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彻底愤怒!云南原教育厅长自己建了个党,以复辟民国和追随美国为“宗旨”!我们的文化阵地到底怎么了?

2022-06-08 14:42:01  来源: 鹤翾先生微信号   作者:平局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言:这几天云南原教育厅长罗崇敏火了,因为在端午节公开侮辱屈原,试图在文化上将端午和纪念屈原割裂开来引发网友愤怒,随着网友的深挖不断,罗厅长的问题越来越多被曝光出来,包括侮辱革命烈士,把牺牲烈士污蔑为“教唆自杀”等恶行,这样的人居然一路官升为主抓教育的一方大员,实在是令人费解。

  正文:

  不仅如此,罗崇敏还曾经担任过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督学(已开除)等重要职位,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罗厅长居然还在网络社交媒体上另外建了个党,该“党”叫共生党,以追求复辟民国以及追随美国为党章。作为当时的共产党员和国家干部,这种行为应该算是背叛和犯罪吧?不过时至今日,罗崇敏依然享受国家退休干部待遇(处级),并且在自己的宣传资料里继续伪以“国家督学”的名义活跃在文化传播界和教育界,仍能继续收到来自各地的邀请和追捧。

  罗崇敏在2020年公开创建“共生党”时写下了其“党章”《共生宣言》,他这份宣言里明确写到民族主义、国家主义都是错误的,是制造了毒裁、专制、暴政、战争、血腥和灾难的源头,因此必须教育青少年摒弃国家主义、摒弃民族主义、打倒民族英雄、推翻爱国主义,同时在这份宣言里,他还明确提出,真正拥有自由、民主、正义、和平与幸福理念的是美国,在中国最为接近自由、民主、正义、和平与幸福的时期是民国时期,因此他将复辟民国和追随美国视为其建党目标和宗旨。

  他的《宣言》当中明确地把全世界国家分为三个等级,第一个是已经实现“全面以人为本”的「欧美国家」,其次是还处于自由市场竞争状态的“资本主义国家”也就是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最后是处于最原始、存在“央企、国企”的中国等极少数失败国家。这样的人,会把中国教育搞成什么样?可想而知。

  罗厅长思维之混乱、逻辑之奇葩令人震惊,很难相信这是一个正常人类,但就这样的人却偏偏不是精神病,而是掌握教育资源的一方大员,这才是最可怕的。罗厅长的逻辑和对欧美盲目崇拜程度,甚至用“跪舔”来形容都不够深刻,正常人类几乎很难理解他的这种奴婢型人格和逆向思维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但是我作为长期研究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专业人士,还是认为这种事其实见怪不怪,甚至可以说是必然会发生的。如果你知道美国中情局这些年到底都在做什么,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会批量出现这么多无脑崇拜民国、欧美的精神被殖民者。

  美国发动文化冷战,用控制一切传媒工具的方式掀起文化殖民运动,并通过意识形态来攻击他国的“基本国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答案可能超出很多人的想象,不是90年代,也不是80年代,更不是70年代,而是1945年的4月16日!

  也就是说,在苏联军队刚刚攻入德国的第二天,美国的国家战略机关就高速运转了起来,提出了核武器平衡之下的新型战争模式,而负责执行这些“冷战计划”的机构前身叫做“文化自由代表大会”(该代表大会实际隶属于OPC,1950年-1967年期间较为活跃),其直接负责人就是中情局特工迈克尔,乔斯尔森。他们将自1947年以来联络的文化艺术人士进行集中的包装、授奖以及平台支持,在35个欧美国家设立了办事处,以庞大的资金和情报网络控制经营起了许多后来响彻世界的电视台、报社、杂志社、音乐奖、文学奖、艺术奖。并且将这些当中的佼佼者,直接与“常青藤”联盟对接,以便其形成良好的上下级和从属服务关系。对于未来战争从常规武器战争,走向思想文化领域战争的必然性,美国战时情报机关最高首脑、美国文化冷战宗师威廉.多诺万做出了精辟的论述:

