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台湾隐瞒了新冠变种毒株?!

2022-06-13 16:23:56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耿直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个旅居台湾的美国人名叫倪诚志,曾被台湾媒体请来就台湾的疫情发表过一些观点评论。不过,虽然他的职业头衔是生物学家,却经常在社交网络上发表支持“台独”的论调。

  但自上周末以来,倪诚志却多次发帖,对台湾的新冠病毒基因测序与分享工作不断吐槽,称由于台湾方面在分享病毒基因序列方面一直过于迟缓,导致一种在此轮台湾疫情中出现的奥密克戎新变种毒株无法被准确评估。然而,这种新的变异毒株,正在悄悄地从台湾输往香港、日本、新加坡等多个亚洲地区和国家。这些地方新测出的病毒基因序列,也与台湾此轮疫情的毒株同属奥密克戎BA.2.3下的一个新分支。

  更让人担忧的是,台湾新出现的这种奥密克戎新变种毒株,可能与台湾及其他这些地区和国家最近出现的由新冠病毒感染并发的儿童急性脑炎有关。

  此前,在今年5月26日,台湾当局的“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就在其官网上呼吁当地医生对儿童新冠肺炎感染并发的急性脑炎“提高警觉”。但这种情况在之前几轮的台湾疫情中并没有出现过。

  同时,从日本媒体的报道来看,日本最近也出现了感染新冠肺炎后并发“急性脑症”的儿童病例。

  那么结合倪诚志的说法来看,日本出现的这种情况,就很可能是台湾输出这种奥密克戎新变种毒株导致的。

  不过,倪诚志吐槽说的这个事情尚未在台湾的公共舆论场引起关注,仅在学术圈有一些关注。台湾当地媒体也没有报道过他说的这些情况。西方媒体亦没有对此事进行任何报道。

  倪诚志和关注此事的一些人则表示,这种奥密克戎新变种毒株已经被命名为BA.2.3.7。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倪诚志似乎还在他的贴文中对目前台湾的疫情形势表达了担忧,称奥密克戎每有一次感染,就等于给了毒株一次变种的可能性,就有可能导致新的变种毒株出现。

  “所以台湾真要对病毒正在发生的变异继续装瞎么?”他写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