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也许我们从未看懂,美国强大的真正根源!

2022-06-01 10:34:12  来源: 坏土豆联盟公众号   作者:坏土豆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还是先聊美国的制裁。今天,从一个新的角度看问题。

  5月份开始,美国在俄罗斯的企业全部停止了营业。

  其中就有麦当劳,俄罗斯人最爱的麦当劳!

  1990年,前苏联莫斯科莫斯科普希金广场上出现第一家麦当劳餐厅,自从品尝之后,苏联人或者说俄罗斯人对麦当劳有一种蜜汁热爱,简直就是魔性,每天麦当劳门口都排满了长队。

  不仅是喜欢吃麦当劳,对这个品牌也有特别的情愫,当时麦当劳公布招聘600 个职位,结果收到了大约27000 份申请,淘汰率高达97.8%。

  之后的30多年,麦当劳在俄罗斯一路攻城略地,投资近百亿美元,到今天超过850家的规模,62000名员工。

  俄罗斯人不吃麦当劳好像就是不行,以致于俄罗斯本土的麦当劳关门后有很多人跑到白俄罗斯去买了拿回来卖。

  俄罗斯市场对麦当劳非常重要,营业额占其总营业额约9%!

  然而,在美国政府的号召下,麦当劳马上就自愿宣布关闭门店,撤离俄罗斯市场。

  你认为麦当劳是不是很蠢?

  这要赔多少钱啊。

  同样蠢的还有苹果、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星巴克......等一大批美国企业。

  他们都撤离了俄罗斯,承受了巨大的损失,吭都没吭一声!

  美国企业的确有时候很蠢,我不禁想起了扎克伯格。

  十几年前,扎克伯格为了拿到中国市场,在各个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策划,真的是煞费苦心。

  他宣传自己是中国女婿、拍视频包饺子、包装慈善家的形象、在北京跑步.....营造良好的亲中国形象;

  而中国也对小扎表示欢迎,表示只要尊重中国法律,服务器架设在中国,就可以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人民都欢迎。

  这时的扎克伯格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是临门一脚,全球最大市场即将对他敞开怀抱。

  当时扎克伯格毅然放弃了中国市场,因为他不愿意「尊重中国法律,服务器架设在中国」。

  至少百亿美元以上的市场,扎克伯格说不要就不要了!

  可能他一直以来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传递美国强取豪夺、种族歧视的价值观;

  编写美国颠倒黑白、无中生有的历史观;

  协助美国挑拨离间、煽风点火,建立全球收割的国际秩序;

  .......

  你看他蠢不蠢?一个商人,居然想那么多......

  因为中国的要求和扎克伯格的价值观不符合;

  14亿人口的市场啊,超过整个美西方世界的总和!

  而他居然选择忠于自己的祖国。

  同样蠢的还有NBA,2019年,莫雷在INS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公然辱华。

  马上引发了无数中国人的不满及愤怒,也伤及了无数火箭球迷的心。

  于是,开始了对NBA的全面抵制!

  中国数次抵制NBA,加上1999年的炸馆事件、2001年的南海撞机停播、2008年的523停播、前后一共四次禁播。

  四次禁播让NBA损失惨重,中国,是NBA最大的海外市场,是一年可以为NBA创造大约40亿美元价值的市场,而且有着约3.8亿NBA球迷的庞大市场。

  可是,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NBA始终坚定的和自己的祖国站在一起,维护美国价值观,誓不低头始终不渝,他们坚定的认为美国就是全球的最高统治者,他坚持他说的没错.........

  NBA近500球员与整个NBA产业相关的几千人,从上世纪到90年代到今天,任何一次事件,没有一个人动摇,也没有任何视频或言论流露出要道歉的意思。

  其实,只要说句软话,NBA就能多赚40亿,但是NBA就不要!

  面对中国,他们团结的如同一个人!

  最终,NBA在中国重新开放,却依然座无虚席,因为所有的中国球迷都为NBA的爱国精神感动了,呃,我希望是吧......

  这样的例子很多,我就不一一拿出来说了。

  比如,美国的众多奢侈品,始终坚持辱华,始终坚持不道歉,哪怕损失再多的营业额。

  别说奢侈品,比如耐克,始终坚持原则,永远不道歉。

  钱,可以不赚,但绝不低头。

  美国的企业,始终和政府一条心,和国家一条心,至少,在两党达成一致的议题上。

  当然,你可以说,麦当劳如果不从俄罗斯撤离,如果NBA道歉,美国的媒体会喷他们的啊,美国人民会骂他们的啊。

  那么,这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为什么美国的媒体和人民能够保持和美国政府完全一致的价值观呢?

  美国企业的这些行为,是不是很蠢?

  如果是中国的资本,会怎么做?

  中国的企业肯定不会像美国企业这么傻,因为西方经济学告诉我们了,企业,盈利才是第一准则。

  对股东负责才是第一原则,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2018年,中美贸易战开始。

  特朗普加收中国关税,导致美国物价飞涨,特朗普笑呵呵的说:都怪中国。

  美国企业一样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但他们说,对,都怪中国。

  而特朗普加收中国关税,导致中国出口出现问题,中国某些外贸企业说:都怪中国,为啥不答应美国的条件?

  为什么给不给美国跪下?

  你就不能给美国认错吗?

  反正谁都怪中国......

