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欠三千网贷遭法院催收,银行卷款300多亿,储户却被赋红码

2022-06-17 09:46: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小崔布尔什维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河南将健康码用作截'访维.稳工具遭到各方猛烈批判。

  4月份,几家河南村镇银行爆雷,各地3000多名储户近400亿元的存款取不出来,甚至连余额都无法查询。4家村镇银行的股东河南新财富集团通过内外勾结、利用第三方平台以及资金掮客等吸收公众资金,涉嫌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据媒体报道,相关人士已经跑路。

  银行不可靠,这自然会引起大家的极大恐慌,毕竟多数老百姓一辈子的血汗钱都放在那里。

  奇葩的是,犯罪分子没有归案,储户却被当贼一样防着,为了阻止他们到郑州取款,一些储户的健康码竟被赋红码。

  这个思路用来抓犯罪分子到还好,可是却用来截访维稳,把老百姓当成了敌人。一些官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不怎么样,但整起群众来倒是一套一套的。

  据说只有省级行政单位才有权力这么干,但直到现在,河南还在踢皮球,不知道是谁把这些储户的码给变红了。

  看这个样子,这些储户想拿回自己的存款绝不容易。不仅没人为他们做主,还对他们进行打压,简直就是黑白不分。

  虽说对老百姓几十万乃至百万千万的存款不那么在意,但是老百姓要是欠了钱,即便只有几千块钱,那也得给你找上门来。

  东北一女子借了3000网贷没还,沈阳中院就找上门强制执行,还要他母亲归还。这笔钱的利息就有1500多元,不知道这算不算高利贷。但不管利息多少,沈阳法院为小贷公司追债还是挺用力的。

  有的家长不管,有的则为了子女不上黑名单,东拼西凑也得还上。

  我们听说过封建生产关系下的父债子偿,可是大清都亡了100多年了,为什么子女借款还要找父母催收呢?只能说沈阳中院的人太尽心尽责了。

  如果普通人的权益受损的时候,相关部门也能如此作为,多好?

  比如有人被拖欠工资几千几万元的工资,能不能直接找到老板家里?

  那些跑路的金融公司、教培公司等等,让家长和员工损失惨重,能不能也给他们赋个红码呢?

  公仆到底是谁的公仆呢?

  为什么小贷公司的3000元也要大动干戈,而普通人的300多亿存款不翼而飞却要对他们进行打压呢?

  这个问题我们应该认真思考思考。

     【文/小崔布尔什维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年华”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