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唐山,敢雷霆风暴,就要敢接待群众来访!

2022-06-15 09:02: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汽车撞墙你知道拐了,股票涨了你知道买了,犯错误判刑了你知道悔改了,大鼻涕流到嘴里了,你想起要甩了,发生暴力事件了,你知道加强管理了。

  可管理的结果是什么?难道就是老百姓打不通举报电话,进不去信访办的门?

  唉,其实对于唐山,依依今天本来已经不想再说了,因为已经说得够多了。

  可是当我看到微博上一个个老百姓手持身份证实名举报,甚至还有年近8旬的老人颤颤巍巍的戴上眼镜,举起身份证,为儿子的案情申诉,我的心里就说不出的难受,不为他们说上几句话,我都觉得对不起自己,对不起公平和正义!

  唐山一位老大爷,实名举报大队书记带着20多个人打死自己儿子。

  唐山市丰南区尖字沽乡,望马泊西村人,董村祥,实名举报,我儿子于2021年8月29日晚在滦南嘴东出虾,过程中南堡二村大队书记李学军,带领二十几人殴打儿子,二次殴打致死,十个月时间,滦南县公安局海防派出所还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6月13日,河北唐山迁安一女子实名举报称,2016年时,唐山迁安的轧一钢铁集团副总杨某堂雇佣当地5名打手,将她的儿子玄兆金殴打致死。但这么多年来,她一直没有收到儿子死亡的说法。

  他(警方)说这几个人放了,我说为什么把人放了,案子没了,他说人家没打着你们,验尸验(你儿子)身上没伤,我说没伤我儿子怎么死的。

  6月13日,廊坊市民田晓晓实名举报,廊坊市广阳区东方派出所原正副所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包庇殴打孕妇流产嫌疑人!

  廊坊市广阳区公安局东方派出所原所长,副所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在2015年7月31日,被霸中市中医院副院长之子赵骏和同伙在廊坊市广阳区佰元宾馆门口手持棒球棍将我殴打至轻伤二级,我对象轻微伤,但是我对象当时怀孕,把孕妇打成流产。

  6月12日,河北唐山,网曝一幸存船主举报“海霸”撞翻船只至5人死亡,唯一生还船主称被海警局判为犯罪嫌疑人,实名举报想讨公道。

  本人李红军,在2019年12月12日晚,在河北省唐山市滦海海域遭到“海霸”袭击,被两艘渔船追赶,被其中一艘连续追赶撞击,将我所开的船撞翻,导致五人死亡重大后果,床上总共六名,我是唯一生还者船主,案件由河北省唐山市海警局立案侦查,海警局以交通肇事罪定性,提交到检察院,本案明明是故意杀人案刑事案件,案件的鉴定结论严重违法,将我定性为犯罪嫌疑人,导致案件拖延至今没破案,五条人命犯罪嫌疑人竟被取保候审,至今逍遥法外,希望通过本视频,海警局能给我一个公平合理的解释。给失去亲属的人一个合理的交代,还死者公道。

  ……

  还有许许多多群众的实名举报不断在微博上出现。

  当然,我们目前还无法确定每一件事的真相到底如何,但是我在想,但凡能好好的解决问题,也不至于把人逼到在微博上手持身份证实名举报,这真就是没办法的办法了,哪怕有一点办法谁愿意这样呢?

  之前被张女士曝光非法拘禁员工的星际酒吧,近日又被曝出还发生过另外一起打人事件。

  根据员工提供的打人现场录音显示,有员工多次求饶仍被打,录音中可听见清晰的殴打声,打人男子称“这屋没有监控”。12日晚,滦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已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该酒吧前大厅运营经理王先生告诉新黄河记者:“殴打结束后有员工报警,祥丰道派出所把我们接走录口供。酒吧的股东田某来到派出所,要求我不要把事情说得太严重。”

  “他(田某)说这个所长是我们十多年的好大哥了,原话就是我就算让他进去,我也能让他出来,让他进去最多也就花500块钱。”

  这不就是明晃晃的勾结?

  最早被曝光的唐山打人事件的两位女生,也有新闻报道了她们的最新情况:现在已转入普通病房,“不在ICU(重症监护室)了。”

  请大家注意,她们现在不在ICU了,也就是表明被打之后,她们的伤势已经重到病危的程度了。

  网上就有消息透露出两位女生的验伤报告:

  看了以上这些,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体会?

  会不会有种天黑了抬头看不到星星的感觉?

  今天,微博上的热搜之一是#唐山称打人事件给这座英雄的城市抹了黑# ,甚至举报黑恶势力打砸蛋糕店的那位老板,也因为不愿被人说自己是给唐山抹黑而删除了举报视频,清空了微博。

  其实,打人事件各地都会发生,黑恶势力各地都有可能存在,如果唐山仅此一例或许能引发群众一时间的关注,但可能不会有持续性的关注。

  然而,近期层出不穷的微博实名举报,恰恰暴露了此处的黑恶势力一直生活的很滋润,这才是给唐山抹了黑,而这个“抹黑”却绝非因为群众举报而产生。

  唐山,经过打人事件的发酵,于6月12日正式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

  重点整治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侮辱妇女等违法犯罪行为,敲诈勒索、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聚众赌博、组织容留卖淫、吸毒贩毒、盗窃、抢劫、诈骗、网络犯罪等违法犯罪行为,对违法犯罪进行包庇纵容、失职失责的违纪违法行为。

  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

  这不公布还好,一公布就又闹笑话了。

  举报电话竟然是语音提示,要么提示是空号,要么提示是号码错误、根本就无法接通。

  在群众的批评指责声中,6月13日晚上,官方宣布更新举报电话,并解释,原先公布的0315-12389,系警务督察专用举报电话。

  众多想反映情况的群众因为打不通电话,只好亲自跑到唐山公安局信访接待大厅的门口去排队举报。他们,有的坐在路边,有的自行带了马扎,有的坐在三轮车上。

  然而更可笑的是,举报的群众早上7点就到现场排队,等了四个小时还没进两个接待室的门。

  真不知道,信访办是没开门,还是不敢开门?

  从这两件事来看,唐山似乎只准备好了雷霆行动的“雷霆”,但没有准备好雷霆行动的“行动”?

  到底是准备接受群众的监督,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呢?还是只准备喊喊口号,搞点形式Z义?最关键是这形式也没搞得多好,也就难怪老百姓有怨言了,这不就是雷声大雨点小吗?

  我想,唐山人民乃至全国人民,也真的不愿看到唐山出这么多事儿,也不愿唐山被抹黑,可是唐山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黑恶势力的问题,只想着息事宁人的话,那就真的会失去人民的信任。

  希望唐山,敢于雷霆风暴,也要敢于接待群众来访,敢于面对群众提出的质疑,敢于为群众解决一桩桩悬而未决的案件。

  不要只是闭门不见,口号喊的震天响,实际问题仍然不解决。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