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河大女生因120贻误脑出血死亡,压热搜就能解决问题了?

2022-06-07 08:59: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白依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开端》电影里面的J察说过一段话:我会毫不犹豫地出警,如果是恶作剧我一定会把他揪出来,让他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如果这个事情是真的,我们出警就可能挽救一车人的性命。

  可生活有时远远不如影视剧那么美好,反而异常残酷。

  “‍急救电话无法救命,我们还能信任什么?”这是一位痛失爱女的老父亲,在女儿不幸被120耽误去世之后,发出了这样的“生命之问”。

  这一疑问,我想恐怕也是每个人都想问的。

  河南大学女生因120贻误脑出血死亡事件已经发酵3天了(详情点击:医疗之殇!生前最后一通电话打给120,却没能救回她的命……),可我们等来的不是一份详实的对接线员,对120调度中心的调查报告,等来的却是35亿阅读量35万讨论量的话题在热搜上凭空消失。

  这算什么呢?

  不解决问题,却解决了追问答案的人?让他们发不出声音?资本的铁碗儿依旧厉害。(不过资本的背后是谁呢?)

  毒教材压热搜,河大女生脑死亡压热搜,希望资本家以后也遇到乌拉乌拉的接线员。

  曾经,离世女孩儿的堂姐就发声,“如果调查结果判定120有责任,我们将追究到底,无条件追责”。她表示希望通过追责,能够引起社会公众的警惕,并加强急救系统的完善。

  如今,女孩儿的父亲也说,“没有出结果之前,我就住在郑州,是不会回去的。卫健委他们希望平静地处理此事。”

  她的亲人们都在为女孩儿的离世讨要一个说法,网友们也是啊。

  为什么,要靠使劲压热搜去处理呢?

  这是一条人命啊!这件事如果都不能给出确切的回应,那大家以后怎么敢拨打120?怎么相信如今的医疗系统能救人性命?

  这样是对人民的不公平,对我们从小对消防员、J察、医生、120的信任的不公,是对其他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的不公,是对接线员这个群体的不公。

  如果包庇那个120接线员,她这一颗老鼠屎就坏了一锅粥!

  女孩儿的家人一遍遍的呼喊,是为了一家人养育了二十年的女儿发出的最后哀鸣,也是为了所有人不再得到像女孩儿一样的对待。

  网友们能够极度共情这个家庭的不幸遭遇,同样是在为所有人的未来发声,没有人希望自己病危时刻遇到这样一个不专业、不负责、漠视生命的120接线员。

▲图源女孩儿父亲微博

  然而,现实是残酷又令人失望的,目前120急救中心抓住女孩儿电话中几次提到“明伦校区”不放,企图推脱自己的责任,把锅甩给死去的人。

  资本平台更是频频撤热搜。

  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们的常规操作呢?以静制动,通过拖时间来等到新闻丧失时效性、关注度,此时再发一个不痛不痒的情况通报,这事儿也就这么过去了。

  他们知道民众不会持续不断抓着某个事情不放,只要有新的舆论热点不断产生,就能够很大程度上转移民众的视线。

  就像前不久的毒教材事件,如今还不是上不了热搜了?是它不存在了吗?还是它被掩盖了而已?甚至连查毒教材的机关都被要求整改?

  现在总有人批判,出了事民众就开始靠微博治理,不靠法律云云。

  大家到是想靠法律,靠得住?也不看其服务对象是谁。

  民众如果不靠自己发声,那很多事儿就真的是被一压而过,甚至都不用压,压根就没几个人知道。

  要不是如今自媒体时代,人人都能够通过平台发声(就这还常常被删帖),大家努力努力把话题顶上去,可能很多不公正的事情都不能暴露在眼光下。

  恰恰是因为有了民众的监督,才促使整个社会自我革新、向前发展。

  这根本就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了,怎么会被某些人认为是“按闹分配”呢?

  咱们再说,有时候真不是老百姓想靠微博等平台发声,着实是没办法了呀,不这样做就不能引起关注,事情就得不到解决,最后老百姓只能吃哑巴亏,什么苦果都往自己肚子里咽。

  不信,你问问那些被强Q压制,受到不公正待遇的老百姓,他们能通过法律渠道把那些有权有势的人告倒吗?

  压根就是不可能的事儿。

  还有很多人动不动就说“带节奏”“被洗脑”,感情大家都是傻子,就你没被带节奏,没被洗脑?

  普通老百姓,表达不同观点、看法,支持某种立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了。不能因为很多人在舆论热点上都持有同样的立场,就说他们是在带节奏吧?大家只是不约而同的想到了一起,哪有那么多洗脑被洗脑,哪有那么多势力不势力的存在!

  当然也确实存在“带节奏”这回事儿,很多舆论热点背后的方向引导不都掌握在大媒体手里吗?不是也有网络水军,五毛等等的存在吗?

  微博审判,说到底是被逼无奈的选择,不能怪到个人头上,要怪只能怪强Q压倒了真理。

  最后,我还想说,人没了要再多钱又有何用?那些质疑女孩儿家人是为了钱才这样一再追责的人,你们的良心都被狗吃了吗?

  赔偿本就是理所应当的,可赔再多的钱也赔不回女孩儿一条命,女孩儿的家人只是想知道她到底是因为什么而死,只是想本该承担责任的人和部门,承担起应负的责任,这没有一丁点错误。

  相反,那些悱恻女孩儿家人动机的人,在你们的认知里,钱就是一切,钱能赔一条花季少女的命,这才是悲哀到无可救药!

  希望你们以后不要遇到类似的事,遇到了恐怕也换不来同情和帮助,毕竟大家的眼里都是钱嘛,哪看得到什么公平正义。

     【文/白依依,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地火依燃”,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