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河南某村镇银行勾结了谁,对储户进行精准红码?

2022-06-16 17:40:19  来源: 拾光春秋公众号   作者:拾光小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件事情真是闻所未闻!

  核酸检测造假的事情已经震撼人心了,关于健康码随便赋红码的事情,再次刷新了人民的底线。

  说明针对美国发起的新冠病毒生化战争,在我们国内已经出现了部分医疗腐败的苗头。

  核酸检测造假的腐败,可能涉及利益问题,也可能涉及故意捣乱中国抗疫的大局。河南某村镇银行竟然能够动用不可描述的资源,不知是勾结还是什么,总之“健康码”竟然莫名其妙地精准地赋予银行储户红码的行为,这种行径比核酸检测造假的行径更加腐败,这已经动用到滥用职权的问题了。

  尤其是当前还处于针对新冠病毒的抗疫战争中,医疗队伍是狙击病毒的前线军队,健康码是用来筛查患者的有力手段,如今竟然被河南某村镇银行公器私用,这里面的水实在深。

  《半月谈》直接发表了措辞严厉的文章,说明河南某村镇银行的这种行为,已经不仅仅是腐败这么简单。

  那么,河南某村镇银行为什么通过勾结这种手段,针对银行储户进行精准红码呢?

  事情要从今年4月说起,4月中旬河南几家村镇银行的储户们突然取现困难,随后监管层通报这几家银行的股东涉嫌勾结内外,非法揽储。据媒体报道,涉及储户40万人,总金额或超397亿元。

  从银行取不出钱,这本来已经够倒霉。但是让很多河南村镇银行的储户更意想不到的是,他们的健康码竟然变红了,虽然他们并非密接,也没在高风险地区驻留,更不是确诊病例。甚至有些远在千里之外近期哪都没去的外地储户,也喜提跨省红码。

  这就是这起权力腐败的背景。

  按理说,河南某村镇银行非法揽储以及涉嫌勾结内外的问题,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调查,早日还储户取现的自由。

  然后,事实相反的是,这些村镇银行不知道从哪里获得的渠道,又或者与哪些势力勾结,竟然能够动用或者指使“健康码”赋予储户红码,使得这些储户无法前来银行取现。

  我们也只能做基本的推演,毕竟“健康码”本身是卫健委和中疾控用于抗疫所用,到底是出于什么考虑,赋予无辜人群红码!

  这些村镇银行解决问题的脑回路也是清奇,自身的问题已经惹了一身骚,结果又把自己推向深渊。

  究竟是谁给这些村镇银行把健康码随意赋予红码的权力?究竟是谁配合这些村镇银行随意把健康码赋予红码的行径?

  这些村镇银行的背后站的是谁,是否有相关利益在银行,如果银行宣布破产,谁会受到牵连?

  一场实在不行的医疗反腐和金融反腐已经箭在弦上了。

  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以后岂不是可以随意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

  这种胡作非为的行为,不仅仅是在给当前的抗疫局势抹黑,也是在挑战人民的底线,更是直接伤害了储户的利益。

  我们在这里呼吁中纪委和国an部门介入调查,这些村镇银行到底勾结了谁,又是谁主动配合村镇银行这种滥用职权、伤害储户的非法行为。

  整改更要解决核心问题,这个口子一旦打开,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还注意到,那些即将前来取现的储户的健康码变红码,那些离开河南的健康码很快就可以变回绿码。

  这不是精准赋予红码、绿码,难道是什么?这不是储户的信息、行程和意图被泄漏了吗?

  这一切都太诡异了。

  网上的钱去不了,只能去现场取现。知道你要来现场取现,直接让储户红码,一旦红码必然寸步难行,健康码被这帮人玩出花样来了。

  这起事件,更是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和危害。

  第一、扰乱抗疫战争,破坏抗疫政策。健康码代表着生化战争的一种特殊手段,也仅仅只能用在抗疫政策之上。正因为如此,人民才会相信健康码所代表的公信力。

  如今,健康码被村镇银行和不可描述的势力勾结,对无辜的储户进行精准赋予红码,暴露储户的信息、行程和意图,势必引起人民的恐慌,其罪可诛。

  第二、挑衅依法治国,挑战人民底线。中国的抗疫战争之所以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打赢,确保人民安全,最重要的秘诀就是人民相信政府,相信医疗团队狙击病毒的实力,相信团结就是力量。

  村镇银行和不可描述的势力破坏了人民对法治的庄严印象,他们儿戏法治、玩弄法治、践踏法治,就是把人民对政府的信任踩在脚下,着实可恶。

  第三、图谋公器私用,践踏政府公信。从善如流,从恶如崩,这种简单的道理大家都懂。要建立一个值得人民信任的政府,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实现。一件不讲诚信的事情,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破坏政府的公信力。

  那些与河南某村镇银行勾结的势力,随意地把健康码的权力和职责出卖给银行于私用,并且践踏了储户的根本利益。

  长久以往,不仅会损害健康码的威信,还会损害人民对抗疫的支持。前面已经发生了多起检测机构造假的事情,如今连健康码都能被公器私用,还有何信用可言?

  这件事绝对不能仅仅是整改这么简单,必须以医疗腐败和金融腐败的名义进行深层次的调查,揪出背后到底是谁在操控这一切,到底是谁在挑拨人民与政府之间的信任,因为这个问题太严重了。

  当前的抗疫局势仍显复杂和不确定性,我们的内部一定要团结,也必须团结。对于那些害群之马,必须予以严厉地处决,才能平民愤。

  更令人揪心的是,除了储户的健康码被莫名其妙赋红码之外,郑州一楼盘多名维权业主也被赋红码,性质跟银行储户一样,都是人民的利益被伤害,变相“保护”了伤害人民利益的强势群体。

  这起事件的恶劣程度不亚于唐山涉黑团体,我们必须警惕起来,重视起来。如果我们自己都不重视自身的利益,难道还指望这些所谓的楼盘和个别村镇银行来维护我们的利益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