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天助自助者”

2022-06-10 11:59:1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几位赘肉鄙男,身着大开襟口的花样旗袍,显臀露股,名曰“旗开得胜”,为学生们“高考”助威。这种还不如人妖“夺人耳目”的“旗开得胜”能如愿吗?

  学生伏案,心尤系于“妖态”之惑,不搅乱学生临试之心,谁人可信?

  以丑为美,以邪为正,伤风败俗,愚蠢浮躁,妖冶惑道,如此之师,何以规弟子,何以为师范。

  幽默不是耍贫,高雅怎能作贱。如此戏弄,实则污目秽世,尽显无能无识,更无道业之空虚。

  呜呼!而今教育,窥一斑而知全豹,怎一个乱字了得!

  “天助自助者”,不要寄望于他人,更不要寄望于丑陋的“旗开得胜”。高考的学生们,你们的未来在你们自己的手中。世界的未来、中国的未来属于那些胸怀大志、辨别善恶、不畏艰险,在崎岖的人生道路上,努力拼搏、攀登不息的你们。

  高考,并非是人生“唯一出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状元”并非都是高学历,只要心系国家、民族、他人,放开心胸,脚踏实地,能在自己发挥能力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出优异成绩,就是“状元”。能团结同行,协作他业,以公心而共同奋斗且优异者,更是状元中之状元。

  毛教员曾教导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中国的前途是属于你们的。”

  (朱树松·2022年6月8日夜匆匆)

  【朱树松·红歌会网专栏作者·为红歌会网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