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刘学州舅妈实名举报其亲生父母、人贩子和新京报:还孩子公道

2022-06-20 08:21: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很多网友都在转发刘学州舅妈实名举报其亲生父母、人贩子和新京报的视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一个半年前的悲剧,今天被重新提起,依然是那么令人痛心!

  我们不知道,有关部门有没有看到这个视频,刘学州的亲生父母到底是卖了孩子、遗弃了孩子,还是他们口中的“原本将刘学州寄养在一个家境好的家庭里,没想到被转卖了,他们也挺后悔的”,人贩子的调查结果和处理结果怎么样了,新京报、红星新闻等无良媒体和众多网暴者的追责与处理,又进展到何种程度了?

  显然,一切可能都没有到达刘学州舅妈的预期,这也是众多网友需要继续为孩子刘学州讨回公道的原因。

  有人说,为什么至今还不对刘学州父母刑事立案?大概率是因为过了追诉期,拐卖儿童发生在十几年前,当时没有报案,刑事处罚只能成为理论上的可能。

  小兵坚决不同意这个观点。

  我们已经看到公开报道,早在2022年1月24日晚间,也就是刘学州在海南服药自杀的这一天,大同市的接警中心就接到了多名网友关于刘学州被买卖一事的报警,相关部门已经展开调查,警方对其亲生父母做了笔录。

  4月6日,刘学州养家亲属向大同市公安局提交了《报案材料》,希望就被害人刘学州被拐卖、被遗弃案展开刑事立案侦查,就刘学州亲生父母等人涉嫌刑事犯罪立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2年5月12日,记者从刘学州养家亲属处获悉,山西大同警方受理了刘学州案。

  我们期待着下一步的消息。

  2022年1月24日,寻亲少年刘学州在三亚自杀的消息,引起广大网友的极大关注。

  才仅仅十几岁的他,还没有到最美的年龄,却承受了人间罕有的磨难。

  通过他的长达7000字遗书《生来即轻,还时亦净》,我们了解到了这些令人无比痛心的事情:

  他是父母未婚时生下的!

  在他三个月时,生父为了给彩礼,竟然将他卖给了人贩子。

  他四岁时,养父母在一次烟花爆竹作坊事故中双双去世,好在姥姥辛苦把他拉扯大。

  可谁都能想到,一个失去了双亲保护的孩子,在学校、在社会上,又遭遇了多少别人的白眼、欺凌、不公正待遇和猥亵呢?

  学生欺负他,老师欺负他,多次转学逃避,在初中遇到了一个很变态的男老师,从此变得抑郁……

  但是,小学州并没有向命运屈服,他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成绩越来越好;他努力拼搏打工、挣钱,争取早日让自己走出贫困;他还当了抗疫志愿者,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他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要把卡里一半的积蓄捐献给了石家庄孤儿院……

  可是谁能想到,当他向家里的老人确认自己并非亲生后,经过漫长的寻亲,通过广大网友和警方的辛苦工作,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后,迎接他的竟然是这样的结果:

  已经离婚的亲生父亲和母亲,都没有把他接到自己家中生活!

  听到刘学州说“要给他一个家”的亲生母亲,竟然说学州在逼她,还声嘶力竭地喊到要是当年学州被别的条件更好的人家买走就好了;并且把刚刚相认的亲生儿子又拉黑了!

  刘学州原来的家,已经是这个样子了:

  刘学州因为公布人贩子的问题,被村里面的人道德绑架,也回不去了!

  而刘学州的爸爸,竟然也造谣说刘学州卖惨成功,是网络乞丐,是不管他们死活的白眼狼:

  当年,他们生下刘学州后又将其卖掉,已经是丧尽天良,并且已经涉嫌构成拐卖儿童罪和遗弃罪;今天,他们又将寻亲男孩二次遗弃,并通过网络暴力,将刘学州逼死,更是泯灭了人性,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

  刘学州曾经想到亲生父母都已经各自组建了家庭,想到生父母膝下的那些弟弟妹妹们,曾经在网络上公开表示不追究父母的民事责任,至于公诉问题,就要看相关部门的决定!

  听一听,看一看吧,已经活了一大把年龄的刘学州亲生父母,认识、见地和人生境界,竟然还不如一个小孩子!刘学州在微博上曾说——用我一辈子的恨换取他们四个健康长大,值了!

  刘学州的亲生父母,你们真的枉为人父,枉为人母!

  小兵真的希望,刘学州的遗愿能够实现:“手机相册里有一些证据和录音,希望警察叔叔在最后也可以替我为我的一生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而同样可悲的是,这一悲剧最大的网暴制造者、罄竹难书的新京报等无良媒体,也没有遭到任何处罚!

  2022年1月19日,@新京报在没有详细核实报道的真实性,在没有采访矛盾双方当事人的情况下,单方面报道了带有极大侮辱、诽谤和网爆性质的文章——刘学州要求买房!

  一石激起千层浪!

  从这个报道开始,一大批陌生人纷纷到刘学州微博下谩骂,一个小孩,被扣上了“心机”的帽子,被说成利用寻亲给自己炒作、立人设,是利用网友的善良博取同情心。

  这些突如其来的网爆,让本已经伤痕累累的刘学州措不及防、承受不住。

  极目新闻记者曾建议刘学州“如果觉得难过,影响到状态和心情,就暂时远离网络”。

  其实,2022年1月18日,刘学州就在微博上发声:“我找他们要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家有错吗?”

  1月19日,忍无可忍的刘学州,看到父母的公开表态,在微博表示将起诉其亲生父母,还希望能以拐卖儿童罪和遗弃罪提起公诉。

  1月21日,刘学州针对一些网友的恶意评论说:“诽谤是违法的,保留证据了”。

  1月24日凌晨,刘学州发布遗文后,在三亚海边吃了过量的抗抑郁药物自杀——“人间疾苦,我已经受够了”!

  我们可以体会到,曾经抱着满腔热忱想找个温暖的家的刘学州,看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一些主流媒体竟然是这样的态度,他是多么寒心与失望啊!

  新京报和一批不明真相的网爆分子,成为了杀人凶手!

  我们想问一问新京报的记者,你们的道德良知在哪里,你们的社会的底线在哪里?当你们为了流量去报道卖孩子的狠心父母的那些胡说八道时,可曾想过对一个小孩会造成多么巨大的伤害呢?

  如今,刘学州已经去世,新京报以为删除报道和关闭了评论,就可以平安渡过网友们的这次愤怒吗?

  不!

  我们一定要让新京报负责!

  新京报罔顾事实、报道不实信息、恶意引导舆论的行为,必须要遭到严惩!

  管管新京报吧,这是人民的呼声!

  2020年,国家曾依法查处了《新京报》所属的微博账号“@新京报我们视频”,原因是这个微博号,在部分报道尤其是涉北京疫*情报道中存在导向错误、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等问题,严重扰乱网络信息传播秩序,社会影响恶劣。

  可是,这个“罄竹难书”的报纸,今天依然活着!

  我们不禁要问,谁是新京报的总后台,谁在一次又一次的保新京报?

  新京报是一个终究要被严肃处理的媒体!

  我们等待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如同等待将犯罪分子送进监狱一样!

  红色小兵

  2022年6月19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