小锁成立了洪洞汇仕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燕晖出资4800万,其他两人各100万。后因燕晖大量抽逃注册资金,公司无法正常经营,张、杜二人被迫从亲朋好友处集资补充资金缺口。燕晖从公司总计提取了近亿元资金,而张小锁却因燕晖的指示追款被安上了故意伤害、非法拘禁等罪名被捕入狱,最后以非法拘禁、非吸等罪名判刑。而杜红兵则罪名更多,总计有受贿罪、行贿罪、徇私枉法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非法拘禁罪、寻衅滋事罪多项罪名。

  不过,据@经邦济民 了解,张小锁所被指控的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罪名,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襄汾公安局、运城市芮城县公安局分两次调查过,还被太原市公安局审核过,都不构成犯罪。

  令人惊奇的是,所有线索都指向燕晖是汇仕达非吸案的主要受益人,但是她却直到在舆论发酵后才被洪洞县公安从北京带回调查。

  那么,当初法院在判决书上所称的另案处理,为什么一直没有处理,而放任燕晖自由活动呢?

  不管是洪洞县公安局,还是临汾市其他司法部门,或者尧都区法院,不会知法犯法,放任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的,那么,究竟是谁在阻挠司法机关依法办事?

  山西省有关部门应该重新调查张小锁、杜红兵案,找出究竟是谁在背后运作司法,让国家法律成为某些人的玩物。

  前述文章中,有洪洞县知情人士指出是刘新云余党,原临汾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少华一手制造的案件。然而,张少华与杜红兵等人并无利害关系,他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来制造了这一起明显有重大缺陷的案件?恐怕是另有高人背后指点。此人应该是王新亮、刘林忠、燕晖、张小锁、杜红兵等人系列案件的核心人物,也应该是临汾地区黑恶势力最大的保护伞。

  燕晖通过设立汇仕达公司,先后抽走资金近亿元,且通过司法手段,将合作伙伴全部送进监狱,公司所有资产均被其霸占。如此手段,绝非一般人能做得出来,没有纪检监察部门、司法部门的配合,她个人是无法实现这样的目标的。

  杜红兵和张小锁都被指犯有非法拘禁罪。

  张小锁妻子许小红在一封举报信中称:上述一切祸事都是出自公司实际控制人燕晖(原洪洞县检察院公务员)之手,临汾市、襄汾县公安局之所以拘留我丈夫及公司员工,是因为燕晖与我丈夫因公司经营产生矛盾,意见不统一,燕晖近几年没有从公司拿走红利,为报复我丈夫,并企图通过举报的形式,使我丈夫受到刑事处罚,最终独占公司,占有我丈夫的财产。

  许小红指,在一起借贷问题上,一个叫崔忠民的,洪洞县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多次酒后找张小锁并用改锥威胁他说燕晖曾承诺给他一百万,逼着张小锁给他一百万元。

  许小红指,崔忠民说要是张小锁不给他,他就和燕晖让张小锁坐牢。但燕晖承诺崔忠民这100万的事,燕晖从来未向张小锁说过。

  许小红说,张小锁及公司的员工,每次依法收贷的过程中,都有燕晖及保证人崔忠民、张瑞山的参与。

  许小红认为,张小锁的行为都是在公司实际控制人燕晖的指示下进行的,如果张小锁及公司员工都被国家认定为有罪,那最应该抓的是燕晖,张小锁及公司员工未有一人触犯法律。

  许小红请公安机关、检察院严格依法办事,秉公执法,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严惩他人以作伪证的形式隐瞒案情,陷害张小锁及公司员工,最终包庇、纵容违法犯罪活动。

  洪洞知情人士称,燕晖公司的运作,得到了工商银行崔忠民、中国银行胡小丽的指点。燕晖此人在贪婪无度、心胸狭窄,在其夫妻早在20年前就有数亿资产的情况下,本来就应该在北京过安逸日子,非要回到老家继续坑蒙拐骗,祸害亲朋好友。

  知情人士称,山西蒲县人时金红在汇仕达借款300万,崔忠明、张瑞山是担保人,后来时金红的300万贷款还不了了,又得了癌症,公司就把他们三个人叫到公司后,新把贷款合同弄了下,每人负担100万,后来崔忠明还了80万后,又去公司找张小锁索要这80万,说是燕晖出这100万,张小锁对崔忠明说让燕晖给他写个条子就把这80万给他退还了,后来一直没有写过,所以崔忠明就跟燕晖合伙害人,崔忠明跟杜红兵、张小锁以前都是好朋友,却为了钱陷害了张小锁和杜红兵。实际上,崔忠明早就跟燕晖合伙放高利贷。

  知情人士称,崔忠民家离汇仕达公司只有直线100多米,经常在汇仕达喝酩酊大醉,都是公司人把他送回去的。但是,崔忠民却反咬称他被张小锁、杜红兵非法拘禁。崔忠民所谓被非法拘禁,实际上只是在汇仕达喝酒后待的时间长了而已,没人拿他的手机,他若被非法拘禁,随时可以报警,不过,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崔忠民在燕晖的授意下,指认张小锁、杜红兵是非法拘禁者。

  @经邦济民 了解到,在舆论的压力下,近日燕晖以抽逃注册资金被立案调查。@经邦济民 在前述文章中指出,燕晖是汇仕达公司一切行为的直接指使人和实际操纵者,也是汇仕达资金的最大流向,故而燕晖才是汇仕达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杜红兵被指认为实际控制人,难道司法机关不调查一下,汇仕达的资金都哪里去了吗?

  目前,王新亮、刘林忠均已内纳入正式纪检监察调查。而燕晖也已到案。

  如果说张小锁非法拘禁被抓,那么实际控制人燕晖为何没事?她作为一切追债行为的主使人,为何不算非法拘禁!既然燕晖不算非法拘禁,那么,更没有参与的杜红兵为何算了?

  再向前追问,襄汾公安局为何没有查出燕晖的问题?是襄汾公安局没有抓到这么明显的证据,还是有人指使不要动燕晖?

  山西省纪检监察部门应该调查襄汾公安局、临汾市纪委某些人在其中的作用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