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唐山,刮骨疗伤还是贴个创可贴?

2022-06-15 16:02:4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被曝光之后,全国网友合力撕开了当地公安政法系统不作为的疮疤,光鲜亮丽的外表之下,早已腐烂了一大片。腐烂的程度究竟有多重,从事件发酵之后唐山其他受害者实名举报的内容可见一斑。

  犯罪分子逍遥法外,目中无人,原因究竟是什么,大家心里都清楚。这真是给扫黑除恶行动抹黑。

  现在的问题是,疮疤已经被撕开,腐败流脓,臭气熏天。当地是要刮骨疗伤彻底铲除腐败分子和黑恶实力,还是给疮疤贴个创可贴,走走过场,做做样子,继续任由其腐烂呢?

  打人事件发生之后,9名歹徒被光速抓获,案件由廊坊异地办理,又展开了“雷霆风暴”专项整治行动,此前一些寻衅滋事者被公开举报之后也被抓获。由此可见,当地警方还是有行动力的,抓几个流氓地痞混混绰绰有余。

(唐山警方的实力不俗,可此前为啥镇不住犯罪分子呢?)

  这样的反应和此前的拖延推诿不作为形成了鲜明对比,原因是什么?是他们突然想起来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还是在舆论压力下为了保住自己的乌纱帽积极行动呢?

  除了展示实力,显示自己扫黑除恶的决心,唐山警方还对一些实名举报人员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删除视频。

  视频里唐山的警察凌晨三点求女孩删掉举报视频,说是上面领导在看。那你们早干嘛去了,上面有压力就动一动?一句话暴露了他们的本质。

  如果只是想着应对过去这一场舆论风波,将已经曝光出来的问题有所交代,风头过后一切照旧,而不能彻底铲除犯罪产生的土壤和将腐败分子清理干净,那不就是用个创可贴将已经暴露的疮疤掩盖,继续自欺欺人吗?

  究竟怎么样,当然还有待观察,时间将证明一切。

  如何才能显示当地刮骨疗伤的决心呢?

  第一,彻底清理积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不得威逼利诱实名举报人员删帖。

  第二,追究相关人员渎职责任,清理政法系统害群之马。

  第三,及时公开相关案情信息,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这样做虽然不能够彻底铲除犯罪土壤,但也可以让老百姓的日子相对好过一点。

  通过唐山打人事件我们看到,群众手里没有一定监督乃至管理国家的权力,仅仅依靠当地官员的良心发现,是不能很好地维护自己权益的。

  所以,在目前的情况下,最有效的手段还是敢于站出来斗争,而且一定要实现民众的大团结,形成足够大的舆论压力。

  不管是作威作福的老爷们,还是气焰嚣张的黑社会,在群众的浪潮面前,只有瑟瑟发抖的份儿。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