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深圳,先富的有多富,后富的有多穷?超出你的想象!

2022-06-13 15:51:4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深圳,自称有50台宾利的富婆,让我们深深地感到了来自有钱人的压迫感。

  据说这位富婆的一条内裤就2000多元,简直让我等屁民无地自容——全身上下再加上手机还比不上人家的一条内裤!

  人比人,得死!

  但强烈的好奇心还是驱使我想对深圳有钱人的生活一探究竟。虽说是自己找虐,但我觉得还是活得清醒些好,因为胡锡进给这些有钱人支招“要低调,不能炫富”,咱不能让他们得逞是不。

  于是我来到了深圳的奢侈品云集的购物中心——万象城,它果然没有令我失望。

  一双皮鞋,一万三千九!

  你的梦想是月薪过万吗?多看看这双皮鞋,你的目标会更加形象。

  一套床单,四万八!

  意大利工匠手工打造的蕾丝床单,不知道躺在上面是什么感觉。

  纯金茶壶,十三万八!

  据售货员介绍,用这个纯金茶壶喝茶,口感真的不一样。

  猜猜下面这个琴桌多少个达不溜?

  这个不起眼的桌子价值50万人民币,金丝楠木做的。这家店还有一张大长桌,价值六百个达不溜。

  一百多万的名表!

  这家店看起来很低调,一共只展出了十来款手表。大概这就是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吧。我看了一下他们的官网,产品大多数都在百万级别往上,还有千万的,不知道宾利姐买起来会不会有压力。

  最离谱的是一个男士钱包,感觉里面一共也塞不了一万块钱,却卖一万多。

  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这些先富起来的人到底有多有钱,看看他们的消费品就知道了。说得庸俗一点,如果我们和他们共同富裕了,是不是人人都能穿得起两千元一条的内裤?

  如果说一点正能量感受的话,那就是为我们中国的富人点赞!虽然咱没去过美国,但看这价格,估计也不输美国老吧?厉害了!!!

  但与此同时,还有一批没有富起来的人,其中混得最惨的就是那些流落街头干日结的“大神”们。

(图片来自深圳“龙华吧”,6月12日)

  一位老哥大神不知是饿晕还是病倒在路旁,被救护车抬走了,如果抢救不过来,他的人生将重开。但愿来生不再做老哥!

  龙华汽车站外,聚集着大量找工作的老哥。

  汽车站上方的大屏幕正在播放吴京的电影《长津湖》,给老哥们的无聊生活带来了些许乐趣。等待他们的是和黑中介斗智斗勇,每天的薪资基本也就一两百。不少人住不起25块钱一晚的床位,当然也有的人受不了其恶劣的环境,宁愿睡大街。

  有的人住千万豪宅,戴百万名表,脚踏万元皮鞋,身穿千元内裤,有的人却露宿街头,甚至饥肠辘辘,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是老哥们不努力吗?他们很多人在厂里干流水线,一天两班倒,有多少人比他们更勤劳呢?有些人被迫干日结是被中介坑怕了呀,而不是吃不了苦。

  有钱人发财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不指望你搞慈善帮扶,能不能讲讲是怎么发财的呢,我们学习一下行不行呢?

  此时此刻,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来: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文/红色卫士,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鹿林外史”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