  “在原子弹时代,全面战争注定难以实施,因此我们和敌人都只能通过和平的“冷战”来屈敌。”【美国】威廉.多诺万

  而这些被选中的美国文化艺术人士,从此以后将不再是文化艺术从业者,而是美国新型战争模式之下的冷战武器和冷战炮弹,是文化和意识形态领域的人型兵器。这个冷战机关后来不断扩充和发展,不断成立新的NGO,投入新的国家资源,在击倒和吞食苏联的过程中逐渐发展成为了一个控制全球文化艺术和意识形态的跨国文化殖民机构。有了自己的文化殖民买办和代理人,美国就可以发动文化冷战,从而对一个国家进行颠覆。

  如果我们把一个国家比喻成一个超级计算机,那么摧毁这个国家(超级计算机)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物理摧毁,用炸弹、汽油弹、子弹去摧毁,而另外一种方式则是通过病毒和木马去将其摧毁。毫无疑问的是,后一种方式不仅成本更低、更为隐蔽而且会更为有效!

  坦白地说,在研究美国文化冷战的过程中,我时常感到非常羡慕。我非常羡慕美国在那么多年前就以惊人的敏锐性和强大到难以想象的执行力以及国家机器动员能力开启和组建了人类历史上最为庞大而恐怖的文化战争机器。而直到2022年的今天,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国家在全球文化影响力上的差距和工业实力正在快速下滑的美国比起来,依然还是小木船和航母之间的差别。

  而罗崇敏这样的人,只不过就是美国文化冷战的代表作之一,罗崇敏这样的人只不过就是千千万万文化被殖民者以及文化买办之一,数十年来,他们在文学、广告、宣传、教科书、青年读物、影视以及报刊中巧妙地传播西方文化殖民思想、巧妙地宣传洋人至上主义、巧妙地进行民族自我丑化、矮化、黑化、巧妙地诋毁民族英雄、攻击爱国主义、丑化民族主义、宣扬男女矛盾、地域矛盾、挑动群众对立、在舆论场随时配合美西方对中国的围攻和围剿。

  其实早在美国之前,已故英国作家迪斯雷利就对这种新型文化冷战的可怕图景做出过惊人的预判评价,他说:“一本书的力量,可能不亚于一场战役。” ——在后续的日子里,笔者将带领读者们亲眼目睹一本书、一份报、一部剧、一部电影、一则网络谣言会产生怎样的破坏力,甚至是直接影响国家兴亡和文明存续。

  美国马歇尔计划的主要设计者之一,外交官乔治.坎南在《外交事务》上发表了名为“X”的著名文章,他提出:“我们必须要有一支永久性的绝对力量来实施政治宣传”,1947年坎南在国家军事学院正式提出:“必要的谎言,是美国战后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美国总统杜鲁门在1947年的12月19日下达了代号为NSC-4*的最高指令,从此乔治.坎南惊天设想终于开始正式启动。美国,以战后最大工业国的身份,踏上了制霸全球文化和意识形态制高点的登顶之路。

  1948年,美国乔治.坎南亲自主导撰写了一份代号为NSC-10/2的最高绝密文件(已解密),这份文件是对NSC-4*文件的细化。这份文件可以说是集谎言、颠覆等恶毒手段为一体,它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以和平的方式消灭一切美国潜在的对手,消灭一切和美国文化不同的其他文化,消灭和美国文明不同的其他文明。NSC-4*是行动纲领,NSC-10/2是战争部署,美国对全球其他文明的文化冷战自此发动。

  NSC-4*文件包括对其他国家其他文化其它信仰族群当中文化艺术以及传媒从业者的洗脑、引诱、教唆和误导,使之按照美国冷战设计者的意图和方向去行动和扩散意识形态及文化病毒,同时也包括具体指导下属机构、成员如何针对其他国家和文明进行专业的拆台、诋毁、造谣、分化以及架空。

