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前锋:唐山“大地震”,震痛国人心

2022-06-14 16:40:5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前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四十多年前,唐山曾遭受过一次强烈地震,那是老天爷降给唐山人民的灾难。唐山人民凭着“与天斗其乐无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很快从废虚中站立起来,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最近发生在唐山烧烤店的残暴事件,惨无人性的恶劣程度,极坏的社会影响,人祸给伤者给国人留下的后遗症,远远超过那场天灾。可谓,天灾可战胜,人祸必寻根。唐山“大地震”,震痛国人心。

  几天来吾一直在关注唐山事件所揭的恶行,思考经过近年全国性的打黑除恶斗争,唐山黑恶势力为何还敢如此嚣张?回忆那个“路不遗失,夜不闭户”,万众一心,互帮互助,警民鱼水情深,警察少、治安好,好人好事众人夸,坏人坏事有人抓的盛世年代。总想从中找出答案,数问为什么?

  从一歹徒短袖T恤一万七千几到有扬言,没什么了不得,花六十个W摆平等恶息。结合社会实际悟出:一是资本作恶;二是权黑勾结,形成地下利益团伙;三是警察心有余悸不敢作为,社会管理脱离群众,给黑恶势力让出作恶空间。似是“有钱能使鬼作恶,有权幕后为大哥”。所以歹徒狂言,报110也不怕。

  资本作恶,有据可说。这几十年,全国民事、刑事等各类案件的成倍攀升,与资本无关的案件可以说少之又少。众多老虎、富豪窃资敛财暂且不说,红歌会网宣传“英烈保护法”转载“一张人民英雄纪念碑图片”,被自称该图片的作者告到法院,法院居然判红歌会网败诉,赔一万元。政治宣传图片索钱财,天平倾向资本,如此荒唐的判决,何法所依?十年前,西部小镇大街上残杀人命,本属重罪,法院仅判凶手两年半。行文<法当儿戏,重罪轻判>,法官回贴,对方付给了受害家属十万元。天啦!资本可夺去他人的生命,还可买回歹徒命。唐山凶案集团成员,哪一个不是走邪暴富之徒?这不是资本之恶又是什么?如马克思的名言,“资本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权黑勾结,官商一家,世人皆晓。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可富豪资本家,没有官僚、老虎勾结谋暴利能富吗?唐山黑帮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行凶作恶,没有权势后台,怎能如此有恃无恐?权、商、黑勾结为帮,对社会的危害最大。据唐山受害者近日实名举报:恶性事件暴发前,民众对恶势力敢怒不敢言。可以想象已经到了什么程度?

  唐山凶案在网上披露,震荡全国,传遍世界,舆情不不亚于俄乌战争,歹徒恶名远扬,唐山也因此受污。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大中国,天下是人民的天下,怎能容忍黑势力肆意作恶,残害人民,制造恐怖,给共产党抹黑,使国家和人民蒙羞?

  清匪反霸,打黑除恶,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就进行过了。清除危害人民的国民党的反动残余,扫去旧社会的恶势,而且进行得比较彻底。不知从何时起,黑恶势力卷土重来了?老百姓把它比作“还乡团”。这股势力可不小,遍布全国城乡。党中央审时度势,在全国掀起的打黑除恶斗争,明确提出坚决打掉“保护伞”,还社会平安,是正确的也是很有针对性的。打黑除恶斗争时间已不短了,唐山恶势仍然猖狂,怎么了得,早该下决心从根整治了。

  所谓警察心有余悸不敢作为,是有原因的。几十年来,警察数量由少变多。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一个乡镇一名公安特派员,如今不少乡镇的警员相当于那时的县局。按说警力扩大了,社会治安应该比原来好,可是恰恰相反。什么原因所致?有法律的原因,工作中捎不慎就违法,有协警顶过之案例。有官场及社会之因,担心碰上实权官员和上司的亲属或亲信违法,办与不办,先保饭碗,出现执法不敢严,还有大气候等所致。

  无论什么原因?唐山警方接警几个小时没达现场,都应当承担相应的责任?话又说回来,社会一切向钱看,乱象丛生,仅靠警察扭转乾坤是不可能的。当务之急,必须靠党政军民齐努力,重起政治思想工作,全方位的进行治理才能生效。作为担负维护治安之责的警察,当脚踏实地,重整雄风,重树形象,从基层基础工作抓起,用较长的时间干出实绩,使好人少变坏人,坏人多转为好人,不负“人民”警察的“人民”称谓。

  警察毕竟是国家机器的重要部件,是保护人民打击犯罪的“刀把子”,国家安危警察系于一半。吾并非是有从军、从警的经历,无原则的说顺耳话。从这些年打下的警虎看,警察队伍确实存在问题。如大警虎傅正华、孙立军等,如同某公安厅长<平安经>念邪了,致队伍深受其害,政治生态出了问题,尽快纠正过来。

  吾曾带过毛主席时代培养的老公安局长培训班,总体看,这支队伍是值得党和人民信赖的,政治素质好的和比较好的占绝大多数,害群之马是极少数。

  唐山事件的暴出,与之前所揭出的“联想国资大流失”、“金域医恶行”、“发疫难财”、以及教育领域的“西化去魂毒教材”等等,如同一部超长<电视连续剧>,给人的感受是震惊和忧虑!因为这些都非是一般的小问题,而是关乎到国家声誉和人民安危的政治大事。

  可谓,唐山“大地震”,震痛国人心!接撞多大事,事事都惊人。

  愿唐山在党的领导下,彻底铲除一切毒瘤,从恶魔地震中突围,早日复苏!

  前锋:2022年6月14日

  【文/前锋,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