  贸易战刚开始,中国的企业怨声载道,投降派层出不穷,最后人民日报实在受不了了,连发数文痛批投降主义。

  摘录部分如下:

  面对美方主动挑起、肆意升级的中美经贸摩擦,有人感到焦虑和担忧,社会上出现了一些“恐美崇美”言论。比如,有一种观点认为中国不该反击,而应放低姿态、委曲求全,尽可能满足美方要求,换取美方的同情与“豁免”。

  有“恐美崇美”心理的人,在面对中美经贸摩擦时,不去客观判别是非曲直,而是近乎本能地认为美方的做法“总是有理”,中国跟美国斗是“鸡蛋碰石头”,最后倒霉的是自己。

  这种“恐美崇美”心理,根源于中国近代积贫积弱、备受列强欺凌的屈辱历史,是一种极不自信的心理,总认为“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因而一遇风浪,就容易害怕退让。当然,也有一些人别有用心,企图通过夸大中美实力差距,宣扬与美国抗衡中国必败的观点,削弱中国人的信心,制造混乱。还有一些人则是不明就里或一知半解、人云亦云,为“恐美崇美”言论所蛊惑。

  我说的还是外贸企业,还没有说买办企业,那更是有事没事跪倒一大片。

  说到这里,大家想过一个问题没有,中国才是全球第一大贸易国,我们总说中国的买办太多,那美国的中国买办呢?

  中国2021年出口6.5万亿美元,是绝对的全球第一,比美国的4.6万亿美元多多了。

  那外国的中国买办呢?怎么就光见中国的买办了?

  2021年,中国对美国出口3.72万亿美元,美国向中国出口1.17万亿美元。

  中国的出口比美国多3倍啊,尼玛按照这个道理美国的买办,应该比中国的买办多3倍以上啊,怎么光中国买办跪了?

  为啥我们给外国卖东西也要感激别人,从外国买东西也要感激别人。

  而且买啥啥涨价,卖啥啥跌价......

  为啥美国的企业就那么团结,就能和政府一条心呢?

  因为我们在享受毒教材的时候,看看美国人在干嘛吧。

  美国的爱国主义课程贯彻始终,渗透到了公民、历史、人文等一系列的必修课,从入学一直到12年级,从州历史到美国历史到世界历史等必修课,还要学习「我们的成就」、「我们的体制」、「美国的社会责任和道德素质」等内容。

  是的,美国人也有定体问,美国人的定体问是为啥我们每年嗑药死几十万人,病毒感染死了一百万人,可我们的体制还是世界第一?

  美国的历史教科书「我们美国人」被认为是最深入浅出的教育美国起源与发展的最系统教材,目录写到:增强中学生对我们民族、国家的使命与信心。

  「美国历史」在美国公立学校要学习3遍!

  呃,如果是美国版的袁腾飞在给他们上课,估计不到下课腿就会被打折了。

  美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几乎渗透在每个角落。

  国旗、国歌、总统画像这些美国国家的象征物,到处可见可闻,几乎每一个班级都悬挂有美国国旗和美国总统的画像,热爱国旗是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天的课程是以唱国歌和对国旗宣誓尽忠开始。

  学校在升旗仪式时,学生把手放在胸前,神情虔诚,庄严地念道:我效忠于国旗和美利坚合众国。

  学校里凡举行全校性的活动,第一个议程总是全场起立奏国歌。

  生活即教育,美国就这样在学校生活中渗透着美国精神和爱国主义的教育。

  在美国中学的社会研究课程,就鼓吹美国的责任就是「领导世界」,鼓励青少年努力为保持着美国在世界上的强大地位、维护世界和平和世界秩序而工作。

  所以,特朗普说都怪中国,为啥美国人都同意,因为美国人从小就认为「领导世界」就是他们的责任,你中国不尊重领导啊.......

  更不要说美国电影等个做作品浓厚的爱国色彩,好莱坞的大片永远都向世界宣扬美国精神.........

  一边在搞爱国主义教育,一边在搞毒教材,你说这个差别有多大?

  所以,美国政府敢说不要问美国能为你做什么,要问你能为美国做什么。

  你甭管人家说得对不对,但就是能让美国人高潮.......

  所以,美国也永远不可能出方方,否则估计家里房子让人给点了。

  这项工作,我们真的落后太久了。

  先向美国人学习爱国吧,不过这么多年,很多大学和公知到是在向他们学习,可惜,他们没有学会热爱祖国,而是学会了热爱美国。

  恨国党和买办们学得最好,学得比美国人还好。

  美国什么时候崩?

  在麦当劳、脸书、NBA这样的企业崩之前,美国不会崩。

  通过最近一系列的事件,我们看到:

  很遗憾,文化建设的软实力,我们还有相当艰巨的路要走。

  人家的企业能高度拥护国家,是因为他们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长期坚持!

  如果我们能有扎克伯格这样与国家共命运的企业家,有和NBA一样众志成城的组织,有和麦当劳一样为了国家利益而做出自我牺牲的品牌,中国必然会强大。

  而反之,如果毒教材最后如果不了了之,我告诉你中国会强大,你会不会信?

  我不得不说,美国人的学习能力还真的很强。

  伟人说:放弃幻想,准备斗争。

  美国人学到了,遏制中国成为了美国两党最一致最坚定的共识。

  伟人说:敌人是钢多气少,我们是刚少气多。

  美国人也学会了。

  美国人说,虽然你们的钢产量占全球的一半还多,是我们的15倍以上,但我们气多啊。

  你们的企业和资本都是买办,都是软脚虾,你们凭什么和我们斗?

  昨天我写了再谈毒教材 | 真正可怕的从来不是美国,有朋友不服气,说都怪美国,就是境外势力干的。

  哎,这个事情,是不是美国干的,还重要吗?

  美国人拿枪逼着我们画的?还是拿核弹逼着我们过审的?

  孟子在几千年前就说了: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这,才是美国强大的根源,很多人天天说要学美国,能认真的学习一下吗?

  学一下好吗?

  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