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青年赵文凌|毒教材刷新下限:麦克阿瑟竟入选语文读本的“爱国”板块!

2022-06-16 10:53: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青年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大家都在关注唐山打人的事情,可我昨天刷到了一个很难令人不气愤的事实:麦克阿瑟的演讲堂而皇之的进入了苏教版高中语文读本必修三,而且还是“爱国的沉思”板块的第一篇!

 

  起初,看到网上的博主只是晒了两张图片,我还真的有点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这个目录里,上来就是三篇爱因斯坦的文章,爱国的板块又有三篇都是外国人的文章,感觉不太像正规的课本。上网一搜,果然有人说这是假的,还郑重其事地晒出了真正必修三的目录。

  我本来都已经要相信这大概率只是一本不那么正规的课外读物,并不是语文读本必修三,可我还是把这张目录图放到网络上搜了搜,毕竟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想要验证真假并不难。

  仔细一搜索我才发现,这个目录就是苏教版高中语文读本必修三,几乎所有买卖平台上公布的目录都是这个。而郑重其事辟谣的那位作者其实搞错了,他晒出来看似非常正规的目录实际上是语文课本必修三。读本是课本的配套教材,封面图上写得其实很清楚。

  看到这里,我该是庆幸幸亏不是课本内容呢,还是心寒,原来麦克阿瑟的演讲真的入选了教科书,哪怕只是在读本里,但也是必修读本之一啊。

  麦克阿瑟是谁,想必稍微了解一点历史的中国人都知道,他就是抗美援朝战争上,我们志愿军最大的敌人——所谓的“联合国军”总司令。

  抗美援朝是保家卫国、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立国之战,这一战,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最终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帝。麦克阿瑟作为美帝的主要指挥官,手上不知沾满了中朝多少军民的鲜血?

  在志愿军的英勇战斗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入朝后的前三次战役,联合国军均遭到了失败。在侵略朝鲜战事不利的情况下,麦克阿瑟甚至叫嚣着要投下30颗原子弹,轰炸中国东北扩大战争规模。美国当然不敢就这样盲目的扩大战争,也害怕由此引发第3次世界大战,很快,麦克阿瑟就被杜鲁门解职了。

  这样一个手上沾满鲜血的侵略者头子,有什么资格进入中国学生的教科书里,还放在爱国板块的第一篇?

  气愤之余,我看到还有人为其开脱,认为麦克阿瑟也不是完全不能说嘛,人家爱的是美国而已。

  这种论调就和把麦克阿瑟的演讲放进教科书的行为一样,简直坏透了!

  麦克阿瑟当然不是不能说,可他应该出现的地方是历史书,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所作所为应该被唾弃!外国人也并不是都不能歌颂,我就从来没见过有人反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和保尔柯察金。但麦克阿瑟在晚年的演讲——《责任—荣誉—国家》根本是一篇空洞无物的演说稿,大概率也是出自秘书的应景之作,吹嘘这样的文章和精神就实在太过分了!

  退一万步说,就算是爱美国,作为一个美国人,帮一个侵略他国人民的国家去打仗就真的是爱国吗?如果这也算是爱国的话,我只能说我们的教育实在是烂透了,教出来的都是三观不正的人!

  与这样的爱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中国养了一辈子牛的寒春。在来中国前,她和杨振宁是同学,是美国参与首批原子弹研究和制造的少数女科学家之一。

  这样的履历不可谓不光鲜亮丽,但当她得知原子弹在广岛和长崎对几十万平民惨无人道的杀戮时,她彻底被惊醒了!曾经以为的科学梦想竟然就这样拿来残害无辜的老百姓,这让她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让她重新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到底还要不要当美国非正义战争的帮凶?

  后来,她在哥哥的影响下来到了红色中国并在中国待了一辈子。也许,她不爱生她养她的美国,但她的国际主义精神更值得我们赞颂。

  更令人心寒的,麦克阿瑟空洞无物的演讲稿进教科书的另一面是——深入抗美援朝一线采访、饱含深情的通讯稿《谁是最可爱的人》曾经在教科书里消失了将近二十年,直到今年才重回课本。

  这样惊天的反转实在让人背后发凉!

  当时,课本的编写者以一句“不符合当时时代的发展”,将《狼牙山五壮士》、《谁是最可爱的人》等传统革命题材的课文删除,将鲁迅的文章陆续“请出”……却增加了麦克阿瑟的演讲甚至还有莫言等作家的文章;还用《一分钟》讲述一个叫元元的小朋友因为贪睡而迟到;用《我要的是葫芦》讲一个中国古人种葫芦,有了虫子也不去治,说治虫和他没关系,无知可笑;用《好汉查理》讲外国小孩儿查理热心照顾邻居;用《爱迪生救妈妈》讲爱迪生用镜子反射烛光,做成无影灯,以便医生给妈妈动手术,却是个彻头彻尾的虚构故事;就连原教育厅长罗崇敏也在他的文章里极尽所能给侵华日军洗白却抹黑刘胡兰等革命先烈……

  无数这样的事实让我们不得不反思啊!这明明就是在去除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的意s形态!

  青少年,正处于一个人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形成时期,教科书的教材影响重大。如果青少年从小就认为为了美国侵略他国人民的麦克阿瑟是好人甚至是英雄,却不知道我们自己历史上还有那么多为了人民捐躯的革命先烈的话,长大后的他们又会怎么认识自己、国家和历史呢?

  教材是国之大事,关系到我们下一代的成长,当历史虚无主义已经严重渗透到我们下一代的教科书里时,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重视!我也相信,只要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关注和斗争,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就不会赢!

     【文/青年赵文凌,本文原载于公众号“青年思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