  所以今天,我们面临最大的危机在于,在美国中情局精心设计的文化战争阴谋和圈套下,我们正在逐步失去文化底线,不仅是在节气、纹理、建筑、服饰领域开始模糊边界,甚至在文字、发音、风俗、习惯上也开始全面失守,这是中华文明传承5000年以来从未面临过的危机。哪怕当年漠北铁骑南下三杀十屠时,我们也从未面临这种文化上的存亡危机。无论是元还是清,都是来皈依和接过中华文明流传了5000年的传承和道统的,但美国却是要来消灭我们的这些文明本质的东西。

  过去5000年来,我们最多面临过政权更迭和战争危机,但从未面临过文字、文化、艺术领域的威胁。

  但这种新型威胁正在到来,美国布局和深耕了72年的全球冷战机器早已兵临城下,在看不见的文化战场上狼烟四起。你有没有发现,无数儿童和少儿读物越来越多西方价值观的故事,且在现代读本故事里出现的外国孩子都是正面形象,而中国孩子却都是负面角色?你有没有发现把中国人写得最坏最蠢的往往可以在西方立功受奖?你有没有发现传递我们自身价值观的东西,永远是被搞臭和打压?你有没有发现出现在国家祭奠活动现场的祭奠石碑,居然没有了传承几千年的造型,而是正在被改得越来越像十字架?你有没有发现,我们除了中国之外,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让自己的孩子从娃娃开始学习其他国家的母语?

  你有没有发现越来越多的社会人群撕裂正在通过“女拳”、“动保”、“环保”等议题的极端化进行普遍的持续煽动?你有没有发现雀巢公司正在试图控制中国的农产品生产标准?这种情况在其他行业也非常普遍。控制标准的目的,就是打压民族品牌,永远将你压在文化产业链的最低端。你有没有发现网络资源越来越垄断,你打开很多软件,永远都只能看到别人想让你看到的东西?你有没有发现一个独立的社会案件被越来越频繁地放大成社会整体现象?你有没有发现美国的汽车品牌选择了跪舔日本人,大骂中国人都是支那人劣等人的罗太君代言?你有没有发现合资汽车品牌公司也公然选择了以反华媚美为标准的网络公知代言?

  更可怕的是,在国外拿了这种奖的人,在国内我们还得跟风自己再给一轮奖?你有没有发现中国男性从大牌广告中悄然消失,越来越多的时尚、网络广告、宣传片里,基本都是白人甚至黑人男性搭配中国女性这种固定搭配模式出现,这不是灭种和换种计划的一部分是什么?你有没有发现,获得西方文化艺术大奖的文人和明星艺人身上很多都有一种令你非常反感和不舒服的东西?他们不是违规通过股市老鼠仓割韭菜,就是向西方递刀,要不就是沦为欧美品牌智商税的推广者,或者干脆持笔把中国人羞辱成世界上最笨最蠢的种族。

  所以说罗崇敏问题、黑教材问题,其实真的仅仅是冰山一角的一角,以上任何一个文化殖民领域长期存在的问题,都只会比黑教材和罗崇敏更严重。请记住,冷战不是全面对抗,也不是地缘摩擦,更不是经贸争端。冷战就是文化战争是赤裸裸的新型战争,冷战就是新武器条件下的颠覆战争。文化冷战是由中情局统一成立、部署和指挥,由国家军事学院和常青藤联盟以及最高学术机构提供支持、由OPC具体策划实施的庞大文化战争机器。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以同样的战争姿态进行回应和反击。

  只有建设一支现代化的军队才可以打赢现代化战争,唯有成立一支现代化的文化部队才能打赢现代文化战争。中国如果不成立意识形态专门部门,就一定无法应对和赢得这场新型现代战争。

  文章来源于平局,作者平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