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健康码岂能变成“良民证”?

2022-06-15 09:49:07  来源: 学习交流报   作者:赤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4月份,河南多家村镇银行被爆出无法正常提现,先是这些银行的app以正在维护为名拒绝提现,告知储户可以通过小程序操作,但不久之后,就连小程序也开始了“集体维护”。一句话,就是不告诉你你的钱还在不在、究竟去了哪里。

  好好存银行的钱就这样不翼而飞了,这还得了!于是储户们纷纷准备前往河南讨个说法。可就在这时,他们竟发现自己的健康码纷纷变成了红色!

  在疫情还在持续的今天,莫名其妙的就持有了红码,简直就像是得了短期癌症——接连不断的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等接踵而来,甚至还要承受着别人异样的目光。总之,就像一位储户说的那样:自从自己的码变成红色以后,在河南是寸步难行。相反,那些同样去了河南的非储户健康码却是一切正常。

  什么意思啊?非法侵占了别人的财物却不让别人来维权?某些人敢做这样的事情就不敢承担相应的责任?而且我是真的没想到资本及其代言人会无耻到如此境地!竟把用来防控疫情的工具异化成管卡劳动者的工具。他们为了维护自身那肮脏的利益真是无所不用其极!

  这次的红码不禁让笔者想起了良民证——日本帝国主义者为了保护“占领区”安全,避免“暴乱分子”扰乱秩序而向大众颁发的一种身份证件。据太原市档案局管编写的《民族危机》记载“为确保占领区的安全,日军在太原市内,进行户口大清查,换发居民证,并让居民佩带良民证。只有持有良民证的以工和居民才可以出入城门。”​试问,今天被强赋的红码与当年的良民证有何不同?那些赋码的人以及侵吞他人合法财物的人,与当年狼子野心的日帝有何不同?!

  虽然迫于舆论压力,被强赋的红码已经逐步转为绿码,我也期待着能够尽快揪出这件事的幕后黑手,还劳动者一个公道。但透过这件事我们应该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资本就是资本,它的代言人是永远不可能改变其逐利的本性的,为了利益,他们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劳动者们和他们之间永远没有妥协的余地!

  还是那句话:私有制实乃万恶之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